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小伙世界杯旅行计划 苦守半年只为三张球票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谭亚

  6月21日,世界杯重头戏德国将对阵加纳的比赛激战正酣,一声“英格兰!雄起!”突然在巴西Fortaleza球场清脆地响起,是谁在万里以外的桑巴国度操起重庆乡音?这个,一定会是80后重庆小伙Daniel。“我要为我的偶像罗伊斯加油,也要让我们重庆的雄起声在巴西响起!”对疯狂球迷Daniel来说,这声“迟来”的呐喊,让他足足地等待了四年……

  铁杆球迷

  苦守半年只为三张球票

  “世界杯倒计时17天,球票顺利到手,必须纪念一下。”26日下午,顶着熬夜看欧冠的黑眼圈,Daniel在朋友圈晒出了大半年来的心血——三张巴西世界杯球票。这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申请购票以来,好不容易才换来的“战果”。

  球票难求,差点让这个从小就和足球结缘的重庆小伙错失本届世界杯。昨日下午,在江北某咖啡店,Daniel对成功买到球票仍抑制不住激动。他向记者描述了难忘的购票经历:国际足联开票后,安排了5轮抢票环节,每一轮从几百万名购票者中抽出数十万。失败两轮后,Daniel在第三轮终于顺利“中签”,一口气扫走三张球票。

  “购票时,谁也不知道会买到哪一场比赛。”Daniel最喜欢英格兰和德国队,“幸运”的他在“盲购”阶段买中其中两场。今年2月份,在申购大半年后,三张球票终于顺利到手,分别是6月21日德国VS加纳、6月24日英格兰VS哥斯达黎加、6月25日伊朗VS波黑。随后,Daniel兴奋地计划起这趟巴西看球之旅。

  疯狂经历

  现场看英超差点去南非

  为了接下来两周的圆梦之旅,Daniel提前向合伙人公司“请假”半个月,准备只身前往巴西。这场酝酿已久的看球之旅,即将在下周末启程。Daniel将从重庆出发至香港,再从香港转机至美国,最后从美国直抵巴西里约热内卢。届时,Daniel将和一同前往巴西的“小伙伴”——2个英国球迷和1个比利时球迷碰头。

  从小就喜欢踢球,曾是AC米兰“钢丝”的Daniel,此前在英国的两年留学途中,对足球的热情得到空前的释放,一到休息日,只要有比赛,Daniel都会尽量到现场看球。“大牌的球星在你眼前的绿茵场上搏杀,这才是真正的球迷的盛宴。”Daniel激动地说。

  事实上,在此之前,为了去现场为偶像捧场,Daniel曾有过多次尝试。“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当时人在英国,也是因为球票卡壳没去成。”与世界杯赛场失之交臂后,Daniel将激情和信念留到了四年后的巴西赛场。

  不菲开销

  行程预计费用超10万

  球票到手后,Daniel像吃了定心丸,开始计划巴西的看球行程。首先是机票,Daniel合计了一下,从重庆转机到达巴西,飞行时间长达30多个小时,往返总共大约需7万元人民币。加上在巴西境内的飞行支出,合计约8万元。

  第二是住宿开销。“不论条件优劣,巴西的酒店早已是一床难求。”由于球票迟迟未敲定,Daniel不敢轻易预订酒店,最后成功敲定了某球场附近的经济型酒店,每晚约3000元人民币,两周下来约4万元。

  昨日,他当面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加上在巴西的其他杂费开销,“在巴西前前后后待两周,花费预计在10多万元。”Daniel曾打听过,如果向旅行社报团走巴西看球,花费最低也要7万多元。相比而言,他更青睐自由行。

  巴西行程

  辗转三地看英德比赛

  除了费用清单,Daniel还有一份巴西看球之旅的“行程单”。他抽中的三场球赛,分别将在三个不同的城市开球,为此他必须辗转三个城市。另外,他还趁机将另外两个城市纳入旅游行程。

  “最期待的是英格兰、德国这两场球赛。”Daniel激动地说,在这三场不乏大牌球星的搏杀中,他都将亲临现场感受。“威尔谢尔和罗伊斯是我最喜欢的球星,这次终于能在现场看他们踢球。”

  作为有幸亲临现场的重庆球迷,Daniel笑称,他准备用最有特色的“雄起”助阵口号,为偶像加油助威。

  建议

  跟团看球最便捷

  “相比较而言,跟团看球较划算。”昨日,我市经营境外游的某旅行商为球迷给出相关建议。他称,从上届南非世界杯开始,陆续就有看球游的产品面市。今年4月份左右,巴西看球游线路就已上架开售,价格从数万到数十万不等。他建议,在世界杯期间选择跟团游的性价比较高,一来免去购票的烦恼,二来看球旅游两不误。

  声音

  期待巴西响起雄起声

  昨天,记者致电重庆著名球迷代表田晓伟,田晓伟表示:“由于费用比较高加上旅途比较遥远,据我所知这次去巴西的重庆球迷非常有限,我们球迷协会目前还没有听说有球迷前往。不过,能有重庆球迷在巴西喊响我们重庆特有的雄起口号,作为球迷代表我非常高兴。他是我们重庆球迷的代表!”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30/n400254124.shtml report 3046 6月21日,世界杯重头戏德国将对阵加纳的比赛激战正酣,一声“英格兰!雄起!”突然在巴西Fortaleza球场清脆地响起,是谁在万里以外的桑巴国度操起重庆乡音?这
(责任编辑:谢金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