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世界杯魔咒 中国球员专“黑”世界杯主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上逆转夺冠之后,有好事者将其与48年前的足坛大事联系起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48年一轮回,英格兰巴西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捧杯。

  关于此类神奇的定律和轮回论,在足球场上都被看作是一种“魔咒”,听起来很神奇,但有时候你又不得不信,因为每届世界杯上都有太多球员和球队受困于这些神奇的“魔咒”。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世界杯上的“魔咒”,届时你也可以依据这些说法,特别关注一下受困球队的表现。当然了,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球队要是不信邪,那就球场上用实力说话吧。

  魔咒1 贝利的“乌鸦嘴”

  世界足坛的头号乌鸦嘴是谁?如果贝利说自己是第二,那么绝对没有人敢称第一。贝利的“乌鸦嘴”和他的球技一样有名,因此当他预测本届世界杯上巴西和乌拉圭会会师决赛时,全世界的巴西球迷都捏了一把汗。

  从1990年开始,每届世界杯贝利都会作出预测,巴西、南斯拉夫、哥伦比亚西班牙等球队都被他的嘴“黑”过,无一例外地被提前淘汰掉。直到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贝利的“乌鸦嘴”功力才有所改善,在他看好的球队中,虽然也有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这三支队伍先后被淘汰,但他称赞的西班牙终究还是捧起了冠军奖杯。

  到了今年,贝利的预测是希望巴西能和乌拉圭会师决赛,并且巴西能为1950年世界杯上在主场输给对手而复仇。此言一出,虽说这支巴西队和四年前的西班牙一样是夺冠大热,但球迷仍在网络上对巴西的前景表示担忧。

  魔咒2 联合会杯冠军难捧杯

  对于巴西来说,“魔咒”可不止贝利的“乌鸦嘴”那么一项,还包括了联合会杯冠军难捧杯这一定律。联合会杯至今举办了9届,此定律屡试不爽。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2001年冠军法国,2005、2009年冠军巴西都未能幸免。而2009年联合会杯,欧洲冠军西班牙队0比2爆冷负于美国,但他们随后就在南非登顶。

  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2比1击败乌拉圭夺取冠军,这一点对于东道主来说,可不是个什么好消息。

  魔咒3 美洲杯冠军难捧杯

  自1930年世界杯开办以来,上一届的美洲杯冠军就不可能在世界杯上夺冠,此魔咒80余年来无队能破。经常被拿出来说的,莫过于巴西队,1949年的美洲杯时,东道主巴西击败了巴拉圭夺取了冠军。但是1950年世界杯,巴西队竟然在家门口输给了乌拉圭。而在上一届世界杯,身为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的他们,又一次无缘冠军。

  这一次,巴西终于不用担心这一“魔咒”。在2011年的美洲杯上,乌拉圭队3比0横扫邻居巴拉圭,时隔16年再度登顶。只不过,作为被贝利看好的两支球队,巴西和乌拉圭分别都有“魔咒”缠身,最可怕的结果可能是:两队都拿不到好结果?

  魔咒4 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

  自1956年欧洲金球奖开始评选以来,在世界杯前一年获得此殊荣者,所在的国家队都无法在世界杯上夺冠。从1957年西班牙的斯蒂法诺开始,每一届金球奖得主都无法在世界杯上带领自己的球队走得更远,其中不乏普拉蒂尼、巴乔、罗纳尔多、欧文、小罗等深受球迷爱戴的一代球星。2010年,此魔咒到了南非仍然继续灵验,2009年金球奖得主、阿根廷球星梅西,不仅一粒球没进,而且阿根廷最终还被德国队4比0送回家。

  去年,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都授予了葡萄牙巨星C罗,获奖之后皇马巨星一度哽咽失声,但球迷也因此为他担心起来——他知不知道金球奖意味着什么?

  魔咒5 26岁建功立业

  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年龄大多在26岁左右,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齐达内、罗纳尔多,包括上届世界杯的伊涅斯塔,都在26岁那年成了世界杯的主角,这说明26岁是球员成名或成为超级球星的黄金年龄。

  照此算,本届世界杯年龄在26岁,也就是1988年出生的球员有可能获得巨大成功,而从目前的球员名单看来,阿奎罗厄齐尔、迭戈·科斯塔都在其列,特别是厄齐尔和科斯塔的表现备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有消息曝出,马竞神锋科斯塔由于肌肉拉伤,将休战15天左右,将铁定缺席皇马与马竞的欧冠决赛,不过对于西班牙来说,这个结果却不算坏,因为科斯塔可以在世界杯之前及时伤愈,这也让博斯克长舒了一口气。

  魔咒6 荷兰队是“试金石”

  这个魔咒是说只要球队能在90分钟内击败荷兰,就会夺得冠军。这条魔咒被2006年的葡萄牙打破,葡萄牙1比0战胜荷兰却只获得第四名。但是在2010年,这个已经告破的魔咒在南非有复活的迹象,决赛西班牙1比0荷兰夺冠,但是并非90分钟内进球。今年,“橙衣军团”莫非还要继续无冕之王的节奏?

  魔咒7 二次相逢胜者为王

  在淘汰赛阶段,若小组赛同组两队再度相遇,比赛的胜者就可获得冠军:1954年西德决赛胜匈牙利、1982年意大利半决赛胜波兰、1994年巴西半决赛胜瑞典、2002年巴西半决赛胜土耳其。“二次相逢胜者为王”的定律已经出现过四回,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次比赛两队的首回合交锋赛况都不利于最后的冠军,即使取胜也是磕磕绊绊。

  上届世界杯,并没有出现这样二次相逢的状况。今年,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定律能否继续发挥威力,而最有可能出现小组赛同组两队再度相遇的,或许是B组的西班牙和荷兰,又或者是G组的德国和葡萄牙?

  魔咒8 中国球员专“黑”世界杯主力

  虽说中国男足与世界杯缘分太浅,那么多年来也就进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但中国球员还是亲自打造了“魔咒”以证明存在的意义,这个“魔咒”就是专黑世界杯主力。

  韩国名宿黄善洪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与中国队进行的热身赛中被门将江津撞伤,直接无缘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郑智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一脚令名将西塞骨折,直接宣告该球员错失世界杯。

  因此,韩国球迷早在2002年开始就要求国家队世界杯前不要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就怕中国球员下脚狠,容易使主力球员报废。本届世界杯临近,韩国足协也多次催促效力中超的韩国球员回国,生怕他们在这节骨眼上被中国球员“废掉”。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21/n399836784.shtml report 4392 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上逆转夺冠之后,有好事者将其与48年前的足坛大事联系起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48年一轮回,英格兰或巴西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捧杯。关于此类神奇的定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