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历史射手王将离国家队 用世界杯完美作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几天前,《马卡报》透露哈维-阿隆索将在世界杯后告别西班牙队,32岁的巴斯克人将把全部力量都贡献给皇家马德里。而在今天接受采访时,32岁的比利亚也明确表态,他会在世界杯后离开西班牙队。作为西班牙历史射手王,比利亚希望用世界杯奖杯来向西班牙球迷告别。

  不久前,比利亚决定离开马竞,并加入美国大联盟新军纽约城队。事实上,这也就意味着比利亚主动退出了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如今人才济济,博斯克不可能再考虑一名去美国养老的老臣。比利亚今天正式进行了表态:“我不想喜欢说再见,但显然世界杯将是我为西班牙踢的最后几场比赛了。现在我想要从第一天开始就享受这一切,我想要踢出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我会努力让西班牙球衣上再多一颗星星。”

  32岁的比利亚,在2005年第一次披上斗牛士战袍,当时他还不满24岁。在06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斯洛伐克时,比利亚打进了国家队处子球。在2006年世界杯中,比利亚成为西班牙主力射手,他和托雷斯均打进3球,但西班牙被法国挡在了八强大门之外。06世界杯后劳尔被阿拉贡内斯逐出西班牙队,比利亚接过了7号战袍。

  在2008年欧洲杯中,比利亚只出场4次就打进4球,他加冕了欧洲杯金靴。尽管因伤缺席了决赛,但比利亚仍然是西班牙夺冠路上的重要功臣,他在小组赛中曾在俄罗斯身上上演帽子戏法。在1/4决赛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中,比利亚率先出场把球踢进了布冯把守的大门。2009年比利亚参加了联合会杯,但西班牙最终只名列季军。

  在2010年世界杯中,托雷斯状态已经开始下滑,比利亚则成了西班牙唯一靠谱的前锋。比利亚在世界杯中打进5球,在淘汰赛中,比利亚在对阵葡萄牙巴拉圭时接连破门。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比利亚虽然没能攻破德国荷兰球门,但这并不妨碍西班牙的最终夺冠。

  由于2011年底左腿胫骨骨折,比利亚缺席了2012年欧洲杯。在2013年联合会杯中,比利亚成名以来第一次以替补身份为国出战。比利亚虽然打进了3个球,但这三个进球都发生在西班牙10比0横扫塔希提之战中。在其他比赛中,比利亚贡献不多,西班牙最终也以0比3的比分输掉了决赛。

  迄今为止,比利亚为西班牙出场91次,并打进了56球,他场均能进0.62球。打进56球的比利亚,也是西班牙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在比利亚之前,劳尔曾为西班牙打进过44球。比利亚将退出西班牙国家队,这意味着斗牛士黄金一代的凋零。除了比利亚要告别西班牙队之外,普约尔已经退役,阿韦洛亚和哈维-阿隆索均退出西班牙队,卡西利亚斯、哈维、托雷斯等人也极有可能在世界杯后结束国脚生涯。(丁武)

比利亚表示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比利亚表示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5/n400450401.shtml report 51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