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热情的足球王国 唯一一支世界杯全勤队伍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巴西足协1914年成立,1923年加入国际足联。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巴西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也是唯一一支参加了所有世界杯的球队。巴西队历史上曾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58、1962、1970、1994、2002),是夺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

  【简史】

  2014年世界杯是巴西第二次举办世界杯,该国在1950年的时候曾举办过世界杯,当时乌拉圭队夺冠。

  巴西世界杯将由12座城市的12座球场共同参与承办。开幕式在圣保罗的圣保罗竞技球场,季军争夺战在首都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决赛在著名的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

  【国名】

  巴西联邦共和国 (The Federative Republic of Brazil,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

  【国旗】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10∶7。旗地为绿色,中间是一个黄色菱形,其四个顶点与旗边的距离均相等。菱形中间是一个蓝色天球仪,其上有一条拱形白带。绿、黄色是巴西的国色。绿色象征该国广阔的丛林,黄色代表丰富的矿藏和资源。天球仪上的拱形白带将球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象征南半球星空,其上大小不同的白色五角星代表巴西的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白带上用葡萄牙文写着“秩序和进步”。

  【国徽】

  图案中间突出一颗大五角星,象征国家的独立和团结。大五角星内的蓝色圆面上有五个小五角星,代表南十字星座;圆环中有22个小五角星,代表巴西各州和联邦区。大五角星周围环绕着用咖啡叶和烟草叶编织的花环,背后竖立一把剑,剑柄在五角星下端。绶带上用葡萄牙文写着“巴西联邦共和国”,“1889年11月15日”(共和国成立日)。

  【重要节日】

  独立日:9月7日(1822年);国庆日:9月7日(1822年);印第安人日:4月19日;吉卜赛人日:5月24日。

  古代巴西为印地安人居住地。公元16世纪,葡萄牙航海家佩德罗·卡布拉尔到达巴西。随后,葡派远征军在巴西建立殖民地,开始长达约3个世纪的统治。1822年,巴西获得独立,巴西帝国建立。1889年,帝制遭到废除,巴西合众国成立。1967年改国名为巴西联邦共和国。

  1988年10月5日颁布的新宪法规定,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取消总统直接颁布法令的权力。总统是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兼武装部队总司令。1994年和1997年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分别规定将总统任期缩短为四年,总统和各州、市长均可连选连任。国民议会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行使立法权,为国家最高权力机构。主要职能是制定一切联邦法律;确定和平时期武装力量编制及兵力;制定全国和地区性的发展计划;宣布大赦令;授权总统宣布战争或和平;批准总统和副总统出访;批准或撤销总统签署的临时性法令、联邦干预或戒严令;审查总统及政府行政开支;批准总统签署国际条约;决定临时迁都等。内阁为政府行政机构,内阁成员由总统任命。

  【自然地理】

  位于南美洲东南部,北邻法属圭亚那、苏里南、圭亚那、委内瑞拉哥伦比亚,西邻秘鲁玻利维亚,南接巴拉圭阿根廷和乌拉圭,东濒大西洋。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是拉丁美洲面积最大的国家,为世界第五。海岸线长7400多公里,领海宽度12海里,领海外专属经济区188海里。国土80%位于热带地区,最南端属亚热带气候。北部亚马孙平原属赤道气候,年平均气温27℃-29℃。中部高原属热带草原气候,分旱、雨季。南部地区平均气温16℃-19℃。

  巴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横贯北部的亚马孙河是世界上流域最广、流量最大的河流。素有“地球之肺”之称的亚马孙热带雨林总面积达750万平方公里,其中大部分位于巴西境内。

  【人口】

  巴西人口约1.91亿。葡萄牙语为官方语言。居民大部分信奉天主教。

  【首都】

  巴西利亚(Brasilia) ,人口238万 ,融汇了世界古今建筑艺术的精华,有“世界建筑博览会”之称。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巴西利亚城列为“人类文化财富”。

  【行政区划】

  全国共分为26个州和1个联邦区(巴西利亚联邦区),州下设市,全国共有5562个市。

  【旅游】

  巴西的旅游业久负盛名,为世界十大旅游创汇国之一。主要旅游点有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萨尔瓦多的教堂和古老建筑、巴西利亚城、伊瓜苏瀑布和伊泰普水电站、玛瑙斯自由港、黑金城、巴拉那石林和大沼泽地等。

  【美食】

  巴西烤肉、咖啡、Feijoada、卡莎萨酒、姬松茸、巴西黑豆、甘蔗酒、黑豆饭。

  巴西菜式特色:巴西菜里面口味最正宗的首推巴伊亚菜,而巴伊亚菜口味较重,多以麻辣出名。大多数巴西人喜欢吃红辣椒,餐桌上辣椒酱多半另外备置,随客人的喜好自行取用。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8/n400564402.shtml report 6087      巴西足协1914年成立,1923年加入国际足联。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巴西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