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34年世界杯综述:纳粹阴影笼罩 蓝衣军团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路

  1934年的欧洲被笼罩在法西斯的阴影下,墨索里尼在意大利的独裁统治已经持续了近十年,这一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也被当成了向世界鼓吹法西斯主义的工具,足球不再纯粹。

  当时,只有意大利和瑞典向国际足联提出了举办1934年世界杯的申请,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开了八次会议,1932年10月9日,才将第二届世界杯放在意大利,但这一决定并没有经过成员国投票表决。还有小道消息称,瑞典在之前就神秘地撤回了自己的申办申请,意大利的成功完全没有对手。

  因为第一届世界杯大获成功,1934年世界杯引来了广泛关注,参赛球队一下从13只暴涨到32支,但这之中只有10支来自非欧地区。卫冕冠军乌拉圭对上届自己主办的世界杯有众多欧洲国家缺席一直耿耿于怀,拒绝参加本届比赛,这也成了唯一一支夺冠后没有参加下届比赛的球队,英足总仍旧与国际足联不和,也没有参赛,埃及则成了第一支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非洲球队。

  由于参赛球队众多,本届比赛首次采用预选赛来决定决赛阶段参赛的16支队伍,就连主办国意大利也不例外,蓝衣军团也由此成为了唯一一支参加了预选赛的东道主。决赛阶段取消小组赛,直接采用单轮淘汰制,如果90分钟平分秋色,就加时30分钟,如果仍旧没有分出胜负,则需要重赛。1934年5月3日,淘汰赛抽签仪式在罗马举行。这时,国际足联又遇到了难题,如果随机抽签,很可能出现强队首轮相遇杀得难解难分,弱队反而轻松晋级的局面,怎样安排才更合理,能让比赛尽可能公平?再说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球队横跨大洋,远道而来,若是因为抽签不合理,只打一场比赛就不得不打道回府,他们不服怎么办?最后,国际足联决定将意大利、阿根廷、德国、匈牙利、奥地利、荷兰、巴西、捷克斯洛伐克8支球队列为种子队。但这个决定同样受到了质疑,因为这八支队伍并不全都名副其实,如果说只派出国内三流球队参赛的巴西阿根廷凭借过去的实力和南美代表的身份,列入种子队还说得过去,那么荷兰成为种子队,则让剩下的八支队伍觉得完全无法接受。

  西班牙和瑞典首先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这不公平!”还有代表说,比赛没有开始,怎么能做出这种武断的极其荒谬的评估。没有被列入种子队的球队几乎在同一时间对国际足联和意大利竞赛组委会表达了不满。

  显然国际足联不会因为落选国的抗议改变决定,他们回击称,国际足联是世界足球运动最权威的机构,他们的评估就像道琼斯股票的资深分析员一样值得信赖。但是比赛开始后的事实证明,国际足联的评估其实像江湖骗子的大力丸一样不靠谱,第一轮淘汰赛,巴西1-3输给西班牙,阿根廷2-3负于瑞典,荷兰则更是被瑞士轻轻松松地打了个落花流水。

  说起1934年世界杯,不得不提的人不是球员不是教练也不是裁判,而是墨索里尼,正是因为他对地中海蓝色的钟爱,才有了今天的蓝衣军团。为了在主场傲视群雄,这位独裁者完全不择手段。墨索里尼从阿根廷挖来了路易斯-蒙蒂、莱蒙多-奥尔西和圭亚塔三位球员,从巴西挖来了马克思-菲洛,迅速为他们办理了意大利国籍,让他们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的球员。其中,阿根廷人蒙蒂上一届世界杯曾代表阿根廷出战,他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代表不同国家在世界杯决赛圈出场的球员。搞定了球员还不够,墨索里尼还拥有指定裁判的权利。他指定了一名叫做埃克伦德的裁判连续执法意大利队的半决赛和决赛,据传闻,埃克伦德曾经被墨索里尼召进房间秘密谈话,但裁判本人否认了这个说法。1934年世界杯后,国际足联出台了两项政策,规定主裁判由裁委会任命,球员只能代表一国参加比赛。

  就这样在各方的保驾护航下,意大利打进了决赛,期间还在1/4决赛中与西班牙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暴力之战,比赛中7名西班牙球员被踢伤,意大利也有4名球员挂彩。墨索里尼原本的计划中,两个法西斯国家意大利和德国应该分别击败半决赛对手会师决赛,向全世界炫耀法西斯主义的优越性,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德国在半决赛中1-3倒在了捷克斯洛伐克脚下。决赛前,墨索里尼表示如果意大利没有夺冠,那么所有球员以及教练都必须付出生命的代价,多亏梅阿查在加时阶段策动了致命进攻,帮助蓝衣军团登顶,否则世界历史上也许就要添上血腥一笔。

  回头来说,意大利的夺冠虽然多多少少有些墨索里尼造就的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也不能否认1934年的意大利的确具有相当实力。梅阿查、斯奇亚维奥等传奇巨星坐镇,再加上球队攻守平衡的2-3-2-3阵型,后世普遍认为,链式防守和防守反击这些意大利足球沿用至今的战术思想从那届世界杯就已经初具雏形。

  最后,关于这届世界杯还有一个球员值得铭记,他叫马蒂亚斯-辛德拉尔,是奥地利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被评为奥地利世纪最佳运动员。1934年世界杯,辛德拉尔带领奥地利获得第四名,被誉为球场莫扎特。1938年,德国占领奥地利,辛德拉尔拒绝为纳粹效力,不愿加入德奥联队,1939年1月29日,辛德拉尔的尸体在公寓中被人发现,官方公布死因一氧化碳中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75993.shtml report 2829 1934年的欧洲被笼罩在法西斯的阴影下,墨索里尼在意大利的独裁统治已经持续了近十年,这一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也被当成了向世界鼓吹法西斯主义的工具,足球不再纯粹。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