> 2014巴西世界杯喀麦隆 > 2014巴西世界杯喀麦隆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喀麦隆宣布整顿该国足协 国际足联对其撤销禁赛

来源:新华社

    华社雅温得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芳)喀麦隆22日组建足协正常化理事会,由曾任体育部长的法学教授约瑟夫·奥沃纳任主席,任期8个月,负责解决喀足协换届选举引发的一系列危机。同日,国际足联取消此前禁止喀足协参加国际赛事的决定。

    奥沃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喀麦隆足协长期管理混乱、极不透明,内部争权夺利的把戏层出不穷,令喀足球人士和球迷震惊、愤恨,也导致曾经卓越的‘无敌雄狮’一落千丈。足协正常化理事会的使命,就是让喀麦隆足球翻过这一页。”

    他说,理事会首先要解决有关喀足协章程的争端,使之符合国际足联规定和喀麦隆法律法规要求。在明年3月31日任期结束前,理事会将根据新章程,组织透明、公正、公平的足协选举。

    国际足联代表卡瓦罗(Primo CORVARO)表示,喀足协章程确有疏忽遗漏,足协成员构成及任期规定也有不合理之处,因此备受诟病,现在理应“把所有问题摆到桌面上”。国际足联还建议喀足协调整架构,以便切实发挥重振喀麦隆足球的作用。

    喀足协长期被指责腐败和敛财。足协主席伊亚兼任喀麦隆国有棉花发展公司总经理近30年,多次因涉嫌贪污而接受调查。他掌管喀足协15年期间,足协也多次被审计,但都未发现问题。

    去年4月,喀前国脚米拉大叔曾发起“拯救喀麦隆足球公民运动”,要求足协领导层全体下课。目前在俄超安郅队效力的埃托奥也曾多次炮轰喀足协,指责他们从不以足球事业为己任,只惦记头等舱旅游和在欧洲银行的秘密存款,还私吞球员奖金。

    今年喀足协换届选举、地方委员选举过程中各派系多次爆发肢体冲突,有的甚至动用枪械。5月19日,喀足协主席换届选举,喀政府动用军警包围足协大楼以维持治安。当日,伊亚因被控挪用公款而入狱,但却高票连任。

    此后,喀足协成员有的支持伊亚,有的称19日选举无效,有人自命代主席,有的宣布要将争端提交国际仲裁,还有人自曝贿选、指责受贿委员不兑现承诺。7月4日,国际足联以政府干预足协事务为由,宣布禁止喀足协参与国际赛事。

    喀国足曾夺得1984年、1988年、2000年、2002年非洲杯冠军,曾6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一度是世界杯成绩最好的非洲队。这几年“无敌雄狮”一落千丈,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未能小组出线,2012年非洲杯甚至未能入围决赛圈。(完)2013/07/23 04: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723/XTYZX0004_20130723.XML report 1541     华社雅温得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芳)喀麦隆22日组建足协正常化理事会,由曾任体育部长的法学教授约瑟夫·奥沃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