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斯特罗:独臂将军成决赛功臣 奇兵出击定乾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乌拉圭队前锋海克托·卡斯特罗,出生于1914年,13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臂膀,右手手肘以下部位被截肢,但这并不妨碍他投身于足球这项运动。在1930年世界杯前,他一直效力于乌拉圭国内的民族队,从球队的一个后勤人员逐步成长为家喻户晓的球星,优异稳定的表现让主教练苏西将他招入了乌拉圭国家队。

  卡斯特罗在世界杯上被主教练当做奇兵使用,在第一场小组赛对阵秘鲁时,卡斯特罗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比赛第60分钟,他在35米外打进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1-0战胜秘鲁。

  在第二场小组赛对罗马尼亚以及半决赛对阵南斯拉夫的比赛中,乌拉圭均轻松大胜对手,卡斯特罗被主教练放在替补名单中,未获得出场机会。决赛与阿根廷的关键比赛,卡斯特罗又被委以重任,在下半场乌拉圭队的神奇逆转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比赛第89分钟接多拉多传中头球破门,彻底扑灭了阿根廷队反击的气焰,在这之前,不甘心失败的阿根廷人发起了疯狂的攻势,赛事最佳射手斯塔比尔刚刚击中横梁。

  这名世界足球史上著名的“独臂将军”,在1930年世界杯赛场上仅仅出战两场,却打进了两个金子般的进球,凭借出色的表现,卡斯特罗被选入世界杯最佳阵容。

  由于独臂的影响,卡斯特罗在全速奔跑和摔倒时没有办法保持身体平衡,这让他的身上总是伤痕累累,尤其是膝盖,一位医生曾在卡斯特罗的诊断书上写道“37岁的男人,73岁的膝盖。”或许在数据上他不如其他人那般耀眼,但卡斯特罗体现的竞技精神却值得称道,他也是世界杯80多年历史中唯一一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独臂球员。尽管卡斯特罗早已辞世,但“独臂将军”的响亮名号和不朽精神却永远被铭记在世界杯上。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29/n400200970.shtml report 1245 乌拉圭队前锋海克托·卡斯特罗,出生于1914年,13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臂膀,右手手肘以下部位被截肢,但这并不妨碍他投身于足球这项运动。在1930年世界杯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