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基亚菲诺:19岁夺美洲杯 幽灵般攻陷马拉卡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阿尔贝托-斯基亚菲诺,乌拉圭传奇射手,1925年出生,17岁时在乌拉圭国内的佩纳罗尔队出道,在那里得到联赛冠军,19岁随乌拉圭队夺取了美洲杯。

  斯基亚菲诺原名叫胡安·阿尔贝托,到了意大利后,队友们都喜欢称他为“佩佩”,这个单词的意大利语意思是“胡椒粉”,因为他在球场上脾气非常火爆。

  1950年世界杯是斯基亚菲诺生涯的巅峰,他在当届世界杯中打进5球,仅次于最佳射手阿德米尔。当时斯基亚菲诺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带领乌拉圭在回到世界杯的舞台后即打进决赛,面对东道主巴西队,乌拉圭率先失球陷入绝境。但斯奇亚菲诺顶住马拉卡纳20万人的助威声,在第66分钟犹如幽灵般杀入禁区,头球打进了扳平一球。这粒进球被他视为一生中最重要的进球之一,随后吉吉亚绝杀,乌拉圭最终捧起了雷米特杯。

  1954年,他再度出征世界杯,个人打进2球,随球队获得第四。同年斯基亚菲诺转会意甲豪门AC米兰,第一场对特列斯蒂纳的比赛就打进了两球。他为米兰效力6个赛季,赢得3次联赛冠军,并参加了1959年5月29日在布鲁塞尔同皇马的的欧冠决赛,可惜补时阶段被对手3比2击败,与奖杯擦肩而过。1959-60赛季他前往罗马,两年后回到乌拉圭执教佩纳罗尔的青年队。

  斯基亚菲诺以精湛的带球技巧闻名于世,他拥有出众的组织能力、精湛的传球功夫以及独特的带球姿势,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完美的球员之一。在AC米兰,由于“瑞典三剑客”的存在,斯基亚菲诺改打中场,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球场上予取予夺。

  1996年《意大利足球》杂志曾对意甲历史上的著名外援进行了一次评选活动,马拉多纳不出意外当选第一,而第二位就是斯基亚菲诺,他超越了巴斯滕、诺达尔、济科、马特乌斯等曾经在意甲风云一时的足球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6/n400518066.shtml report 1533 阿尔贝托-斯基亚菲诺,乌拉圭传奇射手,1925年出生,17岁时在乌拉圭国内的佩纳罗尔队出道,在那里得到联赛冠军,19岁随乌拉圭队夺取了美洲杯。斯基亚菲诺原名叫胡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