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世界杯1场比赛需要8万 违规代理商遭央视曝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目前巴西世界杯门票正在热销阶段,18日晚的《焦点访谈》栏目对盛开国际体育公司加价、捆绑和限制销售世界杯门票的行为进行了曝光。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作为一位资深球迷,从1998年就开始亲临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他向记者介绍了自己购买南非世界杯门票时的经历。他说:“给我们的整体感觉是比较贵。南非世界杯我们观看的是决赛,门票加旅游的过程才6万块钱。”据《焦点访谈》报道,南非世界杯仅仅一张半决赛的门票就需要8万元人民币,如果加上决赛就要21万元。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购买世界杯门票只有两种渠道,一种是到国际足联的官网参加网络购票,票价最低90美元,但是需要抽取购票资格,中签率极低;另一种方式就是到国际足联正式授权的代理商处购票,这种门票价格昂贵,但是不需要抽签,可以随意购买。而国际足联官方票价最低的只有几千元,前文中提到几万元的球票则被附加了许多其他的内容。

  王文介绍,中国球迷如果想去巴西看世界杯,只能通过旅行社。所以在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票价中,捆绑了酒店、旅游景点等其他旅游产品,并不能单独购买比赛门票。

  《焦点访谈》通过调查得知,这些昂贵的世界杯门票都来源于盛开国际体育公司,记者前往公司北京办事处暗访,提出想去看世界杯开幕式,工作人员给出的报价是98000元。工作人员说:“我们卖的是商务坐席,门票会特别贵。”这张标价为98600元的门票,包括6天5晚的行程,但是所包含的比赛只有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一场,而国际足联所销售的开幕式门票只有405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25000元。但是就是这个近10万元的开幕式门票套餐还不包括往返机票,如果减去开幕式25000元的门票价格,5晚的住宿、旅游观光和接车服务就需要人民币6-7万元。如果球迷还想看其他的比赛,不能单独购买球票,必须再购买一份其他比赛的套餐。

  记者提出想单独购买门票而不选购套餐,工作人员则表示无法单独销售门票,因为国际足联给他们的就是门票加住宿配套的套餐。而国际足联则表示消费者完全不必捆绑购买如住宿、旅游等其他服务。并且国际足联还表示,代理商所销售的门票一律要按照国际足联统一价格销售,严禁加价。但是在一份盛开国际与分销商签署的销售合同中显示,小组赛门票价格13000元人民币,但是同样的门票国际足联官方售价只有975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盛开国际所销售的世界杯门票价格比官方的高出了一倍。

  按照惯例,代理商销售世界杯门票的代理费应该是10%,也就是说一张价值人民币6000元的门票,盛开国际可以得到600元的代理费。但是现在价格是13000元,盛开国际就能获取7600元的利润,比规定的高出10倍。而盛开国际之所以捆绑销售门票,而不单独出售,也是为了掩人耳目。据知情人透露,如果盛开国际单独销售世界杯门票,肯定不能卖13000元,因为这就是证据,“他们很清楚自己在违规”。而捆绑销售,则可以掩盖球票的价格。

  据《焦点访谈》报道,盛开国际所销售的世界杯套餐不仅价格昂贵,而且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很少。巴西世界杯将在12个城市进行,而中国球迷只能到其中的6个城市观看比赛。这也是由于盛开国际捆绑销售球票所致,哪里有空余的酒店,就卖哪个城市的票,没有空余酒店的城市就没有门票出售。

  盛开国际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很多场次已经售罄,因为我们有很多企业客户,一买就是八、九十套。我们有一个客户,开幕式一下就买了80套。”

  盛开国际体育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0年该公司取得了南非世界杯大中华区门票独家代理权。据盛开国际官网显示,该公司是许多国际顶级赛事的中国门票独家代理商,其中包括欧锦赛、温网等。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318/n396822757.shtml report 1755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杨磊)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目前巴西世界杯门票正在热销阶段,18日晚的《焦点访谈》栏目对盛开国际体育
(责任编辑:Gedicht)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