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旅欧球员霸占主力阵容 总身价逼近破亿欧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肥罗
日本旅欧球员人数统计图
日本旅欧球员人数统计图

日本旅欧球员身价统计图
日本旅欧球员身价统计图


  仔细观察日本留洋球员的人数及身价表,我们不难发现,日本足球在21世纪的前十年中,保持了留洋数量和质量的相对稳定,而经过这十年的探索和累积经验,日本足球在近两年终于迎来了一波留洋大潮,也让日本球员旅欧的人数及身价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

  最近1年的日本国家队相当稳定,通常在日本队大名单中共有14名球员在欧洲踢球,其中首发阵容中有8人,这在亚洲还是绝无仅有的,海外军团的雄厚实力是日本称霸亚洲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几年,日本频繁将优秀的年轻球员送到国外培养已收到了丰厚的回报。而中田英寿则可以成为日本足球崛起的先行者。

  1997年中田英寿当选了亚洲足球先生,1998年他又获得了该奖项的提名,在亚洲足坛完成了他的部分使命后,1998年7月,意大利的佩鲁贾队签下了这名球员。他也成为了继日本传奇球星三浦知良后第二位在意甲踢球的日本球员。他在欧洲的第一个赛季非常美妙,33场比赛中他打进10个进球,第二个赛季中期他在佩鲁贾的出色表现促使罗马队将他签下,而这次的转会价格则是当初他来到佩鲁贾时的6倍。2000年1月,罗马队以13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中田英寿收购,尽管中田英寿多以托蒂替补的身份出场,但中田英寿抓住了机会,为罗马夺得意甲冠军立下大功。2001年夏天,中田英寿转会到帕尔马,转会费1850万英镑,成为日本身价最高的球员。

  2002年世界杯期间,中田英寿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日本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日本也在中田的领导下,成功在本土世界杯攀登上了日本足球史上的一座高峰——世界杯16强。

  2006年世界杯,日本队中包括了6名旅欧球员,虽然人数比02年时多了两人,但由于中田英寿状态下滑,身价下跌,日本旅欧球员的整体身价略有下降,而状态并非最佳的中田英寿依旧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队中“一哥”,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

  2010年世界杯,由于时任主帅冈田武史偏爱日本本土球员,此次世界杯日本队中仅有4位留洋球员,而随着中田英寿的退役,日本国家队中旅欧球员的数量和身价都来到了最低值,日本足球似乎缺少了一位巨星来担任领袖角色。就在此时,本田圭佑横空出世,他在09年12月以600万的身价从荷乙加盟了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而一周之后本田圭佑在欧冠赛场客场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客场2比1击败对手晋级欧冠八强,他也因此成为继70年代奥寺康彦之后,又一个在欧冠进球的日本球员。

  此后日本众多年轻球员源源不断的奔赴欧洲历练。

  时间来到2013年,人们惊讶的发现,日本国家队中半数以上为留洋球员,更是有4位身价过千万欧元的球星在列,总身价已经高达9050万欧元,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日本男足提前两轮拿到出线权,成为东道主外第一支进入巴西世界杯的球队,同时日本也是连续三次成为全球首支通过预选赛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的队伍,在亚洲范围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在2013联合会杯上,日本队与意大利队大开大合的打起对攻大战,场面甚至占据上风,虽然遗憾落败,但也3次敲开四届世界杯冠军的大门。而在国际A级赛事里,日本队击败荷兰、击溃欧洲红魔比利时更已不再是新闻。

  2013年下半年,长友佑都国际米兰大放光彩,2014年初本田圭佑也顺利加盟豪门AC米兰成为10号核心,以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日本国家队中旅欧球员的总身价无疑将突破1亿欧元的天价。日本足球的世界杯8强梦不是幻想,他们的信心源于庞大海外军团的超强实力。

  附:历届大赛日本队中旅欧球员身价表

时间 球员 当时所在球队 身价(欧元)
2002世界杯 中田英寿 帕尔马 2400万
  小野伸二 费耶诺德 200万
  川口能活 朴茨茅斯 200万
  稻本润一 阿森纳 500万
  总身价   3300万
       
2006世界杯 中田浩二 巴塞尔 200万
  中田英寿 佛罗伦萨 1000万
  高原直泰 汉堡 200万
  中村俊辅 凯尔特人 300万
  大黑将志 格勒诺布尔 100万
  稻本润一 西布朗维奇 300万
  总身价   2100万
       
2010世界杯 松井大辅 格勒诺布尔 100万
  长谷部诚 沃尔夫斯堡 200万
  本田圭佑 莫斯科中央陆军 900万
  森本贵幸 卡塔尼亚 300万
  总身价   1500万
       
2013联合会杯 川岛永嗣 标准列日 300万
  内田笃人 沙尔克04 400万
  吉田麻也 南安普敦 450万
  酒井宏树 汉诺威96 250万
  酒井高德 斯图加特 400万
  长谷部诚 沃尔夫斯堡 300万
  细贝萌 勒沃库森 200万
  本田圭佑 莫斯科中央陆军 1700万
  冈崎慎司 斯图加特 200万
  哈夫纳 维特斯 250万
  乾贵士 法兰克福 500万
  香川真司 曼联 1700万
  清武弘嗣 纽伦堡 1000万
  长友佑都 国际米兰 1400万
  总身价   9050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121/n399356338.shtml report 14580 日本旅欧球员人数统计图日本旅欧球员身价统计图仔细观察日本留洋球员的人数及身价表,我们不难发现,日本足球在21世纪的前十年中,保持了留洋数量和质量的相对稳定,而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