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接受贿选调查 英格兰有望获世界杯主办权

来源:现代金报
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卡塔尔没牵连? 

卡塔尔获得2022世界杯举办权一直存非议 

英格兰落选2022世界杯举办权,一直是小贝心中的痛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前天突然报料,称该报已经获得了数百份电子邮件和银行转账文件。铁证如山地表明: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为让卡塔尔成功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向国际足联执委行贿500万美元,多数非洲、大洋洲足协主席卷入丑闻。

  而英国《每日星报》则透露,国际足联正在调查行贿丑闻,如果成立,则有可能重新选举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英格兰有望接替卡塔尔,重新获得世界杯主办权。□金文

  [起因] 哈曼秘密基金存在行贿之嫌

  《星期日泰晤士报》调查记者近年来一直在调查卡塔尔“贿选”一事,让他们取得突破的恰恰是他们的同行。今年3月,《每日电讯报》披露,一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及其家人曾莫名其妙地收到一家卡塔尔公司打过来的200万美元,《每日电讯报》推测这笔汇款很可能与2022年世界杯申办有关,而这家公司的法人正是哈曼!但不知为何,《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就此打住。

  而《星期日泰晤士报》却顺藤摸瓜,找到了该公司旗下的10个秘密基金,这些基金在投票一年前就已经成立。10个基金以“救济款”的名义向非洲30个国家足协主席的私人账户打入总共20万美元的资金。《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虽然大多数被受贿的国际足联官员都没有投票权,但是哈曼的策略是赢得对卡塔尔的全面支持,进而影响有投票权的4位非洲执委。也许是嗅到了金钱的味道,一些足协主席纷纷向哈曼发来邮件,以寻求修建足球场资金的名义索贿。纳米比亚足协主席穆因霍就在邮件中让哈曼放心,“我的足协会永远支持你们”。穆因霍还不忘标明价码,“我们希望能够获得一次性5万美元的赞助。”哈曼回复道,“我会尽快给你汇款过去!”

  [进展] 国际足联开展行贿调查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最新公布的转账记录,哈曼对国际足联执委塔马里行贿30.5万欧元。2010年,国际足联已经对塔马里进行了处罚,理由是在投票中索贿,塔马里同时还担任大洋洲足联主席。证据显示,哈曼给塔马里这笔“私人调查费用”,以帮助他针对国际足联的处罚进行司法上诉。这样做的后果是可以延迟塔马里被踢出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时间,从而阻止塔马里的接任者达维参与最终的投票,因为,达维支持的是卡塔尔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

  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是哈曼行贿的主要对象,记录显示哈曼向沃纳一共支付了160万美元。沃纳在2011年因为贿选丑闻主动辞职。不过当新的丑闻再次袭来之时,他否认哈曼给他的费用是为了贿选。《星期日泰晤士报》罗列的贿选项目多达二三十条,每一条几乎都有直接的书面或电子转账证明。目前美国律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加西亚正在对国际足联腐败指控进行调查。

  [回应] 卡塔尔坚称与哈曼无关联

  对于贿选问题的报道,卡塔尔方面和哈曼随后均对此予以否认。卡塔尔坚持表示哈曼的行动一直独立于卡塔尔的申办活动。哈曼2012年辞去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职务,随后又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处以更严厉的处罚,终生禁止他参与国际足球的管理工作。

  国际足联副主席博伊斯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调查显示卡塔尔在争取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确有行贿行为,他能够想象国际足联将重新选择2022年世界杯承办国。目前尚无确定博伊斯的意见是否会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响应,但如果查证2010年决定承办国的投票前确实存在腐败,博伊斯对国际足联剥夺卡塔尔承办权似乎很有把握。“我本人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绝对支持重新投票。”博伊斯对此很坚定。

  国际足联将世界杯承办权投给卡塔尔一直饱受批评,原因是卡塔尔夏季天气过于炎热,就在不久前,布拉特就罕见地表示:“将世界杯放在卡塔尔举行是个错误。”

  有此一说

  英格兰“渔翁得利”?

  《每日星报》透露,由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当时是同时选出,因此,如果国际足联打算取消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将很有可能让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都重新竞选。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当年曾竞选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但包括威廉王子和贝克汉姆等人的豪华阵容仅获得两票,最终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被俄罗斯获得。据悉,若国际足联决定重新选举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举办权,英格兰极有希望获得其中一届的主办权。

  英足总主席戴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希望国际足联重新投票选举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戴克表示:“虽然卡塔尔方面否认了贿赂传闻,但我们需要一个调查组,如果调查组发现确实存在贿赂,我们将不得不重新投票。卡塔尔是个小国,举办世界杯需要新建8座球场,而且夏天在这种气温下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65687.shtml report 3574 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卡塔尔没牵连? 卡塔尔获得2022世界杯举办权一直存非议 英格兰落选2022世界杯举办权,一直是小贝心中的痛 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