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队长才能遭卡佩罗质疑 点出英格兰三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利物浦守护神杰拉德将以队长身份率领英格兰冲击冠军。其实,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红军铁血灵魂就曾经是三狮军团的队长了,不过,当时他一度只是时任英格兰主帅法比奥-卡佩罗治下队长的“第三选择”,而且还被特里的阴影所遮盖。今年在巴西,杰拉德希望真正地以队长身份征战一届世界杯。

  近期,英格兰队在美国的迈阿密进行训练备战。当美国记者问到这是否是杰拉德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时,杰队给予了否认,“事实上,这是我第二次以队长身份参赛了。不过,这一次是真正的队长。”

  卡佩罗在2007年走马上任时,便经过多轮考察遴选队长,杰拉德是候选之一,但是铁腕的意大利人觉得杰队有些“羞涩”,不适合担任队长。杰拉德在谈到卡佩罗遴选队长时表示,“当时我们便在选队长。卡佩罗优先选择的是里奥-费迪南德和约翰-特里。在卡佩罗眼中,这两人气场异常强大。我只是卡佩罗的第三选择。选择谁担任队长,那是卡佩罗所能决定的事情。”结果,杰拉德只被卡佩罗任命为第三队长,“我当时非常失望,但我也没有坐在屋子里痛哭,我知道自己还要踢比赛。或许他想要一位能够冲着队友大喊大叫的队长,这的确不是我的风格。我也不可能成为那样的队长,因为我不相信那是当队长的正确方法。”

  杰拉德表示,“我想,法比奥-卡佩罗相信我作为球员的能力,但他也只是将我视为一名普通的球员,我们的关系还是处的不错的。”杰拉德还透露,“我猜,卡佩罗在选择队长的问题上面临着很大的犹豫。当时我们主要有三个人在竞选队长,算上兰帕德或许有四个人,我觉得兰帕德最大的劣势,就是他跟特里出自同一个俱乐部。”

  不过,在南非世界杯前,特里因“友妻门”丑闻曝光而被英格兰足总剥夺队长袖标,而里奥-费迪南德又遭遇重伤,“第三队长”杰拉德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领英格兰征战世界大赛。对于特里,杰拉德充满了敬意,“我非常尊重特里,我也从他那里得到了队长应有的尊重。别人认为我不是合适的队长,但我却戴上了队长袖标,当时我就知道,费迪南德或许在某个时刻回归,特里也可能会再次得到担任队长的机会。”

  今年,在费迪南德和特里都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杰拉德成为了英格兰队的首席队长,对此利物浦球星表示,“这一次,罗伊(霍奇森)相信我作为队长的领袖才华。”杰拉德接着表示,“如果约翰-特里依旧在我身边的话,我依旧会跟四年前的表现一样。因为我是队长。我们还有弗兰克-兰帕德、维恩-鲁尼以及菲尔-贾吉尔卡。这一次,我想让后三者跟我一起在场上领导球队。”

  作为当仁不让的一号队长,杰拉德还是显得很兴奋,“当然了,我更享受作为第一队长,而不是第二队长的感觉。”对于主帅霍启森,杰拉德表示,“在霍奇森的领导下,球队更衣室氛围更加和谐融洽了,球员们也更团结,大家也更享受比赛,我们希望给卢克-肖、张伯伦以及斯特林这些年轻球员创造一种宾至如归的氛围。这样,他们就可以拿出在俱乐部时的优异表现。”杰拉德的搭档、切尔西铁血中场兰帕德也明确表示要在世界杯后退出英格兰国家队,但不过,杰拉德还没有做出类似的决定。“显然,我已经很难在过去习惯的前腰位置上保持高水平的状态了。因为,踢那个位置经常要求你在全场比赛中高速冲刺的距离加起来达到1000-1500米,而踢后腰的话就只需要冲刺一半的距离就行了。”(帕西诺)

 杰拉德队长才能曾遭卡佩罗质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7/n400549481.shtml report 47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