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解析日本足球崛起秘诀 良好环境造高质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肥罗

  2014年冬季转会期间,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加盟了意甲豪门AC米兰,并身披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一名来自亚洲的日本球员,在足球水平最高的欧洲顶级联赛的豪门球队中担任核心,这代表着日本足球攀上了一个历史最高峰。10年前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相会亚洲杯决赛,10年之后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亚洲区最终10强赛,而日本则成为全球除东道主以外首支晋级世界杯球队。现如今的日本足球已经让中国足球只得望其项背,这10年间发生了什么?如此巨大的差距何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形成?搜狐体育为您带来日本足球崛起的深度分析。

  日本足球大环境开放、宽松

  记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日本男足遗憾错失决赛权后,《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表现得均相对平静,只是客观阐述球队出局,将与韩国巴西之间的胜者争夺铜牌。从此也可以反映出:日本足球的大环境相对不错,外界对球队保有宽容、尊重的态度——胜,不大肆鼓吹;败,不找败因寻替罪羊,这也是日本足球成功的因素之一。

  科学的青少年培养计划

  日本足协在人才培养上的口号和第一信条是“players first”(球员优先),如今炙手可热的本田圭佑正是受益者,当年本田圭佑在升入青年梯队时不幸遭到淘汰,而他选择进入高中继续足球梦想,在高中联赛带队打入板决赛后,以高中球员身份加盟职业球队,开启了自己的星光大道。

  足球在日本的大力推广,不仅使得日本踢球的人越来越多,还有更多人将从事足球行业的工作看做了一种非常光荣的职业。足球本身已在这个国度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坚持留洋之路

  日本球员留洋始自本国企业赞助的模式,三浦知良加盟意大利热那亚队,中田英寿进入佩鲁贾队,甚至城彰二、前圆真圣、稻本润一等球员留洋的背后,都有“经济杠杆”的影子。五六年前,日本足球曾遭遇过一段时间的“留洋困境”,无论是球员数量还是他们在球队中所发挥的作用都降到历史最低,但日本人坚持走着留洋之路,不断的将大量年轻球员送到海外进行锻炼,在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成熟的足球体系培养下,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新一代日本留洋球员的崛起,如今日本足球已俨然成了亚洲乃至世界足球舞台上最大的“球员输出国”,同时日本足球水平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球员特质受欧洲球队青睐

  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超高的技战术素养、良好的协作精神和必胜的信心是日本球员的过人之处,日本球员自06年之后脚下技术就越来越出色 甚至不少球员都可以用细腻来形容,脚下速率快,小范围的处理非常的细腻,同时运用技术十分灵活,非常符合欧洲主流的战术风格。更不可忽视的,是日本球员基本功都非常扎实,多数日本球员的左右脚都很精准。再加上像香川真司和长谷部诚,他们不仅成功融入球队而且获得了德甲的冠军,这给给日本球员带来了很正面的评价,以至于现在欧洲球队都对日本球员青睐有加。

  总结:我们在肯定日本的足球水平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时,还要看到这不是一日之功,而是靠他们长年的踏实工作和奋斗,靠科学领先的理念取得的成果。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进步不可急功近利,寻找一条正确的道路并持之以恒地走下去才是成功的秘诀。

  (肥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121/n399356275.shtml report 2505 2014年冬季转会期间,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加盟了意甲豪门AC米兰,并身披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一名来自亚洲的日本球员,在足球水平最高的欧洲顶级联赛的豪门球队中担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