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除法预测谁能登上巴西之巅 德国阿根廷被看好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无
 C罗射门瞬间 
 厄齐尔轻松护球 



  核心

  提示

  随着乌拉圭淘汰约旦,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世界足坛也将跳入世界杯节奏。大力神杯是每一个球员梦寐以求的最高目标之一,只可惜伊布拉希莫维奇、莱万多夫斯基、贝尔这些天才都已经没有机会去巴西论剑争锋了。

  通往巴西的路上,西班牙、荷兰、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等豪强都以不败战绩从预选赛晋级,阿根廷也提前4轮从南美区轻松晋级,这次“足球王国”的决战可以称为最强大的一届世界杯,在梅西和C罗的“球王争霸”主题下,内马尔、苏亚雷斯、厄齐尔、巴洛特利、范佩西也都处于他们最好的年华之中。

  且让我们用历史规律的排除法,看看谁更有可能登上巴西之巅。

  死亡之组

  非常幸运和非常不幸运

  可能中招球队:除巴西、瑞士以外的球队

  12月6日,世界杯32强分档抽签仪式即将在巴西举行,这也将是上天决定各支球队命运的第一道选择题。目前的分档方式只保证种子队的利益,其余三档按照地区属性为第一分配原则,这也必然造成“死亡之组”的产生。

  上一届世界杯,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同分在G组,除去朝鲜,其余三支球队都处于巅峰状态,结果被视为非洲最强代表之一的科特迪瓦,因此不幸在小组赛折戟。另外一支非洲劲旅加纳和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所在的D组也是准“死亡之组”。这也体现了“死亡之组”的组成形势,亚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仅是陪衬,构建“死亡”的因素来自欧洲、非洲和南美所组成的两档。

  巴西世界杯32强分档中,第二档的欧洲球队中有荷兰、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四支拔尖球队;非洲5队和南美2队所处的第三档很难再像2010年那样提供惊喜,因为科特迪瓦和加纳都不如四年前强盛,尼日利亚和喀麦隆总有解决不完的团结难题,倒是作为从欧洲“替补”进入这一档的法国,成为别人最不想抽到的对手;而在第一档球队中,仅有瑞士实力平平。最死亡的局面可能是西班牙(或德国和阿根廷)、日本、法国和荷兰(或意大利和葡萄牙)分在一组。

  由于东道主总能占点便宜,因此巴西进入“死亡之组”基本不可能。2010年南非和法国抽到同一组时,人们还以为东道主要吃大亏,没想到最终法国人自乱阵脚。

  冠军魔咒

  联合会杯和美洲杯冠军难夺冠

  不可能夺冠球队:巴西(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乌拉圭(2011年美洲杯冠军)

  西班牙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后又在2010年夺得世界杯,打破了困扰欧洲球队自西德队之后的“欧洲冠军难成世界冠军”魔咒。这大概有赖斗牛士们在2009年“明智地”输掉联合会杯,因为联合会杯冠军从来没有在随后的世界杯上夺冠。

  今年,西班牙再次出征联杯并打进决赛,可顺风顺水的他们却败给巴西,又在对手身上贴下咒语。巴西已经连获三届联合会杯冠军,正使他们2002年世界杯夺冠之后远离冠军甚至四强的舞台。包括联合会杯的前身法赫德国王杯足球赛(即洲际杯)在内,1992年阿根廷、1995年丹麦、1997年巴西、1999年墨西哥、2001年和2003年法国等历届冠军都在随后的世界杯赛场上无法获得成功。

  比联合会杯魔咒更恐怖的是美洲杯魔咒,这条规律自1930年至今无人能破。乌拉圭在2010年世界杯进入四强,2011年美洲杯又夺得冠军,至此球队似乎已经越过他们的辉煌巅峰,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乌拉圭差一点没能获得附加赛的资格,随着三叉戟之一的弗兰老去,很难期待他们在巴西延续南非时的奇迹。

  金球魔咒

  梅西又一次击败C罗

  可能中招球队:阿根廷(梅西)、葡萄牙(C罗)、法国(里贝里)

  在世界杯前一年获得金球奖的球员所在的国家队不能获得该届世界杯冠军,这已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罗伯特·巴乔和罗纳尔多都倒在最后的决赛场上。在过去四年连获四届“金球奖”的时间里,梅西也已经错过了两次世界杯机会,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备受质疑,反倒是今年带领阿根廷在预选赛一路高歌时,却是梅西最有可能失去金球连冠的时候。

  2013年连续的受伤影响了梅西的表现和巴萨的成绩,最近一次重伤导致他的2013年剩余赛季报销,更让梅西在投票中处于不利地位。与此同时,梅西最强劲的两个对手C罗和里贝里在世预赛附加赛中都有出色表现,C罗的四个进球帮助葡萄牙淘汰瑞典,里贝里也帮助法国逆转乌克兰,在他的“三冠王”资本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按照原定计划,2013年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被定在了11月15日。这被认为对两位参加附加赛的球员不利。但国际足联在20日宣布,金球奖投票截止日期推迟到11月29日,已经完成的投票还可以修改,这让最近发挥出色的C罗成为第一热门,里贝里也因为法国队的逆袭而有了底气。如果个人奖项和世界杯不可兼得,他们可能更希望明年用一个世界杯去冲金球奖。当然,从C罗和葡萄牙的表现看,他们很难在明年夺得世界杯;法国队倒不止里贝里一个球星,但他们也是问题多多。

  核心26岁

  谁没有如日中天的球员?

  拥有1988年巨星的球队:阿根廷、德国

  26岁是球员功成名就的年纪,2010年世界杯决赛就是在两支拥有多名1984年出生的球员之间的决战,西班牙有伊涅斯塔和托雷斯,荷兰则有斯内德和罗本。四年之后的巴西,1988年并不是一个巨星井喷的年份,目前功成名就的人之中,有西班牙的马塔,但他在切尔西度过了艰难的上半赛季,也一直没能在国家队踢上主力。

  1987年出生的梅西和伊瓜因接近这个年龄,也拥有两位88年出生的优秀队友阿圭罗和迪玛利亚,这说明目前的阿根廷球员处于最巅峰最可能出成绩的时代。而他们的劲敌,则是同样拥有不少青年才俊的德国队,厄齐尔离开皇马这半年,证明他无论在哪里都能闪光,另外一位进攻天才罗伊斯也是1989年出生。

  荷兰和西班牙的大部分主力球员有老去的迹象;英格兰以鲁尼为核心,但曼联前锋已经是1985年出生的“老将”;意大利指望巴洛特利,但他和沙拉维的90后搭档还得再等等;新人辈出的比利时同样欠缺经验,只能列入“有黑马潜力”的行列。种种迹象表明,阿根廷和德国比其他阵容老化或太过年轻的球队有更多的夺冠机会。德国《图片报》还提前制作了明年巴西世界杯决赛的报纸封面,大胆预测勒夫将带领德国队3比0击败东道主巴西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 (南都)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31124/n399387497.shtml report 4250 C罗射门瞬间厄齐尔轻松护球核心提示随着乌拉圭淘汰约旦,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世界足坛也将跳入世界杯节奏。大力神杯是每一个球员梦寐以求的最高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