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世界杯各类型教头 博斯克老好人勒夫有品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卡佩罗
卡佩罗

德尚
德尚

勒夫
勒夫

  教练的戏份往往比球员还足,尤其在这种大型杯赛中,教练被认为是决定球队胜负的最关键的人。巴西世界杯教练席上大牌云集,而且风格迥异,他们的头脑和情绪将决定剧情发展的方向。我们可以给他们简单归一下类。

    铁血型 卡佩罗(俄罗斯

    68岁的卡佩罗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年龄最大的主帅,同时780万欧元的年薪是世界足坛国家队教练中最高的。在俱乐部成绩显赫的卡佩罗,在国家队还没有获得过任何荣誉。上届世界杯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惨败给德国队,早早就打道回府。本届世预赛,卡佩罗率领的俄罗斯队力压葡萄牙小组出线,时隔四年卷土重来的卡佩罗希望完成自我救赎。卡佩罗特别看重自己在球队的权威,当年特里因为涉嫌种族歧视被英足总剥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一职,卡佩罗认为这是英足总对于其队内权威的挑战,他愤然辞去英格兰国家队帅位。在俄罗斯,他直接弃用状态一般的最大牌球星阿尔沙文,甚至不给他任何机会。

    德尚(法国

    作为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法国队的队长,德尚把当年铁血队长的风格带到自己的执教生涯。法国队习惯大赛内讧,上届世界杯的“罢训门”事件更是成为世界杯史上的一大笑话。 为了不重蹈内讧的覆辙,德尚决心整顿更衣室纪律,把纳斯里、本阿尔法、梅克斯等刺头球员排除在本届世界杯23人大名单之外,为此,他遭到了这些球员的公开反对。然而德尚可不会被舆论左右,即使在里贝里确定因伤无缘世界杯之后,他依然拒绝招入这个位置上最好的法国球员纳斯里。 老好人型 博斯克(西班牙)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层面,博斯克都是荣誉等身,他是世界足坛唯一豪取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冠军的大满贯教头。博斯克善于处理与大牌球员的关系。他慈父般的性格、温和的执教方式,成功将巨星云集的斗牛士军团拧成一股绳,巴萨帮和皇马帮能在国家队抛弃俱乐部之间的仇恨,并肩作战,这里面与博斯克温和的执教方式密不可分。本届世界杯如果博斯克能率领斗牛士军团卫冕成功,他将成为继1934年和1938年世界杯意大利人教练波佐之后第二位率队卫冕世界杯的主教练。

    霍奇森(英格兰)

    翻开霍奇森的执教履历,他没有太多高光时刻,他曾经在国际米兰利物浦等豪门执教,但没有取得任何奖杯。反而执教一些中小俱乐部,“霍太公”往往可以上演逆袭。2009-2010赛季欧联杯,霍奇森带领富勒姆一路突围闯入决赛,最终1比2小负马竞未能一黑到底。在国家队层面,霍奇森也曾经在1994世界杯将实力平平的瑞士带到1/8决赛。英国媒体认为,英足总之所以看中执教成绩平平的霍奇森,在于他“老好人”的性格易于他们驾驭。2012欧洲杯,霍奇森率领被认为史上最弱的英格兰队杀入八强,表现说得过去。本届世界杯青黄不接的三狮军团依然被外界看衰,不过霍奇森执教非强队不是有一手吗?这正是他的优势。

    温文尔雅型 勒夫(德国)

    勒夫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场上最帅气的主教练之一。在很多好事的媒体看来,他的衣着品位是全世界教练中最好的。 当然勒夫的执教功力也为人称道,他把前任克林斯曼的攻势足球理念进一步强化,德国队从一支高举高打的球队蜕变为技术流球队,打法极具观赏性。然而勒夫的德国队虽然近年来人才井喷,却连续三届大赛无缘冠军,关键战役屡屡掉链子,外界批评勒夫的德国队似乎失去了传统德国队的钢铁意志,本届世界杯将是勒夫证明自己的又一机会。 普兰德利(意大利) 普兰德利同样是教练中典型的儒帅,他与亡妻的感人故事更是感动无数球迷。普兰德利2010年世界杯上任后着力改造崇尚防守反击的意大利队,把进攻足球注入这支球队,一反传统的意大利队在2012年欧洲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在决赛中惨败给西班牙,但是普兰德利对于意大利队的技术化改造得到外界的认同。 本届世界杯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被分在拥有英格兰和乌拉圭的死亡之组,已经完成续约至2016年欧洲杯的普兰德利备受考验,如果意大利发挥不佳,之前的赞誉声将极有可能变为谩骂声。

    少帅型 洪明甫(韩国

    45岁韩国主教练洪明甫是韩国历史上首位连续参加4届世界杯的球员,2004年退役后一直在韩国国家队和国奥队担任教练。 2012年伦敦奥运会,洪明甫带领韩国国奥队勇夺男足项目的铜牌,追平了日本男足在1968年墨西哥世界杯所创造的亚洲球队最佳战绩。2013年洪明甫替代了饱受诟病的老帅崔康熙,成为韩国国家队主帅。如今的这支韩国国家队半数球员来自于2012年奥运会的那支国奥队,这无疑使得洪明甫对于球队的了解程度更深,最大限度发挥球员的特长。洪明甫领导的“洪明甫号”目标为八强。

    尼科·科瓦奇(克罗地亚

    42岁的尼科·科瓦奇是克罗地亚2006年世界杯的队长。2013年10月,克罗地亚足协主席、1998年世界杯金靴达沃·苏克宣布尼科·科瓦奇接替之前四轮世预赛仅得一分的伊戈尔·什蒂马茨,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临危受命的尼科·科瓦奇不负众望,带领克罗地亚在附加赛淘汰冰岛,进军巴西。值得注意的是,克罗地亚队助理教练正是尼科·科瓦奇的弟弟罗伯特·科瓦奇。科瓦奇兄弟作为球员曾经共同征战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这对曾经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兄弟档球员在教练席再度合作,希望“格子军团”重现1998世界杯的黑马神话。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609/n400584763.shtml report 5153 卡佩罗德尚勒夫教练的戏份往往比球员还足,尤其在这种大型杯赛中,教练被认为是决定球队胜负的最关键的人。巴西世界杯教练席上大牌云集,而且风格迥异,他们的头脑和情绪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