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考后七成考生"扎堆"看世界杯 边吃宵夜边看球

来源:法制晚报

  高考落下帷幕,紧接着“世界杯”就像送给考生们的礼物一样如约而至,注定狂热和无忧无虑在这个夏天蔓延。

  昨天下午最后一科考完,《法制晚报》记者在人大附中、二中等考点随机采访了60名考生,分别来自人大附中、东直门中学、八一中学、师达中学、五中、25中、171中学等。有考生表示考后要去旅游、学车、学法语,但看世界杯绝对是毋庸置疑的重头戏,扎堆儿看、旅行中看、独守零食饮料宅着看,这将是一个因世界杯而不同的暑假。

  采访中,明确表示考后要看世界杯的考生占到了七成。

  考生们说

  “大家一起边吃夜宵边看球赛”

  “大家找一个24小时营业的餐厅,边吃夜宵边看球赛,这样才有氛围,才够过瘾。”人大附中考生吴同学告诉记者,他是个超级球迷,世界杯肯定会场场不落,而且很早前就和同学们约好一起看比赛。在人大附中考点,记者随机采访的30名考生中,有21人表示更愿意与同学、朋友一起到酒吧或餐厅边吃边看。

  八一中学的陈同学则表示要在家里看球赛,因为他父亲就是一名大球迷,会一起关注球赛。少数不爱凑热闹的表示自己在家抱着零食看也很好。

  “学霸”这个暑假还要接着学

  高考后干什么?大部分考生回答“玩”,但也有例外。被称为“学霸”的宋雨茜同学表示,还想学点东西。“你怎么还没学够啊,学霸?”针对同学的玩笑,宋雨茜认真地说想学法语:“我提前批次的专业就是法语,我想先学点,好和大学的学习对接。”

  同时,来自东直门中学、五中、25中、171中学的6名同学也表示,要利用假期多学点技能。其中,想学车的4人,学英语的2人。

  旅游是另一关键词出国游多

  采访中,暑假的另一个关键词是“旅游”,包括和同学结伴或家长随行,到周边走走或是出国看看。记者在二中考点采访了30名考生,其中27人表示有旅游计划。

  其中,出国游的目的地有美国及马尔代夫、俄罗斯、英国等,国内游有丽江、哈尔滨、西藏等地。

  文/记者赵颖彦武文娟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9/n400610450.shtml report 1548 高考落下帷幕,紧接着“世界杯”就像送给考生们的礼物一样如约而至,注定狂热和无忧无虑在这个夏天蔓延。昨天下午最后一科考完,《法制晚报》记者在人大附中、二中等考点随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