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足坛悍将们稀奇古怪的绰号 小跳蚤遇上大空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足坛好比江湖,每一个球星就像是行走在江湖中的侠客,他们个个武艺高强、身怀绝技,不仅有一身过硬的本领,还拥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独特、鲜明的绰号。这些绰号的来历各有不同,有的是球迷对偶像的爱称;有的体现了球星外貌的特征;有的表明了球星在场上的技术特点……但不管怎样,当你在看球的时候,一边和小伙伴们用绰号聊着球星,一边给妹子讲着绰号的来历,熟悉他们,就像熟悉一起光屁股长大的发小,这样一来,谁敢不说你是懂球帝?

  A 梅西的妈妈叫他“小跳蚤”

  阿根廷球星梅西出生后,就明显比其他同龄的孩子个头小,因此他的伙伴们都叫他“普尔加”(pulga),在西班牙语里就是小跳蚤的意思。在“小跳蚤”被世人皆知之前,梅西的妈妈西莉亚这么叫他,后来在世青赛的时候,被队友阿奎罗得知了这个名字,然后就传遍了整个世界,也成为现在大家称呼梅西时必用的称呼。

  事实上,绿茵场上的梅西如同在跳阿根廷探戈舞,个头矮小,速度飞快,带球奔跑灵活,如足球场上的精灵,想要阻挡他的个人表演就只有对他犯规将其放倒,跟“小跳蚤”这个绰号名副其实。而用跳蚤来称呼如日中天的梅西,似乎又不那么适当。不过我们在球场上听到“小跳蚤”,心中浮现的肯定是梅西的英明神武,谁还会想到现实中那个小东西。

  B 只有华丽奔跑才对得起“脸哥”的称呼

  萨米·赫迪拉,是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如果你仔细看他的面部就会发现,他的脸确实很有特点,很长……很醒目,所以球迷们亲切地称他为“脸哥”。而“脸哥”在场上位置感太强,镜头感太强,在进攻时,经常可以看到“脸哥”很犀利的突破和抢点,在防守时,他又硬生生卡住位或者疯抢下铲。再加上体力充沛,90分钟上下两个禁区间不断折返跑,镜头里永远都是一张大脸,所以这也是“脸哥”成名的另一原因了。

  C “睡皮”只是长得瞌睡而已

  皮尔洛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他用1球3助攻的成绩帮助意大利队在德国捧得大力神杯。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赛垫底出局。巴西世界杯很可能是皮尔洛最后一届世界杯,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前景他很是乐观,相信蓝衣军团有能力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而他的表情永远在我快要睡着了、我正在睡着和我已经睡着了之间徘徊,因此球迷们送上了一个有趣的绰号“睡皮”。但是这并不代表皮尔洛在场上是漫不经心的,事实恰好相反,他沉稳的控制比赛绝对是大师级的表演。

  D “卷毛”——你可以尽情想歪

  西班牙国足进攻核心中场哈维,身材矮小、速度不快、相貌平平,然而就是这个矮小的球员,却是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中场灵魂,西班牙媒体将他称为中场之肺——没有他的巴塞罗那就像一个不能呼吸的人。因此,“呼吸机”和“巴萨之肺”这两个绰号放到哈维身上再合适不过。然而,哈维少年时代拉玛西亚青训营的队友们曾给他起了个叫“卷毛”的绰号。对于这个绰号,哈维昔日队友米格尔·安赫尔在《红衣军团大揭秘》一书中透露:“这个‘卷毛’是指身体一个你可以想像的部位的体毛。”

  E 真人版“大空翼”将亮相“桑巴”世界杯

  “大空翼”是日本漫画《足球小将》中的人物,他的足球天分很高,并且勤奋努力、积极进取,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足球梦,他励志的故事也深深地激励了80后的一代人。而在现实生活中,拥有高超技巧的日本国脚香川真司,得到了“大空翼”的绰号。叫响这一绰号的是日本著名足球解说员野野村芳,他在2009年一场联赛中,情不自禁地把香川喊成“大空翼”,同时还把香川在大阪樱花的队友乾贵士称为“岬太郎”。大空翼和岬太郎在漫画《足球小将》中是南葛队的两大核心,堪称黄金搭档,而香川真司和乾贵士的进攻组合也极具威力。

  现在的香川真司已经披上了红魔战袍,为曼联效力。在即将来临的“桑巴”世界杯上,球迷们也十分期待他能够像“大空翼”一样有精彩表现。

  F “怪物史莱克”借鉴了鲁尼形象

  从外形来看,这算得上是最名副其实的绰号了,同样是两个大招风耳、同样是一个歪咧着嘴的标志性笑容,英格兰球星鲁尼和“怪物史莱克”简直太像了,以至于有人怀疑,这个美国著名的卡通形象,是否真的借鉴了鲁尼的形象。如果说在这之前,鲁尼只能靠着“小胖”、“坏小子”这样平庸之极的名号行走江湖的话,在《怪物史莱克》面世之后,鲁尼终于有了一个配得上他在球场表现的酷酷的绰号了。

  G 叫“猎豹”哥不是浪得虚名

  他是1998年就开始参加世界杯的老猎豹,同时期的金童们现在都已经变成专栏作家,而他还活跃在欧洲主流联赛的一线强队中。非洲文化底子薄,赚钱全靠拼身体。埃托奥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也是非洲最好的球员之一。目前他是喀麦隆国家队的队长,目前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埃托奥绰号“猎豹”,速度和爆发力极佳,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和突破能力,脚下速率快,动作灵活敏捷,柔韧性也很好。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8/n400562362.shtml report 5388     足坛好比江湖,每一个球星就像是行走在江湖中的侠客,他们个个武艺高强、身怀绝技,不仅有一身过硬的本领,还拥有一个专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