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宿命对决:博阿滕兄弟反目 巴阿决赛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国家队的强强交锋、俱乐部队友间的同室操戈、甚至是兄弟之间的反目之战,都是世界杯上最受球迷关注的焦点对话。有些球队,有些人,就如命运捉弄般在世界杯上演恩怨情仇。接下来,搜狐体育为您盘点今夏巴西世界杯即将上演或是有可能上演的十大宿命对决。

  1.巴西VS荷兰

 


  巴西和荷兰是世界杯上两大传统豪门,不过,五星桑巴是世界杯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郁金香军团却是屡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无冕之王”。本届世界杯,巴西与荷兰分处A、B组,这意味着如果两队分居小组第一和第二,就将在1/8决赛中狭路相逢。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上,两队就曾在1/4决赛中相遇,在罗比尼奥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斯内德连扳两球,率领郁金香逆转晋级。

  世界杯历史上,两队共有过4次交锋,荷兰在常规时间以2胜1平1负略占上风。巧合的是,只要两队在世界杯上相遇,获胜的一方都闯入了当届的决赛。

  2.西班牙VS荷兰

 


  在本届世界杯分组抽签中,上届冠亚军西班牙与荷兰被共同分在B组,两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00打响B组揭幕战,这也是上届世界杯决赛的重演。

  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前,两队在世界杯上还从来没有过交手纪录,第一次相遇便是在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上。结果在90分钟时间内,双方都破门乏术,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打入唯一进球,才帮助西班牙艰难取胜。西班牙首夺世界杯冠军,而郁金香则继续着“无冕之王”的宿命。

  3.美国VS俄罗斯

 


  美国与俄罗斯在世界杯上还从来没有交过手,算不上是足球场上的宿敌,但作为政治、经济、军事和体育方面的大国,两国却在这些领域缠斗了多年。虽然在足球场上交手次数寥寥,但两大体育豪强在冰球、篮球体操田径等项目上都斗得不可开交。

  本届世界杯,美国与俄罗斯被分在相邻的G、H组,如果两队能同时从小组突围,并且一个获得小组第一、一个获得小组第二,就将在1/8决赛上演“两极之战”。不过,美国所在小组还有德国葡萄牙加纳,H组中的韩国比利时也绝非善辈,两个大国在世界杯上的直接对话,恐怕还要再多等几届。

  4.巴西VS乌拉圭

 


  作为南美近邻,巴西与乌拉圭在历史上颇有渊源。在1828年取得独立之前,乌拉圭曾是巴西的一部分。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曾两度交手,双方在常规时间各取一胜。其中,最著名的那场对决便是1950年的“马拉卡纳打击”,当时乌拉圭在最后一轮比赛中2-1逆转,从东道主巴西手里抢走了冠军,有球迷因遭受打击而当场猝死,在里约热内卢城内则有球迷开枪自杀。

  这一事件让巴西与乌拉圭的对决颇具悲情色彩,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如若分在A组的巴西和分在D组的乌拉圭一个小组第一、一个小组第二,那么两队就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

  5.巴西VS阿根廷

 


  巴西、阿根廷与乌拉圭作为南美三强,两两之间的交锋都非常引人注目,而人们最想看到的莫过于巴西与阿根廷的对决。双方在世界杯上四度交手,巴西常规时间内以2胜1平1负略占上风。巴阿上一次在世界杯上相遇,还要追溯到24年前的意大利之夏,“风之子”卡尼吉亚在1/8决赛中一球绝杀巴西。

  本届世界杯上,巴西与阿根廷的交手如果能实现的话,最早也要等到半决赛,如果双方都稳获小组第一,巴阿大战只有在决赛才能上演。届时,这也将是梅西内马尔这两大巴萨巨星之间的同室操戈。

  6.巴西VS意大利

 


  五星巴西与四星意大利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排在前两位的球队,此前双方在世界杯上共交手5次,常规时间内2胜1平1负平分秋色。巴西与意大利的对决向来不乏经典之作,梅阿查提着裤子罚进点球、罗西的帽子戏法和巴乔射飞关键点球,都是巴意之战中的经典画面。

  分在A组的巴西和处在D组的意大利最早可在1/4决赛中相遇,但球迷们想要一睹两大军团的较量,还要先指望意大利成功从拥有英格兰、乌拉圭的死亡之组中突围。

  7.德国VS阿根廷

 


  德国与阿根廷这两大欧洲与南美豪强在世界杯历史上有过频繁交手,过去19届世界杯上,双方共交锋6次,日耳曼战车在常规时间以3胜2平1负占据上风。1986年和1990年,德国与阿根廷连续两次在世界杯决赛上狭路相逢,双方各取得一胜,最近两届世界杯,两队也都在淘汰赛中相遇,德国队先是在2006年点球淘汰潘帕斯雄鹰,又在2010年的南非取得4-0大胜。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与德国被分在相邻的F组和G组,如果有一方稍不留神丢掉小组第一,两队就将在1/4决赛提前遭遇。

  8.西班牙VS德国

 


  德国与西班牙在世界杯上四次交手,德国在常规时间以2胜1平1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上,西班牙凭借老将普约尔的头球绝杀德国晋级决赛。

  分处B组和G组的两队,如果分别如愿取得小组第一,就只能等到决赛中才能上演强强对话。西班牙与德国是本届世界杯上球员总身价排在前两位的球队,如果双方相遇,这无疑将是这个星球上“最贵”的一场对决。

  9.乌拉圭VS英格兰

 


  乌拉圭、英格兰与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同处在死亡之组,双方将在6月20日凌晨3点奉献D组第二轮对决。历史上,英格兰与乌拉圭在世界杯上交手2次,乌拉圭1胜1平保持不败。但自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以后,双方在世界杯上再无交手。

  本届世界杯,由苏亚雷斯担纲锋线的乌拉圭将与英格兰在48年后再相逢,本赛季表现神勇的苏神将与斯图里奇、亨德森等俱乐部队友直接对话,上演利物浦队内的同室操戈大戏。

  10.德国VS加纳

 


  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与加纳被共同分在D组,凭借厄齐尔的进球,德国队1-0小胜对手。这也是双方在世界杯上的唯一一次交手。

  本届世界杯,德国与加纳再度被分在同组,此战最大看点将是博阿滕兄弟之间的同室操戈。效力于沙尔克04的凯文-博阿滕与效力于拜仁的杰罗姆-博阿滕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哥哥凯文代表加纳出战,司职中场。踢后卫的弟弟杰罗姆则是德国队的一员。上一次世界杯交锋,兄弟俩均首发出场,今年夏天,两人有望在世界杯赛场二度交锋。

  (大宝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9/n400566360.shtml report 1116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