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世界杯比利时最具“黑马”相

来源:新京报

  ●肖十一狼

  世界杯大餐快到碗里来了,各路专家、大神也开始就谁是冠军唇枪舌剑。在这个环节上,巴西球王贝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说他看好德国,勒夫的战车立马就少了罗伊斯这个主力驾驶员。

  相比谁是冠军这个懂球帝们乐此不疲的话题,我更喜欢静下心来想想谁会是巴西世界杯的黑马。冠军享受至高无上的荣誉,猜对了自然可以邀功请赏,但要没猜对,却也容易被好事者和对立者挖坟鞭尸。所以还是猜黑马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算是黑马没有统一标准,单单从这一点上讲,就保证了猜黑马安全无副作用,真正是进可攻退可守。

  在我眼里,比利时当是巴西世界杯黑马的不二人选。

  和传统豪强混战割据不同,比利时属于卧薪尝胆的类型,十年磨一剑,他们默默苦练内功,悄然拥有了可以和任何一支强队叫板的本事。经过2012年欧洲杯的试水之后,我相信比利时会在巴西锋芒毕露。

  杯赛永远强调和推崇的是攻守平衡,这也是为什么荷兰阿根廷这种攻强于守的球队会屡屡败走麦城的关键。作为前比利时议会参议员,主教练威尔莫茨深知攻守平衡的精髓,5个防守球员和5个进攻球员的4141配置,让比利时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和掌控力相当强大。

  防守端,西甲最佳门将库尔图瓦和利物浦主力门将米尼奥莱双保险,加上曼城队长孔帕尼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以及后腰维策尔构成的防守铁三角,足以让任何队的进攻球员压力山大。进攻端,阿扎尔、费莱尼、米拉拉斯、德布劳内、卢卡库这五人,可冲吊、可地面、可传中、可内切、可抢点、可远射,有点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意思。

  实力和运气是套餐,不能单点。实力强,但运气不好,那也白搭。运气好,但没有实力,那叫浪费。比利时享受了套餐优惠,这才是我看好他们的关键。小组赛签位,好得不能再好了,同组的俄罗斯韩国阿尔及利亚丝毫对他们构不成威胁。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只要不碰德国都好说,接下来可能遭遇我的最爱阿根廷,但他们依旧有机会涉险过关。

  小组出线没悬念,打进八强希望很大,有机会入围四强。这就是我对本届世界杯大黑马比利时的走势预测。欢迎挖坟,坐等鞭尸。

  肖万里(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08/content_516160.htm?div=-1 report 2276 ●肖十一狼世界杯大餐快到碗里来了,各路专家、大神也开始就谁是冠军唇枪舌剑。在这个环节上,巴西球王贝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说他看好德国,勒夫的战车立马就少了罗伊斯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