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 12座球场仍有3座尚未完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昨天,巴西世界杯迎来倒计时50天,“造访”89个国家的大力神杯也开启了巴西境内的传递。只是,世界杯的12座球场中仍有3座未完工,里约海滩景区再现民众暴力抗议。巴西世界杯到底准备好了没有,还有多少宝贵时间会被浪费?

  三座球场尚未竣工

  世界杯场馆全部完工的日期,本应是去年年底,但到目前为止,12座球场中仍有3座没有完工。位于圣保罗的揭幕战球场虽已于上周交付使用,但现在一家搭建临时看台的公司依然在场地施工,负责安装2万个临时座位;位于库亚巴的球场同样正在安装5000个座位;位于库里提巴的球场需要再安装2.7万个座位;其余不少世界杯球场内外的基础工程,如交通、网络等也还远未达标。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昨天参观了圣保罗球场,他显然对球场进度不满意:“我知道,球场座位不是巴西制造的,它们还在漂洋过海的路上。巴西已经没有一分钟时间可以浪费,组织者没有任何退路。”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样生气地认为,巴西是他在国际足联工作39年来见过的最拖沓的世界杯主办国。问题是,当巴西人自己意识到问题时,为时晚矣。

  示威游行或再发生

  巴西当地时间22日晚,位于里约一个著名海滩景区附近的贫民窟发生暴力抗议,导致一人死亡。在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之际,巴西的治安状况依旧令人担忧。去年巴西举办联合会杯期间,多个城市发生的骚乱已让世人吃了一惊。巴西世界杯安全吗,还会有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吗?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自己都不敢“打包票”,首席执行官特拉德就坦言,今年世界杯或许还会出现示威游行。

  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足球狂欢,政府和国家需要掏出几十亿美元的高额投资。巴西人就算再爱足球,也不会把世界杯当饭吃。去年巴西酝酿公交车涨价,公交票价也就是上调0.2雷亚尔(约合0.56元人民币),区区“两毛钱”居然引发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游行示威,民众把矛头对准了巴西世界杯。

  巴西老百姓目前的普遍态度是,政府与其用这些资金办世界杯,不如投入到医疗和教育等关乎民生的事业中去。本月巴西政府又公布了约11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用于改进巴西的交通、环境等,尽管特别强调这笔预算并非专门针对世界杯和两年后奥运会,但还是有可能成为民众发泄不满的“靶子”。

  通讯交通将成死穴

  采访世界杯,会因为网络传输问题,导致发稿延迟甚至失败?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而是巴西世界杯面临的现实问题。由于球场内的通讯和网络存在死角,瓦尔克已经在给全世界的媒体打上了预防针:“希望巴西世界杯不会成为一届记者无法发稿的世界杯。”

  为了改善网络,电信运营商要求至少让他们在赛前120天进驻球场安装,但有的球场至今还没交付,留给他们更新和测试球场网络的时间越来越少。目前,约100名技术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铺设网络,但负责人说,网络死角已经难以避免。

  国际足联近日也给采访世界杯的媒体记者发去了选择比赛场次的邮件,不少同行由于担心巴西世界杯的交通不给力,索性选择小组赛期间固定在几个球场蹲点式采访,而不是乘坐飞机全覆盖。巴西的12座举办城市间,飞机将成为主要交通工具。不过此前有巴西官员承认,巴西为世界杯所作的机场扩容计划不能及时完工,政府只能开辟一部分军用机场以缓解商业机场的压力。球王贝利更是直言,机场将是世界杯的“死穴”。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4/25/content_1162292.htm report 3102 本报记者陈华昨天,巴西世界杯迎来倒计时50天,“造访”89个国家的大力神杯也开启了巴西境内的传递。只是,世界杯的12座球场中仍有3座未完工,里约海滩景区再现民众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