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身价大比拼:巴西领跑 比利时力压意英法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巴西一家机构统计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32支参赛队的球员身价。虽然是在同一个世界杯的舞台上,可32强的身价简直是判若云泥。世界足坛的草根与贵族,在同一片赛场上比拼,这也许就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吧。

  C罗

  29岁

  身价1.04亿欧元

  梅西

  27岁

  身价1.39亿欧元

  内马尔

  22岁

  身价6740万欧元

  黑马

  比利时

  红魔归来

  调查机构透露,比利时国家队总身价达到3.196亿欧元,在32支参赛队中排名第六。而在“首发11人身价”的排名中,比利时更是以2.62亿欧元的总身价,排名第五,比葡萄牙法国英格兰意大利等老牌欧洲强队都高。

  自从希福隐退之后,比利时足球经历了一段低潮期。然而随着阿扎尔孔帕尼、费莱尼、卢卡库等新生代球员的崛起,“欧洲红魔”重现江湖。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比利时力压克罗地亚以A组头名昂首进军巴西,这足以见得“欧洲红魔”的恐怖实力。在目前这支比利时国家队中,切尔西中场核心阿扎尔是身价最高的球员。

  “这里是伦敦,这里正弥漫着一股越来越浓的比利时味道……不不不,我们要讨论的并不是著名的比利时巧克力,而是比利时的球员。”英国媒体对英超成为比利时球星孵化器的点评充满酸葡萄味道,因为英超上赛季排名前五的球队,本赛季都是以比利时球员为核心,曼城阿森纳更是由比利时人担任队长。

  比利时本国的联赛并不发达,所谓的三大豪门常年在欧冠打酱油,普通球队只能成为欧洲豪门的卫星俱乐部,靠着全欧最短的入籍年限与豪门换取租借球员的特权。因此,比利时足协在十年前制定复兴计划时,就着重鼓励球员出国。

  十年之后的今天,比利时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遍地开花,他们更期待能在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上,结出丰硕的果实。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贵族

  巴西总价高

  西班牙首发猛

  草根

  在这份球员身价的统计数据中,总身价最高的球队当然归东道主巴西所有,他们所有球员身价相加高达5.087亿欧元!而卫冕冠军西班牙以5.04亿欧元的总身价,排名第二。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德国4队总身价占了32强总身价的40%。

  不过,这份名单的含金量显然不如欧洲媒体评出的“首发11人身价”。在首发11人的身价比拼中,西班牙以3.76亿欧元位居榜首,德国以3.36亿排名第二,而巴西只能与阿根廷同以3.24亿并列第三。欧洲媒体指出:“阿根廷能与巴西并列,梅西的身价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而巴西媒体也承认,桑巴军团之所以能在总身价排名中位居第一,“公正来看,今年的巴西除了内马尔之外,并无太过突出的球星。”

  巴西《环球报》认为,巴西国家队球员平均身价高达2210万欧元,最高的内马尔也才6740万欧元,“但只要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成绩好,某些在巴西国内寂寂无名的球员,很可能借助世界杯登陆欧洲,那时候身价暴涨是肯定的。”

  哥斯达黎加

  只能打酱油

  球星

  哪支国家队的总身价最低?答案是:哥斯达黎加。12年前那支在世界杯上2:0战胜中国队的哥斯达黎加队已经消失了,如今只剩下一个总身价仅为2080万欧元的球队,这个价值甚至不如许多球星一人的身价。外界普遍认为,本届杯赛深陷死亡之组的哥斯达黎加队,名副其实是来打酱油的。

  纵观哥斯达黎加前期公布的30人大名单,最大牌的球员莫过于阿森纳外租的球员坎贝尔,以及富勒姆的外租球员鲁伊斯。坎贝尔虽然名义上是阿森纳的球员,可此前一直被租借给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而鲁伊斯则被富勒姆租给了埃因霍温。

  本届杯赛,哥斯达黎加和英格兰、意大利、乌拉圭同分在D组,由于三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实力过于强大,媒体一致认为哥斯达黎加几乎不可能小组出线,能够拿到1分已属完成任务。

  超级球星

  一人顶一队

  从最新数据来看,顶级球星或许并不在顶级的国家队里,但他们可以凭借自己超高的身价,提升整个国家队的身价。这种类型的代表就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国家队,以及拥有C罗的葡萄牙国家队。

  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员,非梅西莫属,身价评估为1.39亿欧元。而整个阿根廷国家队的总身价也才4.752亿,梅西个人身价占据了近三分之一。而估价1.04亿的C罗对于葡萄牙国家队的“帮助”更大,葡萄牙全队身价也才3亿,排名32支国家队第9,用欧洲媒体的话来说:“如果没有C罗,葡萄牙国家队总身价不可能跻身前十。”

  有意思的是,梅西的身价基本跟智利队全队持平(1.354亿欧元,排名第15),而C罗一人相当于日本国家队(1.058亿欧元,排名第20)。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28/n400151516.shtml report 4153 近日,巴西一家机构统计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32支参赛队的球员身价。虽然是在同一个世界杯的舞台上,可32强的身价简直是判若云泥。世界足坛的草根与贵族,在同
(责任编辑:王传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