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比利时瑞士进种子队 球迷高呼看不懂分档

来源:重庆晨报

  世界杯32强全部出炉,种子队也全部确定

  比利时、瑞士第一档,荷兰、意大利第二档

  世界杯分档,球迷大喊看不懂

  昨天上午,巴西世界杯附加赛最后一场结束,第二回合比赛中乌拉圭主场0:0平约旦,以总分5:0进军巴西世界杯。巴西世界杯32强正式宣告诞生。同时,国际足球公布了32强的分档,参赛队公分4档,每档8支球队,其中第一档八支球队就是八个小组的种子队。但就是这个分档,让球迷大喊看不懂。

  球迷心中实力平平的瑞士、哥伦比亚,名不见经传的比利时居然被分到第一档,传统强队荷兰、意大利只能屈居第二档,界杯分档到底的规则到底这样的?

  比利时、瑞士为何到第一档?

  除东道主巴西外,其他第一档7支球队均根据国际足联今年10月的世界排名来确定,也就是32强中排名最前的7支球队自动为种子队。在今年10月的排名中,哥伦比亚、比利时和瑞士分别为第四、第五和第七,皆进入第一档。

  瑞士和哥伦比亚两队排名高的原因是积分高,国际足联到底是怎样计算积分的呢?计算各国足球队排名时,分别以过去4年国际A级比赛得分来计算,最后一年所占比例最多。每场比赛的得分,为比赛结果、比赛系数、对手实力、协会系数相乘。

  瑞士和哥伦比亚在过去一年内除正式比赛外,还有多场热身赛。两队对手绝大多数是欧洲球队或者南美球队,他们赢多负少,瑞士还在热身赛中1:0击败巴西。在积分榜中,欧足联和南美足联系数属于"不打折"类型,让两队刷了不少分,自然世界排名就上去了。

  至于比利时,由于最近两年涌现出大批出色的年轻球员,让比利时实力已经今非昔比,最近两年比赛成绩突出。他们能进入第一档,乃实力的真实写照。

  法国怎么掉到第三档?

  曾经拿过世界冠军、欧洲冠军的法国,沦落到第三档也是令球迷意外的。要知道,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波黑,都被分至第二档。

  按分档规定,除进入第一档的欧洲球队外,余下欧洲球队中排名最好的8支会被分到第二档,法国在欧洲球队中排名末尾,所以被无情地丢到第三档。

  由于法国处于第三档,让阿根廷、葡萄牙、法国有可能在世界杯中被抽到同一个小组,如果真发生这样的情况,梅西、C罗、里贝里今年金球奖三大热门将会在明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会将逐对厮杀。

  墨西哥、日本为何进第四档?

  在球迷眼里,日本实力不弱,墨西哥也是传统强队,但是两支球队都被排入被认为实力最弱的第四档。

  巴西世界杯的第四档球队的划分,主要和地域有关。第四档球队皆来自亚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将这两个地区的参赛球队划归一档,是考虑平衡世界各州的足球水平,比如世界排名第13的美国,也被分在这一档。换句话说,来自亚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除非有实力冲上第一档种子队,否则就能在第四档。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31122/n399381163.shtml report 1936 世界杯32强全部出炉,种子队也全部确定比利时、瑞士第一档,荷兰、意大利第二档世界杯分档,球迷大喊看不懂昨天上午,巴西世界杯附加赛最后一场结束,第二回合比赛中乌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