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 >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脏病再夺足坛一生命 厄瓜多尔国脚去世年仅2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7月初刚刚以1000万英镑的身价从墨西哥美洲队加盟卡塔尔阿尔贾什队的外援前锋,厄瓜多尔国脚克里斯蒂安·贝尼特斯在位于卡塔尔的一家医院内不幸去世,年仅27岁。足坛发生过多起类似的事件,这样的悲剧似乎从未远离过足球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他曾四夺墨西哥联赛金靴 也曾在英超短暂效力

  现年27岁的贝尼特斯还是厄瓜多尔国家队历史上第三号射手,从2005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至今,他一共打进了24球。另外,他是四届墨西哥联赛的金靴得主。2009-2010赛季还短暂租借加盟伯明翰俱乐部,出场36次打入4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英超第9名的好成绩。伯明翰俱乐部也在官网发表了悼文,同时宣布本周末的热身赛赛前将进行默哀仪式。

  关于贝尼特斯的死亡原因,他的经纪人何塞·查莫罗在接受厄瓜多尔伽马电视台采访时称,贝尼特斯的死是源于突发的心脏病所致。他曾抱怨腹部疼痛,从而被转移到卡塔尔当地的一家医院做观察治疗,但最终仍遗憾不治身亡。目前,厄瓜多尔足协官方也确认了这一说法。

  作为贝尼特斯生前所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他加盟仅仅3周多一些时候,阿尔贾什俱乐部通过官网也第一时间对死者表达了哀悼,并表示将对他的家人表达最诚挚的慰问:“贝尼特斯刚刚从墨西哥美洲队加盟球队并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就在昨天,他还代表球队参加了一场杯赛,那时候的他并没有任何身体健康问题。他的突然离世对俱乐部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贝尼特斯是一个具有高尚品德的优秀球员,尽管他仅仅与我们生活了很短的时间。”

  足坛心脏病悲剧从未停歇 维维安·福最令人难忘

  说起足坛类似悲剧,不能不提维维安·福。2003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队对阵哥伦比亚。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维维安·福猝然摔倒在比赛场地的中圈里,舌头吞入咽喉,当即不省人事。经抢救无效,这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著名球员永远离开了人世。由于这场比赛进行了全球直播,当时的电视画面中清楚地记录下了福离开人世前的所有细节,这一幕深深震撼了每一个观众,随后也引发了普遍关注,让人意识到加强足球运动中突发心脏病的预防工作至关重要。

  但足坛的“猝死”悲剧,依然在上演着。2007年,西班牙足坛传来噩耗,在西甲联赛首轮塞维利亚对阵的赫塔菲的比赛中,因突发心脏病,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尔塔在入院三天后,终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了人世,年仅22岁;2009年,在意大利进行季前赛热身的西甲球队西班牙人队的队长达尼·哈尔克因为心力衰竭猝死,后来,他的好友伊涅斯塔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上打入制胜球时,脱去球衣,露出内衣上的几个字,“达尼·哈尔克,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2013年1月,意大利足坛再度爆出猝死噩耗,34岁的索莱托球员米切利在一场意乙比赛中突然倒地,不幸身亡。比赛中,米切利突然倒地,但他仍有知觉,挣扎着试图爬起来,接着又一次倒下……

  当然,这里面也有“死里逃生”的人。效力于博尔顿队的姆万巴成了为数不多的“幸运儿”。2012年3月18日凌晨,在托特纳姆热刺和博尔顿的足总杯比赛1/4决赛中,博尔顿球员姆万巴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昏厥,尽管姆万巴心跳停止了整整78分钟,但在经过了多达15次电击之后姆万巴从死亡边缘被挽救回来。康复后,姆万巴告别了职业足坛。

  “猝死”不仅仅在足坛发生 几乎同时篮球场也出事

  和贝尼特斯的悲剧时间相仿,目前正在福建晋江备战亚锦赛的马来西亚篮球队也传来了噩耗。据马来西亚《1体坛》报道,一位名叫黄杰基的球员,在比赛时被换下场后,坐在板凳席上突感不适晕倒,随后被送往医院,最终还是抢救无效。医院方面发出了死亡证明书,称他是死于“心源性猝死”。而去年,同样是在篮球场,曾被称为“小姚明”的辽宁中锋张佳迪也是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离世,年仅24岁。

  放眼整个体坛,“心脏病猝死”确实已成为运动员们的一大威胁。最大牌的明星莫过于“花蝴蝶”乔伊娜,1998年9月21日,这位美国“超级女飞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三枚金牌获得者,因心脏病发作在家中猝死,年仅38岁;另外一位是美国著名的排球运动员海曼,“她的身上有海曼的影子”这句话抵得上无数的荣誉,但这位美国第一重炮手在1986年的一场比赛中倒地之后再也没有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30731/n399381701.shtml report 1872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7月初刚刚以1000万英镑的身价从墨西哥美洲队加盟卡塔尔阿尔贾什队的外援前锋,厄瓜多尔国脚克里斯蒂安·贝尼特斯在位于卡塔尔的一家医院内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