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或将使巴西通货膨胀 恐超出政府管理上限

来源:新华网

  电距离巴西世界杯揭幕还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目前让巴西政府担心的除了现在还未完工的场馆和届时或大或小的游行外,还要面临世界杯或将使巴西通货膨胀超出管理目标的上限。

  世界杯期间将会有超过60万外国游人进入巴西,这必将推高巴西餐馆、酒店和机票的价格。现在在巴西利亚预定世界杯期间的住宿,四星级酒店已经超过了600美元一晚,更好一点的超过了1000美元,而决赛比赛地里约热内卢的酒店价格更是高得离谱,一间快捷酒店的价格每晚都超过了250美元。

  餐饮和机票的价格也将会出现大幅上扬。此前在圣保罗,曾有出租车司机向记者抱怨,世界杯期间所有服务都会涨价,只有出租车不能涨价。

  而餐饮、住宿和交通占据巴西通货膨胀指数(IPCA)的比重近10%,因此市场推断仅此3项将会推高通货膨胀0.35个百分点,让目前高达6.19%的通货膨胀届时将超过政府管理目标6.5%的上限。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巴西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限制电力和汽油等能源价格的上涨,但对世界杯期间的物价上涨将无能为力。

  尽管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世界杯期间的物价上涨将是暂时性的,7月会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而回落,但也有经济学家担心,价格上涨将会推高消费者的物价预期,预期的升高会进一步推升物价。

  再加上世界杯期间巴西地铁、机场、酒店工人或以罢工相威胁以提高工资待遇,无疑会进一步推高6月的物价。

  去年以来巴西政府连续9次加息,基准利率升高375个基点,达到11%的新高。基准利率的升高不但没有控制住物价的上涨,却使巴西早已疲惫不堪的经济雪上加霜。

  而本月早些时候央行行长托比尼曾表示,巴西或将停止加息步伐,并做好了通货膨胀短期超过管理目标上限6.5%的准备,以期阻止经济继续下滑。(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4-04/22/c_126420799.htm report 1473 电距离巴西世界杯揭幕还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目前让巴西政府担心的除了现在还未完工的场馆和届时或大或小的游行外,还要面临世界杯或将使巴西通货膨胀超出管理目标的上限。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