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英格兰VS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悄悄转型不只玩防反 巴西喷绿漆改善草皮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届世界杯死亡之组D组将上演一场“死亡对决”,老对手意大利英格兰再度正面交锋。两年前的欧洲杯,意大利人点球淘汰英格兰,主罚点球的巴神留下了神秘的微笑。两年后,冤家路窄又相逢,英格兰人会上演复仇为“三狮军团”的头衔正名吗?而巴洛特利思考了两年的人生,在今年的巴西会给出答案吗?

  神的世界,

  这次我们会懂吗?

  无论哪一个中国球迷,想到或谈到巴洛特利抑或是在电视或者新闻中看到他的一切,第一个念头总会蹦出两个字:巴神。

  在“巴神”出炉之前,老外可不像中国球迷这样对巴洛特利持如此喜感的态度。他们评价巴洛特利的话格外刻薄和恶毒。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伴随着巴洛特利的成长,更多的外国人也开始用调侃的方式来理解巴洛特利的怪诞,有英国媒体表示:巴洛特利是赛场上最好的行为艺术家,无论场上还是场下。

  说到底,还是更喜欢中文的表达: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2012年欧洲杯,巴洛特利的“思考人生”,神秘的微笑,以及痛失冠军后的哭泣,让他晋升当今世界最热门的球星行列。两年时间过去了,巴洛特利已经从曼彻斯特回到米兰,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无厘头事件开始一点点变少,巴神在成长,而意大利急切渴求他的这种成长。暂且把这次世界杯生涯的初体验叫做“巴神的里约大冒险”,在这趟冒险旅程中,巴神的世界会被我们读懂吗?

  时间在变

  意大利不只玩防反

  依靠经典的链式防反,意大利曾摘下1982、2006年世界杯冠军。在传统印象中,意大利是那种用钢筋混凝土般防线锁死你,然后用快速反击置你于死地的风格。但是这几年在普兰德利的改造下,意大利已经不再单纯玩链式防反,这支意大利队形成了一套以皮尔洛为中轴的独树一帜的进攻体系,普兰德利倡导的正是攻势足球。这一点,英格兰人自然深有体会。2012年欧洲杯1/4决赛的意英之战,全场比赛,意大利一直牢牢占据主动,常规90分钟狂轰30脚,让英格兰的防线疲于奔命,若不是乔哈特封神的表现,意大利早就赢下了,何须费点球大战的劲。那场比赛,也被外界视为意大利转型最显著的一役。

  格局不变

  英格兰仍要死磕皮尔洛

  毫无疑问的是,普兰德利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还是老将皮尔洛,他的两侧是马尔基西奥和德罗西负责保护。英国《每日邮报》称,为了分散德罗西的注意力,让真正的核心皮尔洛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将安排维尔贝克来骚扰德罗西,把德罗西和皮尔洛之间的联系掐断,使其陷入无球可拿的地步。

  这样一来,司职英格兰中场中路的亨德森将直接面对面冲击皮尔洛,让意大利的大脑彻底瘫痪。在训练中,亨德森已经展现了自己充沛的体能而被队长杰拉德亲切地唤为“装满了电池的兔子”。届时,这两位利物浦大将将一起出现在英格兰的后腰位置。记者 吴小荣

  意大利VS英格兰装腔指南

  意大利:防守好,曾经的模特队,现在屌丝气质比较浓。不过还是有3条能准确认出他们的法则:1、前面有两个洗剪吹,一个长得黑、爱发神经,一个长得白,跑得快;2、看比赛的时候令你昏昏欲睡;3、有个人年纪挺大,站在球门旁边还戴着发卡。

  英格兰:欧洲中国队,基本上大赛必跪,非常稳定。关于英格兰,请记住两点。第一,贝克汉姆已经退役了,欧文也是。第二,如果你还有什么别的疑问,请参照第一点。杰拉德和兰帕德?他俩应该都在,但是英格兰的双核主板七几年就出产了,而球队其他硬件和操作系统总是不得劲儿。

  英意战球场如养牛场

  日前英国《太阳报》披露了即将承办英格兰与意大利比赛的玛瑙斯亚马逊竞技球场的草坪情况非常糟糕,甚至堪比养牛场。相关组委会的官员也公开承认,由于交通等原因,这里的草坪维护很难,英格兰与意大利的比赛当天草皮情况也好不到哪去。

  而据《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曝料,“机智”的巴西人已经想到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方法来迅速“改善”草皮的质量,答案就是给草皮喷绿漆。由于如今玛瑙斯竞技场的草皮情况糟糕,甚至部分草皮出现了裸露的情况,这样的球场质量让不少人感到担忧。

  《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拍到的最新照片显示,球场方面已经安排了一位专人背着装备来给球场的草皮喷绿漆来遮掩一部分裸露出土面的球场,从而使得整个球场的草皮质量看起来过得去,这样的应急方法堪称令人大跌眼镜。晨宗

  意大利主力临阵伤别

  距离世界杯首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只有两天时间,意大利却遭遇了伤病减员的情况,在周四的训练中,后防大将德西利奥受伤,已经确认无缘当地周六晚的比赛。

  德西利奥是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中受伤的,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经诊断为左大腿肌肉劳损。意大利队队医随后向媒体确认,米兰大将已铁定无缘周六同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球队可以在首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对大名单做出调整,不过普兰德利却并不打算换掉德西利奥,尽管候补名单中的拉诺基亚也一起随队来到了巴西。普兰德利表示,他仍然希望德西利奥能及时伤愈,赶上20号同哥斯达黎加队的第二场比赛。晨宗

  双方预计首发

  英格兰(4231):乔哈特/格伦·约翰逊、卡希尔、贾吉尔卡、拜恩斯/杰拉德、亨德森/拉拉纳、鲁尼、斯特林/斯图里奇

  意大利(433):布冯/阿巴特、巴尔扎利、博努奇、达米安/德罗西、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坎德雷瓦、巴洛特利(因莫比莱)、因西涅

  收视提醒

  6月15日 06:00

  意大利VS英格兰(CCTV5)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6549.shtml report 3493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届世界杯死亡之组D组将上演一场“死亡对决”,老对手意大利英格兰再度正面交锋。两年前的欧洲杯,意大利人点球淘汰英格兰,主罚点球的巴神留下了神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