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球员又来折磨人了 为了他们巴西播音员特训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据巴西媒体日前报道,世界杯即将到来,很多球队将一下子涌入巴西,这不仅仅是文化的碰撞和赛场上的较量,也是电视、电台播音员的一场大赛,为了能对外国球员的名字都有正确发音,巴西给播音员做了专门培训。

    对巴西人来说,在本届世界杯上,希腊伊朗波黑球员的名字被普遍认为是最难念的。

    将解说决赛的播音员路易斯·卡洛斯·儒尼奥尔认为,对他来说最难的是希腊队员名字,他说:“我感觉问题最大的总是希腊队,因为我总觉得自己是否在某个名字的中间多加了或者少加了一个音节。当您观看希腊队比赛,又恰好是我播音的时候,一定要海涵啊,毕竟比赛也很激烈,有时候难免要出错。”

    为了避免往届世界杯时解说的错误,巴西体育台还特别让一名制片人去访问其他国家的记者,然后用录音的方式带回对该国球员姓名的正确发音。

    还有一些播音员动用了有外国血缘关系的家人、朋友,来学习一些国家人名的正确发音。播音员们是否能够在这场大赛期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那就要从揭幕战开始,一场场开始他们的“考试”了。

    ●补充说明:说到希腊球员的名字拗口难念,中国的解说员估计也深有体会。2012年欧洲杯期间有个希腊队对波兰队的段子是这样的:门将哈尔基亚斯抛球给基里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再传阿夫拉姆·帕帕多普洛斯,长传找到利贝罗普洛斯,他倚住沃伊特科维亚克分给萨尔平伊季斯射门被瓦西莱夫斯基挡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突破费特法齐迪斯,与奥布拉尼亚克再做配合后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力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头球被门将得到……

    念得完这一段,门将都已经大脚把球开出发动反击,前锋已射门偏出,你嘴里那条韭菜丝还在舌头边不停打转。

    而参加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希腊队23名球员里,包括帕帕斯塔索普洛斯(Papastathopoulos)、克里斯托多罗普洛斯(Christodoulopoulos)、费特法齐迪斯(Fetfatzidis)、塔什特西迪斯(Tachtsidis)、萨尔平吉迪斯(Salpingidis)等人。看到这里,解说员们都会直冒冷汗。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65521.shtml report 1390 据巴西媒体日前报道,世界杯即将到来,很多球队将一下子涌入巴西,这不仅仅是文化的碰撞和赛场上的较量,也是电视、电台播音员的一场大赛,为了能对外国球员的名字都有正确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