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弃用特维斯为梅西铺路 C罗梅西孰是真球王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今年的梅西与往年大不相同,当他在巴萨的成就不再像之前那么辉煌时,阿根廷国家队却期许着他创造马拉多纳式的成就——夺得世界杯冠军。在巴西,梅西将在6月24日度过他的27岁生日,他的众多队友也都处于25岁到28岁的黄金年龄,这是一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马拉多纳正是在将满26岁的时候,带领阿根廷在1986年世界杯夺得第二座大力神杯。一旦阿根廷这一回如愿,也能将梅西捧上真正的“球王”宝座。

  愿心

  他需要履历里有个世界杯冠军

  不知不觉,梅西已经代表阿根廷出战接近9年,但一直不太顺利。2005年8月17日阿根廷对阵匈牙利的友谊赛,17岁的梅西就在第63分钟替补登场,但6分钟后就吃到红牌,因此他认为随后到9月份对阵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才是他的国家队首秀,因为“第一次的时间太短”。

  这些年声望日盛的梅西却没能给阿根廷国家队添上荣誉,2006年世界杯他不受重用,2010年世界杯继续一球未进,阿根廷也在0比4惨败给德国后出局。2007年美洲杯本是梅西最接近国家队冠军的一次,可最终输掉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梅西和这一代阿根廷球员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安慰奖。

  因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的反差,梅西曾一度被阿根廷媒体和加泰罗尼亚媒体分裂成两个人,前者认为梅西披上国家队战袍不尽力,简直是一个“加泰罗尼亚人”,更抓住他没有在比赛前开口唱国歌大做文章,后者则认为阿根廷没能给梅西制造夺冠的环境,反倒将责任全部推到这位巴萨宠儿的身上。现在,这些论调可能要反转过来,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过去这个赛季觉得梅西有点出工不出力,尽管他在46场比赛中打进41球,但关键时刻还是显得不够拼命,因而怀疑他在为世界杯留力。就连梅西的同胞、马竞主帅西蒙尼也认为,梅西的确因世界杯而分心,“他已经在欧洲赢得那么多荣誉了,所以世界杯对他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这也很正常。这会给梅西带来额外的压力,但对他却也是个好机会。毫无疑问,当你赢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你自然会变得非常特殊。”

  对个人来说,梅西必须谨慎表态,他不久前接受ESPN采访时说:“我希望能成为世界冠军,但是并不是为了让别人说我是最好的。不是。我希望能让阿根廷国家队成为世界最佳,希望在我的履历里面增加一项世界杯冠军。”

  决心

  换一个芯片,开创一个新时代

  梅西在巴萨和阿根廷的双料队友马斯切拉诺说:“在过去5年间,梅西让所有人都习惯于他超自然般的表现。然后他这赛季没有打进50球,就挨批了。梅西说过,他要在阿根廷换个芯片。我认为梅西的意思,是他要在阿根廷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并没有带给阿根廷成功。“球王”没有出众的教练艺术,反倒让阿根廷看起来像一支不合拍的乐队。这一切在萨维利亚上任之后都已经结束,梅西成为阿根廷绝对的领袖,所有对他不利的因素在过去几年连续被清除。

  以前那个艰难时代,梅西不是阿根廷队的大佬。在由马拉多纳作序、阿根廷记者索蒂勒为梅西撰写的传记《超群绝伦》中,梅西回忆了昔日在国家队遭遇的耻辱:“有一天我们在国家队集训基地,在我进入更衣室按摩区的时候,一群人冲着我唱起了国歌。”现在不同,与梅西战术风格不相符的特维斯,即便在尤文图斯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也早早被排除在阿根廷的世界杯名单之外。关于梅西的书也开始大谈他的爱国主义,近日一本名为《梅西,爱国者》的新书上讲述了梅西的阿根廷生涯:“阿根廷是我的国家,这是我的家,人们常问我,我为什么没有西班牙口音,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想学会西班牙口音。”

  萨维利亚解释不招特维斯的原因时,避开了“野兽”与梅西矛盾一说,而是认为他有足够多的好前锋。同样拥有一己之力踏平敌阵的阿奎罗、机会主义者伊瓜因,都能给梅西减轻负担,迪马利亚过去这个赛季在皇马的出彩,也让阿根廷前场的构造更加恐怖。替补席上的拉维奇帕拉西奥也都实力不俗,但他们都不会为争夺首发而产生意见,这是特维斯所不能比拟的。

  【“西”挑战】

  C罗与梅西的王位决战

  与阿根廷的建队思想相同的球队不少。法国主教练德尚拒绝纳斯里,就像当年雅凯拒绝坎通纳和吉诺拉一样,认为这名球员不肯当替补的个性可能给球队带来不安定因素;墨西哥舍弃贝拉,也因为这名前阿森纳球员不服管束;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自始至终不招基斯林,即便在戈麦斯因伤无缘的情况下,也宁肯相信他现有的球员可以踢好无锋阵。

  在阿根廷所有争冠对手之中,能够在声望上与梅西较量的,只有C罗。葡萄牙人今年1月份夺得国际足联“金球奖”,终结了梅西在该奖项上的四届蝉联,同时又率领皇马夺得欧冠冠军,如果世界杯冠军不落入梅西之手,C罗有望完成金球卫冕。当然,前提也是葡萄牙的世界杯成绩不能太差。

  从分组上看,葡萄牙落入一个艰难小组,不仅有如日中天的德国队,加纳美国也都有挤掉葡萄牙晋级淘汰赛的实力。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与巴西、科特迪瓦、朝鲜分在一组,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之后就遭遇西班牙,遗憾止步16强;2012年欧洲杯,葡萄牙打进半决赛,再度被西班牙淘汰。C罗以一己之力,能够保持球队的强队风范,但遇到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球队,便难有作为,他在国家队的瓶颈比梅西更难以突破。

  西班牙在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夺冠,都未能帮伊涅斯塔带来一座金球奖;荷兰队在2010年世界杯打进决赛,斯内德国际米兰“三冠王”基础也争不过梅西。这都说明,梅西与C罗的双雄角逐格局短期内难以突破。内马尔在巴萨已被梅西压制成“二号球星”,如果巴西不能夺冠,这位年轻人更无法参与“球王”的竞争。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8/n400564113.shtml report 5149  今年的梅西与往年大不相同,当他在巴萨的成就不再像之前那么辉煌时,阿根廷国家队却期许着他创造马拉多纳式的成就——夺得世界杯冠军。在巴西,梅西将在6月2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