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32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卢雄鸡”欲雪前耻重现辉煌 三弱旅谁将突围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E组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赛上,法国队的“罢训风波”沦为全世界的笑柄。时隔4年,再度逐鹿世界杯赛的“高卢雄鸡”渴望一雪前耻。E组其他三个对手洪都拉斯瑞士厄瓜多尔队实力有限,阵中拥有里贝里本泽马等猛将,主教练是昔日铁血队长德尚,法国队有理由走得更远。

  重现辉煌实在太难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赛上,法国队公然罢训,成为了世界杯上的最大丑闻。“高卢雄鸡”在世界杯赛上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1998年在自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当时他们淘汰了巴拉圭队、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和巴西队,成色十足。两年后,在齐达内的巅峰时期,法国队又夺取了2000年欧锦赛冠军。

  然而,除了2006年世界杯打进决赛,法国队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上再也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连续两届世预赛,他们都走得磕磕绊绊:南非世预赛,法国队依靠亨利的“上帝之手”晋级决赛圈;巴西世预赛,他们惊天逆转乌克兰队,搭上前往巴西的末班车。

  在这支法国队中,里贝里和本泽马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两人联手将是世界最好的搭档之一。在齐达内看来,法国应该做得更好:“南非世界杯赛,他们让所有人都失望,但是这次在德尚的执教下,他们将会踢得更好。”

  里贝里代表法国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赛和2010年世界杯赛,他希望能够在今年的巴西上演一次胜利的告别演出。法国一家公司两个月前就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赛上的前景进行了民意调查,1046名接受调查的法国人中,24%的受访者相信法国队能够闯入半决赛。不过,同样有24%的法国人认为他们的国家队将止步小组赛。

  事实上,1998年法国队能在家门口举起大力神杯,除了齐达内的神勇,还离不开现任法国队主帅德尚。作为那支法国队的精神领袖,队内部出现问题,往往由德尚在更衣室内解决。此后的法国队球星云集,但是山头林立、矛盾丛生,队员们各自为战。如果不能改变内讧传统,“高卢雄鸡”即便从小组突围,巴西世界杯赛也走不了太远。

  三弱旅谁将突围

  与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相比,E组的洪都拉斯、瑞士、厄瓜多尔三队实力相对弱小,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为另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进行争夺。

  洪都拉斯的名字在5月上旬被国际足联官网首页特别提到,这是因为在当月的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他们时隔12年后再次回到了世界前30位。以洪都拉斯的世界杯历史战绩和眼下实力来看,一个多月后在世界杯落幕、诸强重排座次时,只要还能保持这个排名水准可以说就是他们的胜利。

  目前瑞士队中大都是年轻选手,他们多来自德甲意甲和瑞士国内联赛。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德甲沃尔夫斯堡队门将贝纳格里奥,还有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年轻前锋沙奇里。来自意甲的球员是那不勒斯队的中场“三剑客”贝赫拉米、泽麦利和因勒。在全部球员中,只有中后卫贝尔根年龄超过30岁,他在首场比赛前刚满31岁。瑞士队的预选赛之路异常顺利,提前一轮就获得了进军巴西的门票。10场小组赛下来,瑞士队7胜3平保持不败,打进17球丢6球,领先第二名冰岛多达7分。巴西世界杯是瑞士队参加的第十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前9次比赛他们的最好成绩是进入第二轮。

  “高原雄狮”厄瓜多尔队在高手云集的南美并不显山露水,但该队已3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中国球迷最关注的应该是在中超北京国安效力的边锋格隆,不过在巴西,格隆难以打上主力,他更多的应该是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29/n400199729.shtml report 4256  E组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赛上,法国队的“罢训风波”沦为全世界的笑柄。时隔4年,再度逐鹿世界杯赛的“高卢雄鸡”渴望一雪前耻。E组其他三个对手洪都拉斯、瑞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