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球衣配色影响胜率? 八大豪门战绩告诉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以橙衣橙裤出战的荷兰队,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输给西班牙队 

  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时间简史》作者史蒂芬·霍金,通过对1966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队的45场比赛的各种变量进行分析,得出所谓的“英格兰世界杯取胜公式”。其中有一条:身着红色球衣比赛,三狮军团的胜率会提升20%。

  人们不禁要问:身穿不同配色的球衣,一支球队的成绩真会不同?记者效法霍金教授,搜集自1994年以来近5届世界杯的球衣资料,看8大豪门身着不同色彩的战袍,战绩究竟有何差异。

  幸运色:黄衣白裤

  霉运色:蓝衣白裤

  先看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巴西。众所周知,巴西的传统主色是黄色上衣、蓝色短裤。近5届世界杯,桑巴军团身着“黄衣蓝裤”踢了23场,取得18胜3平2负(如遇点球大战,算作平局,下同),胜率达到惊人的78%。不过这并非巴西最幸运的配色:他们2次身穿“黄衣白裤”,1次“蓝衣蓝裤”(1994年半决赛VS瑞典),3战全胜,胜率100%。霉运色则是“蓝衣白裤”,5战2胜1平2负,胜率只有40%。上届世界杯8强战负于荷兰,巴西穿的正是这套配色。

  幸运色:蓝衣蓝裤

  霉运色:蓝衣白裤

  阿根廷的传统主色是蓝白剑条衫、黑色短裤(本届为白色短裤)。近5届世界杯,阿根廷身着“蓝白衣黑裤”踢了14场,8胜1平5负,胜率只有57%。他们的幸运色其实是“蓝衣蓝裤”和“蓝衣黑裤”,7战不败,胜率分别是75%和67%。最特殊的是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与瑞典的小组赛末战穿了1次“蓝衣白裤”,结果1:1战平小组出局。

  幸运色:蓝衣蓝裤

  霉运色:白衣白裤

  卫冕冠军西班牙的传统主色是红色上衣、蓝色短裤(本届是红色短裤)。近5届世界杯,他们身穿“红衣蓝裤”踢了18场,取得12胜4平2负,胜率达到67%。他们的霉运色是“白衣白裤”,3战1胜2负,胜率只有33%,所以最近3届世界杯,西班牙将这套配色抛弃。最幸运的颜色莫过于“蓝衣蓝裤”,南非世界杯决赛,斗牛士就是身穿这套球衣击败荷兰夺冠的。

  幸运色:橙衣黑裤

  霉运色:橙衣橙裤

  上届亚军荷兰的传统主色是橙色,最常用的是“橙衣白裤”,乃1994和1998两届世界杯的主场配色(本届亦然)。这套球衣成绩不俗:5胜2平1负,胜率62.5%。上届世界杯,荷兰穿了4次“橙衣黑裤”,胜率100%!决赛换成“橙衣橙裤”却惜败。此外,蓝色也是荷兰的惯用配色,不过战绩平平:“蓝衣蓝裤”1次(本届客场配色),平局;“白衣蓝裤”1次,输球;“白衣蓝裤”1次,取胜。

  幸运色:黑衣黑裤

  霉运色:黑衣白裤

  近5届世界杯,德国只穿过两种配色。基本款是“白衣黑裤”,穿了29场,取得20胜4平5负,胜率为69%。另一种是“黑衣黑裤”,上届世界杯穿了2次,对手分别是阿根廷(8强战)和乌拉圭(季军战),胜率达到100%。

  胜率高:蓝衣白裤

  夺冠服:蓝衣蓝裤

  意大利的传统主色是“蓝衣白裤”,近5届世界杯,他们穿了13场,取得9胜2平2负,胜率为69%。“蓝衣蓝裤”穿了9次,虽然4胜4平1负,胜率只有44%,但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意大利都是身穿这套配色出战,并最终夺冠。此外,他们还曾穿过“白衣白裤”(1胜1平)和“白衣蓝裤”(1平1负)。

  幸运色:蓝衣白裤

  霉运色:蓝衣蓝裤

  法国的传统主色是“蓝衣白裤”,近4届世界杯(1994未参赛),高卢雄鸡穿了9场,6胜3负,胜率达67%,1998年世界杯决赛,他们就是穿着这套配色击败巴西夺冠。此外,“白衣白裤”也是常用色,7战3胜4平保持不败,算是幸运色。霉运色则有两套:一是“蓝衣蓝裤”,1胜1平1负;二是“白衣蓝裤”,1平1负,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末战,法国穿着它0比2负于丹麦,小组出局。

  幸运色:红衣红裤

  霉运色:白衣绿裤

  最后看葡萄牙。最近3届世界杯(1994和1998未参赛),他们8次穿“红衣红裤”(本届主场配色)比赛,5胜1平2负,胜率为62.5%。3次穿传统的“红衣绿裤”,全是在2002年世界杯,1胜2负。上届世界杯则2次身穿个性配色的“白衣(中间红绿剑条)绿裤”,1平1负,未尝胜绩。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56831.shtml report 3051 以橙衣橙裤出战的荷兰队,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输给西班牙队 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时间简史》作者史蒂芬·霍金,通过对1966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队的45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