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34年世界杯决赛:死亡威胁下重生 梅阿查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在四年前申办首届世界杯时,意大利输给了乌拉圭,最终后者获得了申办权并顺利捧杯。意大利在1934年的第二次世界杯中如愿以偿,获得举办权,为了扩大世界杯赛事的影响力,意大利广播电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更多球场外的观众可以通过收音机了解比赛的实况。

  在第一届世界杯中,乌拉圭邀请欧洲球队参加,并表示可以承担相应费用,最终响应者寥寥,只有四支欧洲球队参加,意大利则拒绝参加。感到自己不受尊重的南美劲旅出人意料地拒绝参加本届赛事,乌拉圭也成为了唯一一支没有参加世界杯卫冕之战的世界冠军,除此之外,由于和国际足联不和,英国足协下属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四支球队也没有参赛。即便如此,有了第一届赛事的火爆,仍然有许多球队渴望参与奖杯的竞争。

  本届世界杯没有分组比赛,16支进入到决赛阶段的球队直接进行捉对厮杀,在第一轮比赛7-1血洗美国后,东道主意大利队以相同的1-0比分先后击败西班牙和奥地利,顺利进军决赛;另一方面,捷克斯洛伐克队在半决赛3-1战胜德国,粉碎了法西斯球队会师决赛的美梦。

  为了确保本土夺冠,意大利的独裁者墨索里尼采取了诸多手段,为以蒙蒂为首的三名南美球员改变国籍,并在部分比赛中指定裁判执法。赛前墨索里尼表示如果不能夺冠,意大利球员和教练将付出生命的代价,这让意大利队蒙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

  1934年6月10日,5万5千名观众齐聚罗马的国家体育场。在全场球迷的注目下三名裁判宣誓会公平执法,比赛正式开始。抱着沉重的心理负担,意大利的队员们表现得有些畏手畏脚,在攻守间没有达成一致。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捷克斯洛伐克队率先破门,普茨开出角球被防守队员挡回,他接到皮球后带球突进,在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起脚劲射,攻破了意大利门神孔比把守的大门,1-0,这场比赛是孔比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随后索伯特卡的射门险些宣判了意大利的死刑,门柱拯救了他们,幸运女神选择了意大利一边。

  时间一点点地逝去,意大利队已经没有退路,背水一战的球员们爆发出了巨大的斗志,最终从南美引进的外援帮助他们扳平了比分。古雅塔传球奥尔西,后者带球突破后左脚劲射破网,1-1,两个阿根廷人间电光火石般地传递撕碎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后防线。最终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加时决胜,两支球队都不敢怠慢,意大利的主帅波佐非常紧张,在场上给队员们布置战术,而捷克斯洛伐克的队员都坐在球场上休息,利用宝贵的时间恢复体力。

  第95分钟,意大利巨星梅阿查策动攻势,他在左路传中,中路的古雅塔接球后横传斯基亚维奥,后者绕过一名后卫,闪开角度后大力射门,皮球擦着立柱洞穿了捷克门神普拉尼卡的十指关。2-1,意大利逆转取胜成为了世界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76812.shtml report 1929 在四年前申办首届世界杯时,意大利输给了乌拉圭,最终后者获得了申办权并顺利捧杯。意大利在1934年的第二次世界杯中如愿以偿,获得举办权,为了扩大世界杯赛事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