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亚洲区或增加名额 网友调侃跟国足没关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映骥

  每次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有关未来世界杯名额分配的问题都会成为热门话题,各种传闻也都会甚嚣尘上。近日,在巴西世界杯已经有19支球队通过预选赛顺利出线之后,再次传出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席位将从4.5个增至5个的消息。和这个传闻相匹配的,还有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有可能取消10强赛,改为25强赛——分成5个小组,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但是,这多出的区区0.5个名额,对于深陷泥淖的国足来说,能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反而是给了网友们再一次嘲讽国足的机会。

  世界杯的亚洲参赛球队将扩军,这个新闻眨眼看有点振奋人心,但只要是稍微有点资历的球迷,都很难被这个新闻提起兴趣,因为早在10多年前,这样的新闻就曾让中国球迷空欢喜了无数次。

  虽然亚洲想在世界杯扩军已非一日,但这个消息对于国足来说,已经从救命稻草变成了无关痛痒的调侃。2002年时,国足的实力在亚洲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排在了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之后,一旦亚洲扩军到5个席位,国足完全有希望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

  可是随着后面几年中国足球因为假、赌、黑搞坏了名声,导致足球人口锐减,现役球员职业品质和意志力也呈直线下降的趋势,国足实力也是直线下降,世界排名一路下滑,甚至一度跌到了世界第109位。和阿里汉、杜伊科维奇、卡马乔等外国教练走马灯式更换相映成趣的是,国足威慑力也是一落千丈,不但无法打败伊拉克、科威特等中东劲旅,随后连巴林、卡塔尔也成为了拦路虎,最近几年甚至连以前可以靠头球狂虐的泰国、印尼也无法搞定。

  因此现在再谈2018年世界杯亚洲占5席,实际上跟中国足球已经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了,即使是张吉龙新当选了国际足联执委,和布拉特又私交很好,但要想重现2001年国足靠抽签进世界杯也相当困难,因为现在的国足搞不好连第一阶段预选赛都出不了线。微博微观

  @8号刀铺:5个名额明显不够的,要想中国出线,怎么也得10个名额吧!

  @tybe8765:中国队获得第6名,国际足联又把亚洲名额增加到6个,然后国足获得第7名,然后国际足联又把亚洲名额增加到7个,国足获得第8名,然后国际足联怒了,把中国足协划到南极洲,给了南极洲1个名额,结果亚洲各国怨声载道,南极洲企鹅欢欣鼓舞。

  @梧桐埔阿隆:连亚洲杯都没把握,世界杯的事情还是先放一放吧!

  @51脱懒:为了让国足出线,亚足联已经丧心病狂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31029/n399352434.shtml report 1058 每次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有关未来世界杯名额分配的问题都会成为热门话题,各种传闻也都会甚嚣尘上。近日,在巴西世界杯已经有19支球队通过预选赛顺利出线之后,再次传出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