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重筑韩日世界杯钢铁防线 斯科拉里陷焦虑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俞炯
  晨报记者 俞炯

  世界杯倒计时进入第8天,作为东道主的巴西虽然还有不少工作尚未完成,但他们的球队—“桑巴军团”已经准备好了。

  随着昨天巴西队在主场4:0大胜巴拿马队,冠军教头斯科拉里的球队已经取得了热身赛8连胜。整齐的阵容、成熟的战术,加上处于最佳状态的头号球星内马尔,五星巴西不愧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

  恐怖的球队头牌

  经过在欧洲一个赛季的洗礼,内马尔,这位目前这支巴西队中的头号球星进步明显。继在前一场5:0大胜南非队的热身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昨天面对巴拿马队,内马尔不但首开纪录,还贡献了一次漂亮的助攻,另外还有一个进球也来自他的策划。

  和在巴萨心甘情愿当“绿叶”来衬托梅西不同,回到巴西队的内马尔就是“头牌”,就是“红花”。在被“梅球霸”压抑了整整一个赛季欧冠之后,彻底释放自己的内马尔终于将能量全部释放了出来。虽然内马尔的位置在边路,但巴西队真正进攻的发起点都在他这里。巴萨的前场任意球都由梅西包办,在巴西队内马尔是第一主罚手,他也再一次上演了直接任意球破门的好戏。另外,内马尔出色的传球功力更是让队友们能够利用他扯出来的空挡完成最后一击。胡尔克的破门来自内马尔的鬼魅般的脚后跟妙传;随后他的精准直塞撕破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威廉得以接到马克斯维尔的传球打空门得手。

  既能自己攻城拔寨,又能帮助队友得分,恐怖的内马尔“头牌”当得很成功,他也是巴西能否在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的最关键因素。

  斯科拉里很焦虑

  12年后再次率领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已经为巴西带来一座世界杯的斯科拉里应该更气定神闲些,但这两天巴西媒体却纷纷在炒作这位冠军教头的焦虑症。斯科拉里本人面对媒体也不停地吐槽,“我已经好多天晚上无法入睡了。我感觉自己很焦虑,现在的情况更糟糕了,尤其是等待的时间。我真希望世界杯马上就开始。”

  在和巴拿马队的热身赛前,“大菲尔”就公开怒批球员们训练的态度,“我不喜欢这样的训练,我一点儿都不喜欢。全部都是错的。很多方面都错了。球员太散漫了,有一系列的对国家队来说不正常的细节。”主场作战的压力,让见惯了大场面的斯科拉里也无法淡定下来。

  当然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取得成功之后,斯科拉里的执教生涯其实也并不是很顺利。尽管葡萄牙队在他2003年开始入主后渐渐跻身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但很可惜的是,总是和冠军擦肩而过。2004年欧锦赛,葡萄牙队就是在主场爆冷输掉了和希腊队的比赛;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队又被法国队挡在了决赛大门外; 到了2008年欧锦赛,葡萄牙队更是只打进了8强。英超豪门切尔西,更是斯科拉里执教生涯中的污点。从2008年7月1日上任,到2009年2月10日下课,他连一个完整的赛季都没有踢完就因为战绩糟糕被炒了鱿鱼。

  因此,如今巴西捧杯的希望越大,斯科拉里也就越紧张。

  神似当年冠军队

  自从去年8月客场0:1不敌瑞士队之后,巴西队已经在热身赛中取得了8连胜,其中不乏葡萄牙、韩国和智利这样实力并不弱的对手。而且作为今年世界杯的预演,去年联合会杯上,巴西队也是在力克意大利、西班牙等顶级强队后夺得冠军。

  虽然除了内马尔之外,巴西队缺少真正的大牌球星,但在强调战术纪律的斯科拉里的调教下,“桑巴军团”已经被打造成了一架性能高效的“赢球机器”。8连胜中,面对像澳大利亚、洪都拉斯、南非还有巴拿马这样的弱队,巴西队清一色都是大比分赢球,而且自己一球未失。球队如此稳定的发挥,恰恰正是世界杯这样大赛中最宝贵的气质之一。

  比起之前的巴西队,如今的“桑巴军团”又重新找回了2002年夺冠时的钢铁防线,这也是赛会制比赛最重要的一环,是冠军球队必备的要素。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6/05/content_39850.htm report 41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斯科拉里陷入焦虑症:希望世界杯马上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