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利矿难幸存矿工拍摄短片 激励国家队不惧强敌

来源:现代快报

  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国内外各大商家都在以足球为名打着广告。这样信息爆棚的年代,什么样的广告创意才能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呢?远在南美洲的智利最大商业银行智利银行(Banco de Chile)日前就想出了一个绝佳的世界杯广告宣传片,“演员”是智利矿难的全部33名幸存者。2010年8月5日智利圣何塞铜矿发生矿难,33名井下作业人员全部被困在地面以下700米处,经过69天后被救出。

  这33名矿工要把取自矿难事发地阿塔卡玛沙漠中的沙子装于罐中,带到巴西,撒在智利队的训练场上,希望把他们的希望和勇气带给球队。广告词很赞:“西班牙队很强大?荷兰队很强大?我们不怕死亡之组,我们之前甚至战胜过死亡!”

  地狱变成“希望之营”

  智利队运气实在不佳,巴西世界杯他们被分在了B组,这里有着上届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另外还有来自亚洲区的澳大利亚队,可谓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然而,智利队并没有丧失信心。阿根廷籍主帅圣保利指出,他希望智利队在世界杯上面对经验更丰富的球队时能够发挥自己的战术和保持自身的打法。此外,球迷对球队所寄予的期望也迫使国家队尽全力备战并将最好状态和最高水平在赛场上展现出来。

  为了给智利队上下加油,智利最大的商业银行智利银行日前播放了一则名为“希望之营”的宣传片,在这个1分13秒的短片中,33名2010年智利矿难的幸存者3年10个月之后再次回到差点要了他们性命的阿塔卡玛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在这则世界杯广告短片中,在营救过程中第二个被拉上地面的矿工马里奥·塞普尔韦达带领着其他32名队员,喊着这样的口号,“我们站在希望之营里,希望能够带给我们的国家队以希望。我们要联合起来告诉全世界,对于智利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西班牙队很强大?荷兰队很强大?我们从不惧怕死亡之组,我们之前甚至战胜过死亡。”

  比起3年多前,他们衣着更整齐,但身材明显发福。大部分人都已经不再从事矿工这个高危职业,但是2010那个冬天发生的一切足以让他们铭记终身。

  “希望之沙”赠予众将士

  马里奥·塞普尔韦达在智利是英雄般的人物。在被埋地下的日子里,他不幸患上硅肺病,但他仍然坚持锻炼身体、不放弃生的希望。2010年9月18日正值智利独立200周年,马里奥一手挥舞着白色的毛巾、一手拿着头盔,跳起了智利传统民族舞蹈昆卡舞。全世界通过这段视频认识了一个顽强的矿工,从此他得名“超级马里奥”。这些最终获救的矿工获得了大约相当于30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这不是死亡赔偿金,而是生命得以延续条件下的损失补偿,这笔费用足以让他们生活得十分体面。

  重新回到那段带给他巨大痛苦、也让他认识自己的土地,马里奥百感交集,他带领所有矿工俯下身,将脚下阿塔卡玛沙漠中的沙子装于罐中。他们准备将这些沙灌赠予智利队,智利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每场比赛前都将打开其中的若干罐,将沙土撒于球场之上,以此激励智利球员的斗志。广告之后,至今仍是矿工的马里奥接受了智利媒体的专访,他坦率地表示:“我也知道智利队很可能不会从小组赛中出线,但我觉得小伙子们肯定会用他们的表现给世界一个惊喜。生命中总有一些难关,你必须坚强起来战胜它!我们整个国家的人们都站在他们后面。”

  这则广告一出,在全世界引起了轰动。英国《每日星报》给予了他们高度的评价,“这可能是最酷的世界杯广告了。矿工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智利国家队将士,在这个世界上,只要心存信念,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胡敏娟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1/n400297527.shtml report 3269 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国内外各大商家都在以足球为名打着广告。这样信息爆棚的年代,什么样的广告创意才能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呢?远在南美洲的智利最大商业银行智利银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