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解说如同相声捧哏 干这行比主教练有前途

来源:重庆晚报

  朱广沪

  特点:曾任国足主帅,带队成绩不佳,与欧洲强队交手无一胜绩。

  身份:本届世界杯央视解说嘉宾

  [对对对,不错,不错,进了,哎呀,讨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户万户广沪开。朱指导,就用了极为简单朗朗上口的感叹词,抢去当年连串喊了八个进啦才爆红的刘建宏风头,你比当国足主帅更受欢迎了。]

  手法:很多美女不出名,凤姐却红遍大江南北。这是朱广沪一夜爆红同样的基本规则,因为他是一个很正经的解说嘉宾,不似黄健翔的疯狂,也不是贺炜的才情四射,他靠的是中老年卖萌。在大部分解说时间里,朱广沪的语言不多,刘建宏不断描述比赛,朱广沪更像是说相声里的那个捧哏,除了“对对对”就是“不错,不错”,俩人分工明确,一唱一和。高潮点出现在下半场第52分钟,克罗地亚队长传,蒂亚戈·席尔瓦没有控制好落点,这时候朱指导甩出一句:“怎么不抢落点呢?讨厌。”此时此刻,每个电视机前球迷的心瞬间被萌化了,有没有?

  另外,巴西队必须给朱广沪颁发一面锦旗,因为他是昨天凌晨最铁的巴西粉丝,特别在巴西队落后时,巴西队员每一次射门,朱广沪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射门,进了,进了”,绝对让昏昏欲睡的球迷醒瞌睡。

  效果:打开朱广沪的百科词条,最新热点关注闪闪发光:解说风格被吐槽。而在他的职业生涯里立刻新增上一笔“解说经历”———比赛结束,巴西赢了,朱广沪红了。

  ●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大亮点莫过于徳艺双馨的建宏与广沪的对口相声,其中朱广沪堪称足球评论界的于谦!

  ———刘志向

  ●其实朱指导执教的能力还是很强的,之所以带中国队没有取得好成绩,可能是因为大多数队员听不懂他的普通话。———足球评论员谢俊辉

  ●据悉,下一场比赛将有三名解说员:刘建宏、朱广沪、朱广沪的翻译。———李亚有鸭梨(编剧,《屌丝男士》主笔)

  对比:专业的体育从业者以嘉宾身份解说历来就有,但真正能红起来的没有几个。即使情商高、妙语连珠的姚明解说过2011年的篮球亚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都没有朱指导这一场比赛带来的效应好。

  特别是世界杯自黄健翔开启了神解说模式后,此后欧洲杯世界杯都要出一个神解说。但疯狂模式COPY是不会再有新鲜感了,一定要走出有自己特色的神解说路线,朱指导,你做到了。

  阴谋论:这场炒作的幕后推手可能来自中超某支俱乐部,炒热朱指导,高调宣布朱广沪担任主帅或者顾问什么的。

  前景预测:去个《天天向上》再卖卖萌,向足球界里的相声演员发展,或者解说界的专业教练转型。

  ●告诉你们一件比上厕所不带卫生纸还焦麻了的事:朱广沪在世界杯期间要解说四十多场比赛。———网友肉坨坨

  ●我还是比较喜欢韩乔生———网友neverlosewp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1653.shtml report 1807 朱广沪特点:曾任国足主帅,带队成绩不佳,与欧洲强队交手无一胜绩。身份:本届世界杯央视解说嘉宾[对对对,不错,不错,进了,哎呀,讨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户万户广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