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撞上法国概率25% 乌拉圭附加赛对阵约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法国队球员里贝里(左)与芬兰队球员艾基维奥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
法国队球员里贝里(左)与芬兰队球员艾基维奥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0月15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欧洲区、南美区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最后一轮的争夺,确定了欧洲区9个、南美区4个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3个直接出线名额,加上东道主巴西队和此前已经决出的亚洲区4个直接出线名额,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已经发出21张,非洲区的5个名额则需到11月中下旬确定。另外6张入场券则将通过附加赛来决定归属。11月将产生全部32强,国际足联将在12月进行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


  欧洲区附加赛 C罗可能遭遇本泽马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区世预赛全部结束。在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德国、瑞士提前出线后,英格兰、西班牙、俄罗斯和波黑也相继成为小组头名,拿到了直接晋级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最后一轮英格兰2:0战胜波兰,西班牙2:0击败格鲁吉亚,两支劲旅如愿晋级,俄罗斯虽然客场被阿塞拜疆1:1逼平,但仍以1分的优势力压葡萄牙而直接出线;波黑1:0小胜立陶宛,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希腊,历史上首进世界杯决赛圈,后者只能去参加附加赛。

  欧洲共有13张世界杯门票。根据欧足联的分配规则,除了上述9支以小组头名直接出线的球队,还剩余四个名额。9个获得小组第二的球队按照积分高低排名,选出前八名的球队捉对厮杀决出最后四个出线名额。

  最终,希腊、法国、葡萄牙、乌克兰、瑞典、冰岛、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是排名前八的小组第二,获得附加赛资格;B组第二名丹麦则是9个小组中成绩最差的第二名而惨遭淘汰。

  欧足联将于10月21日在苏黎世进行世预赛附加赛的抽签仪式,届时希腊、法国、葡萄牙、乌克兰、瑞典、冰岛、罗马尼亚、克罗地亚这8支球队将根据10月17日国际足联最新出炉的世界排名分成两档,排名较高的四队作为种子队,排名较低的四队作为非种子队,经过抽签,种子队与非种子队捉对厮杀。根据欧足联的日程安排,世预赛欧洲区的附加赛时间定于11月中旬。11月15日踢第一回合,四天后进行第二回合较量,两回合比赛后届时将决出最后四个拿到欧洲区门票的幸运儿。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和拥有里贝里、本泽马法国队有可能相遇。按照国际足联9月12日公布的国际排名,那么克罗地亚(第10)、葡萄牙(第11)、希腊(第12)和瑞典(第22)将成为种子队,而法国(第25)、乌克兰(第26)、罗马尼亚(第31)以及冰岛(第54)将成为第二档球队。西班牙《马卡报》分析,如果将过去一个月各支球队的比赛成绩考虑在内的话,那么乌克兰将挤掉瑞典成为种子队,这也就意味着法国队仍将成为第二档,它与葡萄牙在附加赛中遭遇的概率也就成了25%。对于可能在附加赛中遭遇俱乐部队友C罗,本泽马说:“我回去会跟C罗聊一聊这个话题。”

  乌拉圭附加赛对阵约旦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南美区世预赛也全部战罢。赛前的形势是,阿根廷与哥伦比亚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出线名额。昨天的比赛中,乌拉圭主场3:2力克阿根廷,智利主场2:1战胜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客场2:1战胜巴拉圭。这样,智利队取得第3名晋级。乌拉圭虽与厄瓜多尔同分,但由于净胜球少于对手只能屈居第5。厄瓜多尔成为南美区最后一支直接出线的球队,乌拉圭队则进入附加赛。

  按照世界杯南美区出线规则:获得第五名的球队将与亚洲区十强赛两个小组第三名的胜者进行附加赛决定晋级名额。而亚洲区的出线名额此前已经确定,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四队直接出线,两个小组第三名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9月10日,经过主客场两个回合的较量,约旦队最终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因此,获得南美区第5名的乌拉圭队最终将和约旦队进行附加赛。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墨西哥“感谢”美国

  南美传统劲旅乌拉圭参加附加赛,晋级概率大大增加,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同样“预留”了老牌劲旅墨西哥队去参加和大洋洲新西兰队的附加赛。墨西哥能最终拿到附加赛名额,美国队“功不可没”。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的最后一轮预选赛前,美国和哥斯达黎加都已经提前出线,洪都拉斯领先墨西哥3分,墨西哥领先巴拿马3分,洪都拉斯最后一轮只要客场不输给牙买加就确保拿到出线资格,而墨西哥可以期待洪都拉斯输球而争夺直接出线资格;但同时墨西哥又有输球而被巴拿马超越的风险,墨西哥净胜球比巴拿马多2球但进球数比巴拿马少1球,如果墨西哥输球,巴拿马赢球,那么墨西哥的净胜球将肯定被追上,进球数很可能继续占据劣势而失去附加赛资格。

  结果,两场同时进行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客战哥斯达黎加队,墨西哥队上半场就第一次落后,但很快扳平比分。但哥斯达黎加第64分钟再次取得进球,墨西哥队1:2落后。假如墨西哥以这个比分落败,而巴拿马在另一场比赛中战胜美国队,那么巴拿马至少在净胜球方面追平墨西哥,并且进球数超越墨西哥,取得附加赛资格的将是巴拿马,墨西哥被直接淘汰。第84分钟,巴拿马果然再度取得进球,2:1领先美国,而墨西哥则始终未能扳平比分。两场比赛同时进入补时阶段,墨西哥人没能在自己的比赛中完成自我拯救,反而是美国队在最后一刻奇迹般地让墨西哥起死回生—美国队在第93分钟和第94分钟连入两球,3:2逆转巴拿马。这样,墨西哥尽管输球,但依然惊险地保住了中北美第四名的位置,获得与新西兰的附加赛资格。

  从死亡线上被拉回,赛后墨西哥媒体纷纷打出“感谢美国”的标题。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0/17/content_1101908.htm report 4086 法国队球员里贝里(左)与芬兰队球员艾基维奥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晨报记者孙俊毅10月15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欧洲区、南美区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最后一轮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