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骨骼服"亮相世界杯受质疑 总统为免遭嘘声缺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明

  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关于巴西的负面新闻并没有随着开幕式的临近而减少。继世界杯主题曲的演唱者之一、美国歌坛天后詹妮弗·洛佩兹宣布退出开幕式后,巴西总统罗塞夫迫于压力,决定缺席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此举完全是为了确保巴西不在全世界面前闹笑话。

  残疾人开球展示高科技

  还有两天,世界杯开幕式就将揭开神秘面纱。在民众抗议世界杯的热潮下,巴西一方面增加警力,防止各地出现骚乱,一方面加紧排练开幕式,忙得不亦乐乎。

  位于圣保罗的一个实验室里,一群科学家们正在分秒必争地对一件看起来颇像机器人的“骨骼服”进行最后的调试。不要小看这件奇装异服,它将在开幕式上成为亮点。

  据悉,一名残疾人(可能是儿童)将身穿这件“骨骼服”为世界杯开球。“我们研发的这种高科技‘骨骼服’,能让残疾人士重新走路。在开幕式上,一名残疾人将穿上它,为世界杯开球。”负责这一项目的巴西神经科学专家尼可雷里斯向记者透露,“骨骼服”的工作原理是将微型传感器植入人的大脑,当传感器感受到运动后,就会将此意念传输给电动的腿部支架,从而让人走动起来。有消息称,尼可雷里斯的发明是国际项目“重新行走”的一部分,他带领的这支团队得到了全世界156名科学家的支持。如果成功,这一成果将显示出巴西不仅在体育运动方面居发展中国家前列,在科技上也是遥遥领先。

  目前,究竟由谁来担任“开球主角”,仍是一个谜。“在足球场上展示这套服装,我们从未没有尝试过。”尼可雷里斯说,“我们要确保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万无一失。”

  虽然巴西想向世界展示一个不一样的巴西,但是,对于这样的创意,巴西国内的批评声却一直没有停歇。有评论认为,巴西科学家将“学术发明”放在世界杯这个体育舞台上并不合适,有炫耀自己的实验室之嫌。还有人质疑尼可雷里斯过度使用巴西政府的研究预算。尽管如此,尼可雷里斯却认为,这个展示独具特色。“我们希望全世界知道,巴西人除了能踢好足球,还能发明创造。”

  总统放弃出席开幕式

  在巴西国内如浪潮般的抗议声中,世界杯开幕式究竟会以怎样的姿态呈现在全世界面前,令人充满了遐想。

  到现在为止,巴西国内依旧充满了许多负面消息,球场建设缓慢,安全事故频发,物价增高,被强拆居民的暴力抗法以及警察部队的大范围罢工,显示出民众抗议世界杯的活动压根儿没有停止的迹象,这不仅让巴西政府焦头烂额,也让巴西总统罗塞夫坐立不安。

  其实,热爱足球的桑巴国度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抵制世界杯的行为,并非针对足球。对巴西国家队,桑巴民众非常支持,而对巴西政府种种措施的不满,才是罢工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民众不是反对世界杯,而是反对世界杯的组织者。”作为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也希望,巴西民众能够站在国家队的身后成为球队的的后盾,而不是成为负面因子。“我们要重视与球迷的互动,队员对媒体和球迷要保持友好和开放的态度。”斯科拉里表示,虽然国内骚乱不止,但是巴西队不应该受到影响,特别是对于桑巴球迷,球队应该尽力夺取冠军,感谢球迷的支持。

  与国家队相比,巴西政府的压力非同小可。为确保世界杯万无一失,总统罗塞夫拨款数亿,并出动大批警力,保卫世界杯,防止各地发生骚乱。更让罗塞夫担忧的是,由于民众支持率太低,在去年的联合会杯开幕式上,罗塞夫遭到了全场巴西民众的嘘声。为了不让全世界看笑话,罗塞夫决心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改由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里贝罗代为出席。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34220.shtml report 1991 □晨报记者徐明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关于巴西的负面新闻并没有随着开幕式的临近而减少。继世界杯主题曲的演唱者之一、美国歌坛天后詹妮弗·洛佩兹宣布退出开幕式后,巴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