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 >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科特迪瓦进军世界杯 西非足球实力强劲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进入生死战,尼日利亚轻取埃塞俄比亚后,成为第一支进军巴西的非洲球队,这也是“非洲雄鹰”第5次参加世界杯,而科特迪瓦在淘汰塞内加尔后,将连续第3次亮相世界杯。

  对于尼日利亚来说,2013年是个名副其实的“丰收年”:国家队赢得了非洲杯冠军和巴西世界杯出线权,U-17国家队也赢得了国际足联U-17世界杯冠军。明年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队将承载起1.65亿尼日利亚人的希望重装上阵,非足联官网称,“尼日利亚队将成为整个非洲大陆的希望,他们拥有让整个世界震撼的力量。”

  另一支出线球队科特迪瓦,曾于2006年和2010年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非洲大象”都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国际足联官网半开玩笑称,“或许现在科特迪瓦人没有心思庆祝,他们还要祈祷在12月6日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能够抽到一个好签。”当然,对于以德罗巴为首的科特迪瓦黄金一代来说,或许巴西世界杯将是他们的谢幕演出,虽然他们几乎不太可能一“黑”到底捧得大力神杯,但这支才华横溢的球队还是能够给人们带来足够多的期待。

  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另外3个出线名额将分别在:喀麦隆VS突尼斯、埃及VS加纳和阿尔及利亚VS布基纳法索几场比赛后决出。从最后的十强分布图来看,十强中有6支球队来自西非。显然,在非洲足坛,西非足球的统治力毋庸置疑。

  此外,昨天国际足坛进行了多场友谊赛,巴西5:0完胜洪都拉斯,近12场比赛取得11胜;荷兰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2:2被日本逼平,日本射门是对方两倍还多,终结逢欧4连败纪录。

  作者:曾昭翔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2014.sohu.com/20131118/n399355920.shtml report 920 新报讯【记者曾昭翔】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进入生死战,尼日利亚轻取埃塞俄比亚后,成为第一支进军巴西的非洲球队,这也是“非洲雄鹰”第5次参加世界杯,而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