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50年世界杯综述:东欧拒绝参赛 英格兰闹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路

  193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后仅仅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整个世界都陷入战火中,国际足联决定停办1942年世界杯,尽管阿根廷巴西和纳粹德国都已经递交了主办申请。因为战争的影响,第三届世界杯直到1950年才姗姗来迟,世界杯伴随整个世界一起重生。

  1946年,国际足联在卢森堡召开历史性会议,决定恢复世界杯赛,并把奖杯命名为雷米特杯,以纪念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为世界杯做出的贡献。也是在这次会议上,一直和国际足联不对盘的英联邦四个足协: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终于加入国际足联,并决定参加世界杯,现代足球的鼻祖终于回归国际足坛。大会上,国际足联决定将1950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足球王国巴西,后者为了本届世界杯专门修建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能容纳20万观众,至今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

  虽然1950年时二战已经结束,但战争的影响还未消除,受害严重的东欧国家全部没有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世界强队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家缺席,而德国也因为纳粹罪行被禁赛,最终报名参加1950年世界杯的球队总共37支,计划通过预选赛决出16支出线球队,但事情显然没有按照国际足联的预想发展。已经晋级的印度队决定退出比赛,原因是国际足联不允许他们的队员光脚比赛,土耳其也决定退赛,随后原本已经说好的英联邦也出了问题。按照国际足联会议上的约定,英联邦四支球队将1949-59年的“英国国家杯”作为世界杯预选赛,前两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但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获得前两名后,苏格兰却以自己不是第一名这样的理由退赛,国际足联找来被淘汰的法国顶替,法国人也拒绝做替补。最终,1950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只剩下了13支球队参赛。13,这个数字让决赛阶段的小组分组显得极为尴尬,除开两个小组是正常的4支球队外,有一个小组是3支球队,还有一个小组则只剩下乌拉圭玻利维亚两支球队。

  尽管战后第一届大赛的组织工作极尽艰难之事,巴西世界杯还是安然开幕,小组赛阶段就冷门不断。东道主巴西实力强劲,开赛第一场就4-0大胜墨西哥,却没想到在第二场小组赛中被小国瑞士2-2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与瑞典和巴拉圭同分一组,连小组都没能出线就打道回府。1949年都灵队遭遇苏佩加空难,而1949年意大利比赛中的首发11人里,有10人来自都灵,空难让蓝衣军团的主力核心几乎全部丧失殆尽,实力直线下滑,小组赛被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瑞典队击败,而后的整个50年代里都不复雄风。更戏剧化的比赛来自英格兰对阵美国,此前英格兰一直以现代足球鼻祖自居,自认为只要参赛,冠军就绝对不会旁落。但6月29日,自负的英格兰被美国0-1击败,消息传回国内,编辑室不敢相信传回的讯息,认为,英格兰的比分一定少写了一个“1”,于是将内容改为英格兰10-1大胜美国发布,成为世界新闻史上的笑话。美国队方面,攻破英格兰球门的队员叫做加特简斯,是一名清洁工,只是在业余踢球,尽管帮助美国战胜了英格兰,他本人却始终没有获得美国国籍。1964年,加特简斯因为家人的激进政治言论被海地秘密警察逮捕,从此再无音信,被认为已经秘密处决。1976年,这位功臣得到承认,被列入美国足球名人堂。

  1950年世界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决赛,小组赛出线的四支球队,巴西、乌拉圭、西班牙和瑞典进行循环赛,以积分高低决定最后排名,巴西在前两轮发挥出色,却败给了乌拉圭,被称为“马拉卡纳打击”,乌拉圭两次参赛,两次夺冠,成就了一段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6/n400515852.shtml report 2789 193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后仅仅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整个世界都陷入战火中,国际足联决定停办1942年世界杯,尽管阿根廷、巴西和纳粹德国都已经递交了主办申请。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