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窝囊输球因放水?1菜鸟出彩难掩致命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应该庆幸,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蓝衣军团在马德里输给西班牙并不是让人无法接受的结果。同时也该感到不幸,也许正是因为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意大利队明显缺乏足够的“敬意”,导致一场强强对话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从比分来看,0-1并不过分,考虑到世界冠军主场作战,换成任何其他球队应该都能接受。但从场面来看,意大利与西班牙之战却完全不像是两支世界级强队的对话:斗牛士控球率达到70%,21次射门虽然不算特别多,但却足足是意大利的7倍!蓝衣军团只是凭借其惯有的韧性以及骨子里的防守天性,在多数时间里抵挡住了西班牙潮水般的攻势,让这场近乎成为西班牙进攻训练的比赛没有以更夸张的比分结束。

  没人指望意大利能够正面撼动西班牙,但蓝衣军团如此窝囊还是出人意料。西班牙的技术优势是一方面,意大利在对抗中全面落在下风更是关键。连普兰德利自己都说“万万没想到球员的身体状态差到如此境地”。体能是基础,没有对抗其他一切都休提,这是事实,我们不清楚的仅仅是意大利真的身体状态如此差劲,还是根本没有拼尽全力?名记内斯蒂在赛后表示:“我们不喜欢在两轮联赛之间打友谊赛……”事实上普兰德利本人都是这种态度——之前意大利主帅曾提出取消这场对西班牙的友谊赛,只是没有获得足协的许可。主教练尚且如此,球员很容易有样学样,尤其是核心球员们极可能在这场无关紧要的友谊赛中有所保留,避免影响到联赛。从比赛中来看,意大利发挥欠佳的球员大多已确保世界杯门票,如布冯、马乔、蒙托利沃、蒂亚戈-莫塔等,反而是那些新晋国脚如帕莱塔、切尔奇等最为卖命,他们的表现也相对不差。这未必是偶然。

  如此态度,这场比赛的价值自然大打折扣。普兰德利并不是完全不想利用比赛,他尝试了4-3-3阵型,但因为巴洛特利、罗西、艾尔-沙拉维等前锋的缺席,蓝衣军团在进攻端的锻炼意义并不大——这也是意大利几乎无法威胁到西班牙球门的原因之一,倒是在西班牙的压力下意大利后防线又有了新发现:帕莱塔的出彩颇让人惊讶,他与巴尔扎利首次搭档就近乎完美无缺,若是普兰德利在世界杯上使用4后卫,这应该是最佳中卫组合。对于蓝衣军团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毕竟防守历来是意大利取得佳绩的本钱。虽然普兰德利推崇进攻,但防守仍是球队根本,只要在对抗中不落下风,再加上一条可靠的防线,意大利就有机会在世界杯上走得很远。

  但普兰德利也亟需解决一个问题:无论原因如何,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实在太少。即使中场组织不力,前锋也应该制造更多杀机,但不论是老国脚奥斯瓦尔多和坎德雷瓦,还是新人德斯特罗和因莫比莱,在西班牙的压力下都无所适从。当然现阶段意大利缺少优秀前锋也是不争的事实,在沙拉维和罗西——后者极有可能赶不上世界杯——伤病缠身的情况下,普兰德利一直只有巴洛特利一名称得上个人能力突出的前锋可用。切尔奇在今天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都灵前锋开场的那次个人表演打中立柱差点改变比赛走势,但巴神只有这一名帮手显然不够。从现在到世界杯前,普兰德利必须想办法解决进攻问题,因为说到底胜利还是得靠进球来取得。(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306/n399365824.shtml report 1779 应该庆幸,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蓝衣军团在马德里输给西班牙并不是让人无法接受的结果。同时也该感到不幸,也许正是因为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意大利队明显缺乏足够的“敬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