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旅行十大安全提示 携带假钱包+远离贫民窟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陶冶

  在巴西旅行充满挑战,有时甚至有些混乱,随着今夏世界杯在这个南美最大的国家举行,成千上万名国外游客将涌入巴西,如果遵循一些简单的常识性指导,就可以享受一次愉悦的旅行,避免出现潜在问题。

  巴西全国范围内,包括所有的主要城市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犯罪问题对旅行者构成极大的威胁。因此世界知名安全服务公司国际SOS(International SOS)和知名风险咨询公司化险咨询(Control Risks)为那些即将前往巴西旅行的游客们总结了十大安全提示,以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国际SOS和化险咨询的区域安全经理让-费尔南德-佩伦内表示,“巴西很多地方并不习惯接待庞大的客流量,游客们将面临医疗卫生、旅行、语言、安全等多种挑战,因此提前制定计划是非常必要的。例如近期的暴力抗议与示威,有可能在比赛期间再次发生,并且可能发生在足球场附近。”

  以下国际SOS与化险咨询提供的十大旅行安全提示:

  观察四周

  官方数据显示,圣保罗的抢劫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街头抢劫犯罪的风险极高。

  尽管大多数暴力犯罪发生在主要城市中心的贫困地区,抢劫依旧是巴西各地都存在的安全风险。白天外出时,请勿携带贵重物品或超过日常需要的过多现金。天黑后避免独自一人或去到灯光昏暗的地方,并且尽可能携伴出行。检查酒店的门是否安全并保持房门紧闭。在公共场所,小心那些过于友善的陌生人。绝不能接受酒吧里陌生人提供的饮品,因为他们可能会在饮品里下药。

  请勿自行驾驶

  对巴西的路况和驾驶习惯不熟悉的游客不宜自驾出行,因为交通情况可能有些混乱,有些人车速很快。飞机是比赛期间最安全的旅行交通方式,但机票可能比较贵,因此建议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计划。

  远离抗议与游行示威

  尽管外国游客不太可能在暴乱中成为目标,但如果遇到抗议活动,还是要立即离开现场。警方为管理人群会采取使用警棍、扔催泪弹等措施,可能对任何在附近的人构成潜在安全风险。同时远离自发的庆祝活动或可能会进一步发展的抗议活动,不要试图穿越警戒线,因为这可能会激起游行示威者的敌意。

  远离贫民窟(棚户区)

  由于不断上升的犯罪风险,不要去城市里的贫民区。远离所有的贫民窟是最基本的安全预防措施。

  提早到达比赛场地

  观看比赛的游客应提早到达比赛场地并缩减呆在场馆外靠近入口处的时间。提前计划路线以避免经过已知得到抗议游行地点来减少不便,降低置身于任何暴乱的风险。预测在抗议地点附近可能耗费的旅行时间,考虑有额外的时间来完成重要的旅行行程。

  考虑语言交流障碍

  巴西葡萄牙语是巴西当地语言,这和欧洲的葡萄牙语在发音和部分词汇上有所不同。尽管在企业和政府中有许多讲英语的人,但游客不能仅相信某一联络人的英语能力,应该提前确认是否需要翻译。

  只携带一日所需的物品

  如果您想要带您的钱包、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出门,请放弃这些物品。考虑带一个“ 备抢钱包”,钱包里放一些过期的信用卡、老照片和小额现金,一旦遭遇抢劫时,可以将这个钱包交出去。犯罪分子常常配备枪械,因此在被抢劫时不要做任何反抗以免引起罪犯的不满。

  了解医疗健康有限的服务

  巴西的医疗健康服务的质量差别相当大,每个地区都有自己要应对的问题。在巴西,公众的医疗保健是全民免费的,包括对游客也一样免费。但是医疗资源却无法满足需求。在农村和小城市缺乏足够的内科医生和专业医师。在大多数大城市设有私人医疗机构,这些机构可以提供媲美与美国和西欧的医疗服务水平。

  在出发去巴西前,请进行常规的医疗和牙齿保健。另外,在出发前6到8周去看看旅行健康医生。一些疫苗需要间隔几周多次接种。去易感染地区一周前甚至更早些时候,就应该服用某些疟疾相关的药物。当您旅行的时候,请随身携带一份您的个人健康记录的复印件。如果您需要服用某一指定药物,请携带一份医药处方的复印件和在旅行期间足量的药物。

  请注意抗疟疾药物只针对传染后的治疗,不能用于预防目的。另外,强力霉素不是预防疟疾的规定药物。准备充足的带有原包装的药物和一份处方复印件。这样的话,药物被海关没收的风险会比较低。

  尝试融入

  由于短期旅行者缺乏警惕,他们可能成为街头犯罪分子的目标,这些犯罪分子一直在寻找偷钱包、街头武装抢劫、偷车和劫车的机会。尽管在偏远地区会有发生这类事件的风险,这些事件更可能发生在旅游地区内、公共交通上、大型酒店外、沙滩上和其他人口密集的地区。请时刻保持警惕,这类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别忘了作为一个游客,您很容易被视为潜在目标。

  不要露富。建议游客和外籍人士根据各自的旅行路线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当您驾车时请对他人的监视保持警惕。

  搜索一些信息

  大多数球迷可能花费较多时间来查找餐厅和社交活动等信息,而较少关注健康和安全问题。建议花一些时间查找可能影响您的出游计划的问题。在旅行前与您的旅游援助公司联系以获取相关个人建议,并且查看政府的旅行建议与提示,比如来自美国国务院或英国外交联邦事务部的指导。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537&paper.cmsUrl= report 2600 在巴西旅行充满挑战,有时甚至有些混乱,随着今夏世界杯在这个南美最大的国家举行,成千上万名国外游客将涌入巴西,如果遵循一些简单的常识性指导,就可以享受一次愉悦的旅
(责任编辑:蒋云飞) 原标题:巴西旅行十大安全提示 携带假钱包+远离贫民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