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方丹荣誉:三夺联赛两失欧冠 法国50年历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方丹的职业生涯最为高光的表现就是在1958年世界杯上独进13球,获得了世界杯金靴奖,这是他人生的巅峰时刻,在俱乐部层面,方丹也曾获得两个联赛冠军和两次最佳射手的荣誉,这证明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方丹的伟大都得到了定义。搜狐体育现在带您走进方丹的陈列室。

  俱乐部荣誉

  方丹的俱乐部生涯大多是在法国进行的,1953年,方丹加入法国尼斯俱乐部,他在这里接受了系统的训练。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体能,无论是场下练习还是场上比赛,他的足球水平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很快成为全队主力。一年后方丹帮助俱乐部获得了法国全国联赛冠军。

  1955年,方丹转会到法国最有钱的兰斯俱乐部。在这个俱乐部,方丹得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足球天才,树立了优秀中锋的形象。他共为兰斯队夺得两届全国联赛冠军(1958、1960年)和两届欧洲冠军杯赛亚军(1956、1959年),战绩骄人。能够在两支球队都获得联赛冠军,方丹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国家队荣誉

  世界杯的射手王头衔如今被冠在罗纳尔多头上,曾经的世界杯射手王穆勒的14粒进球只是两届世界杯进球数的总和,贝利也只是12球,若算单届射手王,则方丹当仁不让。25岁的方丹与名将哥科巴、樊尚组成法国队的锐利锋线,令对手胆寒。第一场方丹就演化了射门魔术,连中三元。第二场法国队虽以2-3败于南斯拉夫队,但方丹包揽了己队两粒入球。第三场对苏格兰队,法国队2-1胜出,方丹也有1球进帐。第二轮,迎战北爱尔兰队,法国队4-0大肆屠城,方丹梅开二度。半决赛中法国队被如日中天的巴西队淘汰,方丹打进1球。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方丹趁西班牙士气低落之际,大开杀戒,连下四城,法国队6-3战胜西班牙队,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第3名。这样方丹在本届杯赛中共入13球,不仅毫无争议地荣膺最佳射手称号,同时也创造了世界杯单届进球的最高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看起来像是永远也无人能问津了。方丹的杰出贡献,造成了法国足球史上的第一个鼎盛时期。

  终身成就

  退役后的方丹先是成为了法国球员联盟的主席,并短暂执教过图卢斯队以及法国国家队。此后他一直在图卢斯经营他的运动器材店。2004年3月,国际足联评选出历史上125名最伟大球员,方丹也名列其中。2005年2月的欧足联庆典上,方丹获评法国50年来最佳球员称号。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05/n399153993.shtml report 1907 方丹的职业生涯最为高光的表现就是在1958年世界杯上独进13球,获得了世界杯金靴奖,这是他人生的巅峰时刻,在俱乐部层面,方丹也曾获得两个联赛冠军和两次最佳射手的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