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国家队非施梅尔策福地 忠诚成为他的标签

来源:搜狐体育

  施梅尔策还很年轻,他才刚刚26岁。但是施梅尔策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本届世界杯他遗憾失去了德国队的参赛名额,或许他在未来也很难再有机会。22岁的小将杜尔姆已经摩拳擦掌,这位前锋出身的年轻人在过去一个赛季成功转型成为左后卫,而他恰恰是施梅尔策的队友。

  人们在评价施梅尔策的时候,总会带一些惋惜的口吻,因为他在俱乐部这些年表现不错,是多特蒙德重振雄风的关键人物之一。然而只要到了国家队,施梅尔策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恨铁不成钢的勒夫甚至有一次在新闻发布会点名批评施梅尔策,护犊心切的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因此还和勒夫发生过争执,后来勒夫不得不公开向施梅尔策道歉。

  两德统一已经过去很多年,我们已经很少区分一名德国球员来自前东德还是前西德,不过施梅尔策的确是在德国政局发生变化之前,出生在东部城市马格德堡。施梅尔策在家乡一直踢到17岁,之后才来到多特蒙德青年队。有意思的是,施梅尔策本来是踢左边锋,却因为后防线缺人才换了位置。正是在本赛季施梅尔策遭遇伤病,克洛普又想到尝试让杜尔姆担任左后卫,并一举获得成功。

  尽管弟弟是拜仁球迷,但是已经在多特蒙德效力9年的施梅尔策,对于球队非常忠诚,多次强调自己的前途就在多特蒙德。当初施梅尔策是取代了深受多特蒙德球迷喜爱的巴西人德德,他们两人虽然是竞争对手却保持了非常好的关系。勤奋是施梅尔策成功的秘诀,他在球场上永远不知疲倦在跑动。施梅尔策稍微欠缺一些攻击实力,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主场对阵皇马的进球并不多见,施梅尔策在参加的150场德甲比赛只有3个进球和17次助攻。

  施梅尔策在球场上并不显山露水,中国球迷喜欢谐音昵称他为“师妹”,这倒是很符合他有些腼腆的性格。人们在列举德国队2009年赢得U21欧青赛冠军的青年才俊时,很容易忘记施梅尔策的名字,毕竟他在和英格兰的决赛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才被换上。德国队这些年在边后卫位置缺人,看来看去也只有万金油拉姆一个人靠谱,巴德施图伯和博阿滕都只是客串。因此施梅尔策在2010年11月17日和瑞典的热身赛,就得到首秀的机会。

   但正是因为施梅尔策在国家队始终找不到俱乐部的神勇状态,让勒夫在对他的使用上小心谨慎,两年前的欧洲杯没有让他出场。如今扬森在汉堡状态糟糕落选,拉姆和博阿滕也不太可能去左路救急,施梅尔策和杜尔姆将争夺主力位置。而经步入成熟期的施梅尔策却输掉了这场多特蒙德的内战,让位于稚嫩的杜尔姆,不禁让人为天才叹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66860.shtml report 1804 施梅尔策还很年轻,他才刚刚26岁。但是施梅尔策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本届世界杯他遗憾失去了德国队的参赛名额,或许他在未来也很难再有机会。22岁的小将杜尔姆已经摩拳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