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微波炉节奏” 里贝里腰伤恶化无缘巴西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巍发自圣保罗

  凡是来到巴西的人们,都能听到未来的翅膀发出呼啸的风声,因为,世界杯要来了。

  经过了长途跋涉后,本报记者于当地时间5日晚抵达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圣保罗。一周后,这座人口达到2000万的南美第一大都市将迎来世界第一体育盛会——— 世界杯的开幕式。由于抵达时已经夜色降临,记者只能从机场到酒店几十公里的惊鸿一瞥中初窥世界杯,同行的第一感觉也几乎相同——— 世界杯还在微波炉里加热。

  时差作怪 需要热身的不仅是球员

  随着世界杯临近,32强的重点备战项目就是进行一些热身赛,以考查球员状态。而对于拥有河北惟一一张国际足联正式采访名额的本报记者来说,为了适应未来1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环境,同样需要提前抵达巴西热身。

  从中国石家庄到巴西的圣保罗,地图上的直线距离是17900多公里,几乎相当于赤道一半长度。由于飞机无法直达,因此记者选择了从巴黎转机,两段旅程加起来近19000公里,光在天上飞的时间就有22小时,这还没有算上首都机场候机、中间转机以及从石家庄赶往北京的时间。

  在经过了漫长的飞行后,记者抵达圣保罗国际机场时是当地时间5日17时30分左右,比中国晚11个小时。在从机场到驻地的车上,一位同行已经抱着自己的背包睡着了,可当抵达酒店倒头就睡不到3个小时后,生物钟又开始作怪,圣保罗时间第二天凌晨4时,同住一套公寓的记者集体起床了,看来,调整时差的确需要时间来适应。

  气氛平淡 感觉亢奋的只有赞助商

  采访世界杯,初体验时最能感触到大赛前气氛的就是机场以及附近高速公路上的巨幅广告,圣保罗也不例外。

  听说在刚刚落成的圣保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已经竖起了大幅的世界杯壁画。不过在记者经过的T1航站楼,略显陈旧的建筑不允许出现太多的广告,出口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国际足联设置的接待站,只有这里能让人感觉世界杯的临近。接待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界杯开幕还有1个星期,现在事情不多,接下来几天会有所变化。对世界杯的期待?一般般吧,我的朋友中只有一个去现场看开幕式,仅此而已。”

  在机场通往酒店的高速公路上,一个接一个的世界杯巨幅广告正在轰炸每一个过路人的眼球,这些广告的主人全部是国际足联正式赞助商,几乎没有巴西的企业。不久前一个在巴西播放、政府制作的宣传世界杯的视频已经看不到了,据说里面存在虚假宣传和误导民众的信息,被巴西联邦检察署要求停播了。

  罢工影响 巴西街道上最担心堵车

  作为采访世界杯的记者最怕的是什么?答案无疑是堵车,而圣保罗偏偏是世界上最堵车的城市之一。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介绍,2009年6月10日,圣保罗地区出现了长达292.9公里长的堵车。在圣保罗,每个驾驶证平均每天的堵车时间高达4小时以上。

  更让人担心的是,圣保罗的轨道建设并不理想。就在记者抵达圣保罗前一天,当地爆发了无限期的地铁大罢工,影响了至少450万人出行。上个月,圣保罗公交系统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罢工,结果影响了100多万人的出行,当时全城堵车总长度近80公里。

  而刚抵达圣保罗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体会了堵车的痛苦。刚出圣保罗机场,只见往市区方向的高速上就车满为患,这在下班高峰期是很常见的事情,好在我们对此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加上当地人的驾驶习惯还算良好,所以并没有过于心烦,3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个多小时。

  据悉,圣保罗的各种抗议和罢工接下来几天会更加密集,不知道会不会成为记者出行的一个巨大障碍。

  手记

  西行路途,并不孤单

  “请问你们是在说曼达林语吗?”在巴黎飞往圣保罗的飞机上,我和同行正在闲聊,一位老人走过来问道。

  据了解,“曼达林语”就是普通话。得知我们是中国记者后,这位来自德国的老人打开了话匣子,最后,话题不可避免落在即将要开幕的巴西世界杯上。

  这位德国老人名叫摩尔洛克,儿子在巴西的奔驰总部担任项目经理。他说:“我买了德国队的世界杯球票包,包括3场小组赛和4场淘汰赛,最后我能看几场,还要取决于德国队能走多远。”

  摩尔洛克1973年就和老伴来到巴西,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熟悉,感触最多的还是治安。“我的妻子也被打劫过,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还亲眼目睹过劫匪从游客身上抢项链。”老人一边说一边比划,让我们有点心惊肉跳,“在巴西你们要特别注意,别一个人行动,特别是夜晚或者旅游区,遇到抢劫时千万别说没钱,否则就等着‘砰砰’吧。当然,一切都取决你自己,只要有充足的防患意识,一般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一线

  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本报讯 尽管为了队中的头号球星里贝里,法国队最后一刻方才提交23人名单,但人算不如天算,有伤在身的刀疤客还是在昨天确认无法征战下周开幕的世界杯,这也让法国队前景蒙上了阴影。

  法国足协表示,里贝里腰部疼痛的问题在上月底出现过好转迹象,各方甚至期待他能够在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中登场。但是昨天,里贝里再次感到剧烈疼痛,训练被迫终止,随后的检查结果证实了其伤势的突然恶化,医疗团队最终得出结论:里贝里将在一段时间里无法进行训练和比赛,这也意味着他铁定无缘巴西世界杯。

  此外,中场球员格勒涅也因腹股沟疼痛无缘巴西,来自南安普顿队的施内德林和蒙彼利埃队的卡贝拉将替补入选。

  高科技助阵英格兰

  本报讯 为了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每位英格兰球员都拿到了专属ipad,可以随时通过定制的app查看对手的情况。

  以斯图里奇为例,他可以用这个app查看意大利中后场球员在传接球及组织进攻时的习惯。点触球员图像比如说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就可以查看他们的详细情况,有传球成功率、每场比赛铲球次数等,同时辅以视频剪辑以及他们的优缺点和应对办法。

  意大利部分球员降舱

  本报讯 今天抵达里约热内卢的意大利队,在飞往巴西的过程中由于乘坐的飞机太小,部分人员不得不屈尊降舱。

  据悉,意大利队乘坐的这架飞机由于商务舱太小,不得不让一些人降为经济舱,他们分别是:球员切尔奇、伊莫比莱、达米安、佩林、米兰特、因西涅、德西利奥、卡萨诺、阿奎拉尼以及主教练普兰德利。

  德足协主席:勒夫会留任

  本报讯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昨天表示,无论德国队今年世界杯成绩如何,主帅勒夫都将留任至2016年。

  尼尔斯巴赫说:“我们和他续约至2016年,就是为了传递一个很明确的态度,那就是他会一直执教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队伍拥有光明的前景,特别是在2016年欧洲杯上。”

  不过勒夫此前曾表示:“我知道作为国家队教练,总是需要用大赛成绩来评判的,如果我们小组赛即被淘汰,那一些必要的改变可能就会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7/n400541047.shtml report 3740 本报特派记者王巍发自圣保罗凡是来到巴西的人们,都能听到未来的翅膀发出呼啸的风声,因为,世界杯要来了。经过了长途跋涉后,本报记者于当地时间5日晚抵达世界杯开幕式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