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30年世界杯决赛:南美双雄大对决 乌拉圭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在半决赛两场6-1的屠杀后,阿根廷乌拉圭两支南美球队最终会师决赛,这注定将是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1930年7月30日,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的中央纪念体育场,将诞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的冠军,最终乌拉圭以4-2击败了阿根廷捧杯。

  自现代足球传到美洲之后,风靡巴拉那河两岸,第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又是在乌拉圭和阿根廷之间展开,阿根廷方面安排了十艘船,但这不能满载所有渴望去蒙得维的支持球队的球迷,估计最初有1至1.5万阿根廷球迷起程,从全国各地涌向巴拉那河的入海口,他们有的乘坐球迷自发组织的船只,大部分人则横跨巴拉那河去为球队助威。球场在中午时已坐满人,官方入场数字为93000人。在球场内,球迷不断寻找武器,场内情绪持续升温。裁判朗格努斯在赛前数小时才临危受命,并购买了人寿保险,此外他还要求大会在赛后一小时内在港口安排一艘船,让他可以随时逃走。

  由于双方都希望使用自己带来的足球,在没有结果的争执下FIFA被逼介入,抛硬币决定在上半场使用由阿根廷队带来的球,而下半场则用乌拉圭的。两名队长纳萨奇和费雷拉分别率领乌拉圭和阿根廷入场,随着比利时主裁判朗格努斯鸣响开场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决赛打响。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之下,乌拉圭队率先破门,第12分钟,多拉多劲射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阿根廷在8分钟后扳平了比分,佩乌塞勒接队友妙传后突破防守队员施射得手。第37分钟,赛事最佳射手斯塔比尔为阿根廷反超比分,整个体育陷入死一般沉寂之中,这个进球也引起了争议,乌拉圭球员认为斯塔比尔越位在先,现场乌拉圭球迷随后向主裁判报以嘘声,乌拉圭队员也对主裁判提出抗议,主裁判朗格努斯顶住巨大的压力判定进球有效,在上半场比赛乌拉圭1-2落后阿根廷。而斯塔比尔最终凭借这粒进球成为第一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他在5场比赛中打入8球。

  下半场风云突变,乌拉圭人自己带的足球仿佛被施加了巫术,乌拉圭如有神助地在57和68分钟分别由塞亚和伊雷亚特破门,3-2,体育场又变成了欢庆的海洋。此后阿根廷队的斯塔比尔曾射中横梁,但踢着自己的足球的乌拉圭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第89分钟,只有一条手臂的传奇射手卡斯特罗接多拉多传中抢点破门,4-2,最终乌拉圭逆转战胜阿根廷。

  在赛后,主裁判朗格努斯为了避免受到阿根廷球迷的袭击,在乌拉圭警察的保护下奔向港口提前预留的小船。

  乌拉圭阿根廷两国也因为这场大战交恶,比赛结束后,乌拉圭政府下令全国放假,举国欢庆,人们狂欢游行,愤怒的阿根廷人则到处找乌拉圭人出气。一位不甘失败的阿根廷青年甚至用石头袭击乌拉圭驻阿大使馆,门玻璃砸得粉碎,引起警察开枪,使事态急剧扩大,乌拉圭人不甘示弱,以牙还牙。乌阿争端最终导致两国足协断交达5年之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29/n400200867.shtml report 1781 在半决赛两场6-1的屠杀后,阿根廷和乌拉圭两支南美球队最终会师决赛,这注定将是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1930年7月30日,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的中央纪念体育场,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