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剖析英格兰致命劫 搬一救兵必能走更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吓停

  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足球技术身体素质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理战。日前,英格兰国家队现任主帅罗伊-霍奇森决定为球队配置一名体育心理医生史蒂夫-皮特,带其一同前往巴西,帮助球员们练就更强的心理素质,及时调整比赛心态,在强压下也能有高水平的发挥。

  这并不是史蒂夫-皮特第一次随运动员参加大赛。皮特曾于2008,2012年两度随英国自行车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帮助过斯诺克名将奥沙利文取得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并长期为英超球队利物浦的球员作心理辅导,可谓是经验丰富。

  广州富力现任主帅,英格兰国家队前任教头对霍奇森为球队配置心理医生的决定深表赞许。这位66岁的主帅带领的英格兰曾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两次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并都是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葡萄牙。这位瑞典老人提及当年的比赛还是不胜唏嘘:“我们当时为点球大战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模拟终归是模拟,难以真实地还原比赛的气氛。我们在德国世界杯上有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本该进入到半决赛甚至走得更远。可你知道点球大战中落在球员肩上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作为一个教练,我能做很多排兵布阵等战术上的工作,但在为球员减去心理负担上,我可能没能做得更好。如果在那届世界杯上,我作为球队教练犯下了错误,那么没能为球队配置一名专业的心理医生,也许是最致命的那一个吧!”

  而对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埃里克森显得相对乐观了许多。“我听说大家觉得英格兰进不了第二轮?到底发生了什么?当年我还在国家队的时候,舆论可是很看好英格兰的呢!不过反过来说,低的期望对球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他们能更专心地比赛。现在的国家队既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友,又流入了年轻的血液,我非常看好他们。”这位老帅认真地答道,话语间充满了期待。

  (吓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55511.shtml report 1391 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足球技术身体素质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理战。日前,英格兰国家队现任主帅罗伊-霍奇森决定为球队配置一名体育心理医生史蒂夫-皮特,带其一同前往巴西,帮助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