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没完工强制换球票 加班安座椅交通过于拥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拥堵是圣保罗交通的常态。
拥堵是圣保罗交通的常态。

  距离巴西世界杯揭幕只有3天了,陆续赶到圣保罗的记者和球迷有些崩溃。你听到的,不是热腾腾的桑巴舞曲,而是闹腾腾的机械噪声,你看到的,不是万事齐备只待球迷,而是忙着安装球场座椅、忙着赶工装修、忙着各种……更悲催的是,国际足联突然宣布要“召回”部分球票——由于巴西世界杯球场工程推迟完工,导致座位发生变化,超过一千名持有巴西世界杯门票的球迷收到了换票通知。

  球场没完工,强制换球票

  巴西人的拖延症,早已让全世界球迷心知肚明,但工期拖延居然导致体育场真的无法完工,还是让大家没想到。更震惊的,是国际足联的“补救措施”——据路透社报道,有超过1000名持有巴西世界杯门票的球迷接到国际足联的临时通知,被告知他们的球票因为体育场工程推迟完工而导致座位发生变化,因此将“在同级别门票范围内指定可更换的座位”。

  路透社报道中,有1376名球迷收到了国际足联发来的电子邮件,这些门票的召回不仅仅因为赛场座位地图与原设计有所不同,还包括电视转播需要以及记者席的位置调整而导致球迷座位发生变化。很多媒体分析,变更和调整也许是托辞,真正的原因是部分巴西世界杯球场,没有如期竣工,导致座位数量减少。

  对于媒体、球迷铺天盖地的指责,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百般解释:“如此积极主动去联系那些存在座椅问题的客户,证明国际足联为确保比赛日当天球迷顺利找到座位而提供了额外的努力。”国际足联相关人士表示,FIFA将会不遗余力地积极与球票持有者进行沟通,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切都会为了客户的利益。每天我们都会在比赛场馆内检查临时座椅的安装情况,所以我们会继续保持密切留意,并会积极与客户就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沟通。”

  揭幕战球场,加班安座椅

  在国际足联召回部分球票的消息爆出前一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就已经在揭幕战球场——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领略到各种混乱,不少工人在擦拭座椅、检查钢架、铺设线路,而位于球门后面的区域,还在加紧搭建临时看台,罩着灰色防水布的临时看台,可以看见钢架,一眼望去,整个球场依然像个大工地。

  与球场内一片繁忙一样,球场外的相关配套设施也都在紧张地试运行。媒体中心已经对外开放,但相关媒体手册还没有到位。安检口已经有志愿者和安保人员。

  伊塔盖拉球场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筹备拖沓的一个缩影,国际足联原本要求所有球场在去年12月31日前必须交付使用,但12座世界杯球场中的5座没有按时交工。此外,球场建设还出现了成本超标、施工事故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国际足联告知更换的那部分球票,并不一定都在圣保罗,别的城市的其他球场,也存在无法如期使用全部座位的情况。记者还探听到,位于阿雷格里港的格里米奥竞技场的照明系统存在问题,导致球场无法通过测试,目前正在紧张的调试和赶工中。最糟糕的情况是,一旦在小组赛开始前未能调试成功,法国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极有可能摸黑开打。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巴西圣保罗

  召回的球票到巴西才能换新的成都持票球迷 暂无“中标”

  路透社报道的只有一千多名球迷收到了国际足联的邮件,但在巴西现场探访的媒体们预估,球场工期拖延和世界杯球场完工的质量,比想象中还要糟,也许,被要求强制更换门票的人数还有可能增加。

  根据国际足联票务中心发布的消息,收到邮件的球迷必须到取票点换票,可以在比赛当天完成这一程序,但是建议他们提前换票避免出现其他问题,特别是比赛日当天有可能非常拥挤。而球票有误的外国球迷要到巴西后才能进行更改,或者委托在巴西的朋友帮忙,但委托需要出示经巴西驻该国大使馆认证的委托书。

  针对国际足联的球票“召回”事件,目前暂不清楚是否有中国球迷不幸“中标”,收到了国际足联的“炸弹”邮件。幸运的是,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成都的球迷还没有收到这种通知。比如,成都球迷老黄之前成功申购了10张球票,目前他的球票就很“安全”,没有接到国际足联的通知。尽管如此,老黄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也认为,巴西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有点太不靠谱,“等于是所有的问题还是要我们球迷自己来埋单,准备工作做得太不好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记者手记

  成都“尾号限行”从圣保罗学来的

  如果你经历过圣保罗的堵车,那么成都高峰期的交通完全可以称为顺畅。到圣保罗的第一天,这里糟糕的交通情况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原本当天计划要办三件事,但最终只完成一件。据圣保罗官方统计,就在当天,圣保罗的全部堵车路段加在一起有251公里,而我只是受到堵车影响的118万人中的一员。

  圣保罗曾被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评为全球交通最糟糕的城市,不管是一周中的哪一天,还是一天中的哪一个时段,路上随时会发生严重拥堵。经历了一天前领证路上的恐怖堵车后,我本以为周六的情况会稍好,但事实上和一天前相比没有任何改观。最夸张的是,在一条双向10车道的主干道上,交通部门临时把一侧的道路扩充到7车道,但仍然被堵了个严严实实。

  不少开车的朋友都感叹,成都是一座不能左转的城市,但圣保罗却是一座既不能左转也不能右转的城市。这里规划了很多单行道,很多时候你必须要绕行很长的距离才能掉头或者转弯,就像我所居住的公寓原本离主路口只有10米远,但因为路口禁右,必须在5个街口之外的地方掉头3次,才能来到这间公寓的门口。

  为解决拥堵难题,圣保罗市政府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设置公交车道以及限号出行。圣保罗的所有主干道上都设有公交专用车道,以保证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但因公交车上抢劫、偷盗及暴力行为严重,中产阶级都不愿乘坐公交车,以致这项措施起到的效果非常有限。值得一提的是,圣保罗是世界限号行驶的鼻祖,在一天之中有长达10个小时的尾号限行,跟成都的尾号限行政策是一样的。实际上,中国各城市的限号主要就是学习的圣保罗模式,先是从北京开始,然后推广到了成都。

  另外,圣保罗是世界上第一个准许民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飞行的城市,因此这里的富人们纷纷购买或者租赁直升机上下班。据当地人介绍,圣保罗注册在案的直升机有500多架,全市高楼大厦上的停机坪则多达200多个。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9/n400588288.shtml report 3417 拥堵是圣保罗交通的常态。距离巴西世界杯揭幕只有3天了,陆续赶到圣保罗的记者和球迷有些崩溃。你听到的,不是热腾腾的桑巴舞曲,而是闹腾腾的机械噪声,你看到的,不是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