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32强巡礼之澳大利亚:澳洲袋鼠期待奇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岳川) 2014巴西世界杯是澳大利亚历史上参加的第四次世界杯正赛,也是他们自2005年正式加入亚足联之后连续第二次顺利从十强赛中突围。在20强赛中澳大利亚5胜1负积15分强势出线。十强赛上澳大利亚与日本、约旦、阿曼和伊拉克同在一组,最终排在日本之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入围世界杯32强。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与卫冕冠军西班牙,上届亚军荷兰以及南美劲旅智利同处B组。面对如此对手若想从小组中突围,澳大利亚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阵容:老将卡希尔肯尼迪领衔 鲁能铁卫麦克格文入选

  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14日在悉尼宣布了巴西世界杯30人大名单。这份名单中的30名球员分别来自于14个国家的俱乐部,其中澳大利亚本国联赛贡献了10名国脚。虽然这30名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5.5岁,但是核心球员年纪普遍偏大是球队的隐患。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表示5月26日澳大利亚队将在悉尼迎战南非,这之后他会将名单缩减至27人。6月2日,澳大利亚将向国际足联提交正式的23人大名单。

  在这份30人的名单中,名气最大的当属现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的35岁老将蒂姆·卡希尔。卡希尔已经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上取得了进球,他也无疑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精神领袖。此外,名单也囊括了布雷西亚诺、肯尼迪、米利甘等功勋重臣。值得一提的是,现效力于中超山东鲁能队的铁卫麦克格文同样榜上有名,有望成为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在门将位置上,由于老门神施瓦泽退役,来自德甲多特蒙德的朗格拉克会成为球队的正选门将。而布里吉蒂、加莱科维奇和莱恩中将肯定有一人无法获得去巴西的飞机票。

  后防线上,来自俄超劲旅莫斯科迪纳摩的卢克·威尔克希尔应该会是球队的首发右后卫,而由效力于布里斯班狮吼的麦凯镇守左路。由于多名参加了世预赛的球员落选,在中卫位置上澳大利亚还存在着诸多变数,可能需要视最后的状态而定。现效力于中超山东鲁能的铁卫麦克格文也有很大希望能留在最后的23人名单中。

  中场方面,卡希尔将与来自于英超水晶宫的杰迪纳克组成双核,而他们的表现将会直接决定整支球队的发挥。老将布雷西亚诺和米利甘以及来自墨尔本胜利的罗基奇等人将是球队有益的补充。不过有消息称新任队长杰迪纳克或因伤错过世界杯,如果不幸成真那对澳大利亚的打击将是十分沉重的。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澳大利亚锋线疲软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名古屋虎鲸的老将肯尼迪可能会得到首发的机会。卡希尔的位置也许会前移,毕竟离球门越近他的威胁就越大。而哈洛兰、莱基和塔加特谁能得到教练的青睐恐怕还需要看他们这段时间的训练状态。

  前景分析:与上届冠亚军同组 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澳大利亚身处B组,堪称死亡之组。同组的不仅有上届南非世界杯的冠军西班牙和亚军荷兰,还有由巴萨球星桑切斯领衔且拥有半个主场优势的南美劲旅智利队。与这样三个对手同组,凭心而论澳大利亚能从小组出线的希望微乎其微。

  不过足球比赛一切皆有可能,更何况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荷兰近两年人才凋敝,智利身负重压,如果能在与这两支球队的正面交锋中取得优势,或许澳大利亚还能觅到一线生机。倘若真能从这个死亡小组出线,那澳大利亚队真可算创造了奇迹。

  帅论:在世界杯舞台上展示风采

  对于即将带领澳大利亚队征战世界杯,波斯特科格鲁说:“我儿时的所有梦想都即将在今年夏天实现。现在,我不但可以执掌国家队帅印,而且还要带队去巴西,这一切太梦幻了。回望来时路,我看到了自己为工作付出的所有努力,而当时,并不知道5年或者6年后会有这样的收获。这正是足球最美的地方,也是对于我的国家最美好的事情。”

  虽然处在一个艰难的小组,但是波斯特科格鲁仍表示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有着越是处于逆境越不轻易言弃的传统,特别是在体育方面总是越挫越勇。澳大利亚人有着舍我其谁的霸气,无论是何种比赛,无论对手是谁。在世界杯这种级别的大赛上,最重要的是去提高,要对自己有信心,不必瞻前顾后。如果想要完成心中所想,这样的态度是必须的。

  在公布了世界杯澳大利亚30人的大名单后他说:“我们非常兴奋的宣布世界杯阵容的初选名单,我想他们能够代表澳大利亚人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波斯特科格鲁接手球队还不到一年时间,对于澳大利亚而言,与西班牙、荷兰、智利被分进同一个小组就已经预示着这届世界杯他们难有大作为。球迷们可能也不会太苛求成绩,也许能踢出自己的风采对他们而言就足够了。

  出线历程:

  主场2-1泰国

  客场3-1沙特阿拉伯

  主场3-0阿曼

  客场0-1阿曼

  客场1-0泰国

  主场4-2沙特阿拉伯

  客场0-0阿曼

  主场1-1日本

  客场1-2约旦

  客场2-1伊拉克

  主场2-2阿曼

  客场1-1日本

  主场4-0约旦

  主场1-0伊拉克

  历史成绩

  澳大利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74年的西德,虽然一球未进但战平智利获得1分。

  32年后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第二次入围决赛圈,在名帅希丁克的带领下他们从小组顺利出线,但在1/8决赛中被意大利终场前点球绝杀。

  4年前的南非是澳大利亚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可惜球队小组赛在与加纳同分的情况下因进胜球劣势被淘汰出局。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15/6172179.shtml report 3744 中新网5月15日电(岳川)2014巴西世界杯是澳大利亚历史上参加的第四次世界杯正赛,也是他们自2005年正式加入亚足联之后连续第二次顺利从十强赛中突围。在20强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世界杯32强巡礼之澳大利亚:澳洲袋鼠期待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