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经典庆祝:摇篮舞永恒 K神空翻小白悼亡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进球是足球场上的主题,但进球后的庆祝方式同样是世界杯上的一大看点。人们可能早已忘记贝贝托是如何攻破荷兰球门,但他们一定会记得他在进球后跳起的摇篮舞。除了贝贝托,还有不少球员在世界杯赛场上演过令人难忘的庆祝动作。

  1.塔尔德利-振臂狂奔(1982年)

塔尔德利
塔尔德利


  1982年世界杯决赛在意大利德国这两支欧洲豪强之间展开。第69分钟,意大利后腰塔尔德利在禁区前沿倒地抽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进球后,疯狂的塔尔德利甩开了所有迎上来的队友,挥舞着拳头一路高速狂奔,直到被后来赶到的队友拉倒在地才算完。最终,意大利3-1战胜西德夺冠。塔尔德利的庆祝动作成为经典,被无数世界杯宣传片争相引用。

  2.米拉-角旗舞(1990年)

米拉
米拉


  1990年意大利之夏,非洲雄狮喀麦隆在米拉大叔的率领下,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中,面对南美洲劲旅哥伦比亚,喀麦隆迟迟打不开局面,在下半场遣上老将米拉。这次换人取得奇效,38岁的米拉大叔在加时赛中连入两球,帮助喀麦隆晋级八强。两次进球后,米拉大叔都跑到角旗杆前,对着角旗摇臀狂舞,让全世界球迷感受了一把非洲的狂野风情。

  3.马拉多纳-对镜怒吼(1994年)

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


  1994年的美利坚见证了球王马拉多纳的世界杯谢幕演出。在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希腊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阿根廷行云流水的配合撕开了希腊人的防线,马拉多纳在禁区内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这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粒进球,而狂奔到摄像机前怒吼的庆祝动作,也成为了一代球王的世界杯绝唱。

  4.贝贝托-摇篮舞(1994年)

贝贝托
贝贝托


  摇篮舞可能是足球场上最经典的庆祝动作了,直到现在,它都是队友们进球后献给队内新晋爸爸的必备舞步。这个动作由巴西前锋贝贝托首创,在1994年世界杯1/4决赛上,进球后的贝贝托和队友马津霍、罗马里奥一起跳起了摇篮舞,献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20年后,这温情的一幕已成绿茵场上的经典定格,而这个幸运的婴儿——贝贝托的儿子马特乌斯,也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成为了巴西U20国家队的一员。

  5.劳德鲁普-睡美人(1998年)

劳德鲁普
劳德鲁普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首次杀入八强的丹麦队在1/4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巴西。第50分钟,小劳德鲁普的进球帮助丹麦将比分扳成2-2平。进球后,劳德鲁普顺势躺在草皮上,左手潇洒地撑住脑袋,摆出了优雅的“睡美人”造型。来自童话之国的丹麦人成功地将童话故事cosplay到了世界杯赛场。

  6.塞内加尔-土著舞(2002年)

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


  前面这些庆祝动作大多由进球球员一人完成,但是塞内加尔在02年世界杯上演的土著舞,却是一次经典的团队庆祝。2002年韩日世界杯揭幕战,非洲新军塞内加尔遭遇卫冕冠军法国,结果塞内加尔爆出大冷,1-0击败法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便取得开门红。迪奥普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后,将球衣脱下摆在角旗附近,接着他和队友们绕着球衣围成一圈,跳起了非洲土著舞蹈。继米拉大叔之后,非洲风情又一次席卷世界杯。此后塞内加尔越战越勇杀入八强,成为当届世界杯最大黑马。

  7.克洛泽-空翻(2002年)

克洛泽
克洛泽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首战沙特阿拉伯,一场8-0的狂屠成就了克洛泽。在比赛中,24岁的克洛泽上演了头球帽子戏法。在第25分钟,他接巴拉克左路传中,冲顶破门,打入本场比赛个人第2粒进球后,克洛泽上演了华丽的空翻庆祝动作,这也成为了世界杯上的经典镜头。

  8.卡维德斯-蜘蛛侠(2006年)

蜘蛛侠
卡维德斯


  2006年德国世界杯A组次轮比赛,美洲两强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狭路相逢,卡洛斯-特诺里奥和德尔加多的进球帮助厄瓜多尔2-0领先。补时第2分钟,厄瓜多尔中锋卡维德斯接队友右路传中,头球破门。进球后的他迅速从球衣里掏出了一个黄色蜘蛛侠面具,并将面具套在头上。这一看似滑稽的庆祝动作背后,却有着一个伤感的故事:2005年5月,卡维德斯的队友奥迪里诺-特诺里奥不幸在车祸中丧生,年仅25岁,特诺里奥的绰号正是“蜘蛛侠”,因此,卡维德斯选择用戴蜘蛛侠头套的方式来纪念离世的好友。

  9.吉拉迪诺-拉小提琴(2006年)

吉拉迪诺
吉拉迪诺


  2006年德国世界杯E组第二轮,意大利1-1战平美国。比赛第22分钟,意大利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尔洛开球至门前,吉拉迪诺鱼跃冲顶破门。激动的他一路跑到场边,而后单膝跪地,做出了拉小提琴的动作,在紧张激烈的世界杯赛场上玩了一把浪漫,他也因为这一动作而得名“绿茵艺术家”。谈及这个庆祝动作的来历,吉拉迪诺表示,这是他和帕尔马队友马尔基翁尼在饭桌上研究出来的。

  10.伊涅斯塔-脱衣悼亡(2010年)

伊内斯塔
伊涅斯塔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与荷兰的决赛被拖入加时,第116分钟,无人盯防的伊涅斯塔反越位成功,接到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后,略一停球右脚抽射入网,为西班牙锁定冠军。进球后,小白一边狂奔一边脱掉上衣,露出白背心上“哈尔克,我们与你同在”的字样。这是小白在庆祝的同时,不忘祭奠在一年前猝死的西班牙人队长达尼-哈尔克。

  (大宝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1/n400287309.shtml report 8007 进球是足球场上的主题,但进球后的庆祝方式同样是世界杯上的一大看点。人们可能早已忘记贝贝托是如何攻破荷兰球门,但他们一定会记得他在进球后跳起的摇篮舞。除了贝贝托,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