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牛士未能打破白衣诅咒 国足同款队服助力橙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西班牙缘何惨败给荷兰,带着这样的疑问,让我们用娱乐的心态,全方位对比解读一番……

  当然,中国球迷罗列出来的最搞笑的巧合是:白色球衣(中国男足经常选择白色战袍,而且就是阿迪达斯的款,球衣肩膀上的条纹都是那么熟悉)、1:5的比分(不会忘记中国男足1:5输给泰国吧,没想到的事情,偏偏就是发生了)、卡马乔到场(中国男足1:5输给泰国,主帅就是卡马乔,昨天,他出现在西班牙和荷兰比赛的现场)。

  色彩命运

  白色害死“斗牛士”

  红色的斗牛士们与橙色的郁金香,似乎从色彩上就总不能和谐共存。体现在双方的球衣队服颜色上正是如此,红色与橙色都是鲜艳亮眼的色彩,无法共存于球场。所以4年前,抽到主队的荷兰人拿到了亮眼的橙色,西班牙人被迫选择了黑色。然而,最终橙衣军没能笑到最后,“斗牛士”们用黑色得到了最壮丽的加冕。

  4年过去了,这次西班牙人抽到了主场球衣,荷兰人选择了客场的蓝色。愤怒的公牛角尖淌下的血——西班牙人本可以选择标志色红色,然而国际足联却表示,红色的西班牙球衣与荷兰队的客场蓝色球衣都是深色,不利于电视转播,于是国际足联要求西班牙队迁就对手,穿上甚至未曾公开发售的白色球衣。而白色球衣历史上就从未给西班牙队留下过任何美好记忆——1994年世界杯,身着白衫的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被意大利队淘汰;1998年世界杯,白衣的西班牙队又因门将低级失误而爆冷负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无缘淘汰赛;2004年,他们又再度穿着白衣在欧洲杯1/4决赛中被葡萄牙队淘汰。

  复仇故事

  罗本的心结终于解了

  罗本、范佩西斯内德,3人是上届荷兰队进攻铁三角,也是橙衣军走到决赛的功臣。4年过去了,3人依然肩负着橙衣军的进攻重任。范佩西到了曼联如鱼得水,罗本在拜仁风生水起,斯内德远走土耳其,在巴西世界杯前找回了状态。复仇的情绪在3人心中点燃,他们要证明自己丝毫不比西班牙人差。

  迭戈·科斯塔的疑似假摔,为西班牙利用点球先拔头筹。一切似乎与4年前一样,但荷兰人这次不会再甘于死守。遭遇“点球冤案”的德弗莱下半时利用头球给了西班牙一个“现世报”。而上半时,在呼唤英雄的时刻,荷兰人还是要依靠范佩西这名最犀利的火枪手,主帅范加尔在多个场合毫不掩饰地称赞他,并将队长袖标交给了范佩西。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范佩西超远距离的鱼跃冲顶将球顶进,展示了极强的腰腹力量。

  看到“罗宾侠”威武,“小飞侠”罗本当然也要表现一下。4年前,他差一点就当上了民族英雄,可惜他的单刀球被卡西扑出。4年后“小飞侠”的速度依然令人生畏,果然罗本在一次反击中冷静施射,帮助荷兰反超比分。

  4:1领先时,范加尔开始调兵遣将,范佩西与罗本此时完成了在场上接替队长袖标的一幕,刚戴上队长袖标的“小飞侠”马上建功了,下半场第35分钟,罗本反击中利用超强的速度甩开拉莫斯,将球拿到后在禁区里直接将卡西利亚斯晃倒,面对两名球员封堵球门打了一个上角将球打进。

  这个时候,罗本的心结终于解了……

  阵容变迁

  西照旧而橙巨变

  从南非到巴西,从两队的23人名单与首发上找找端倪。变化最大的当然是上届亚军荷兰,如果不是看比赛录像,博斯克估计都叫不出对手们的名字,范加尔的这支队伍已经完成了大换血,多达17人首次登陆世界杯舞台。从两队首发上看,西班牙队7人与上届决赛一样,而荷兰队只有4人。

  西班牙23人中基本上沿用了上届杯赛的人员搭配。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皮克、卡西利亚斯、阿隆索、布斯克茨等绝对主力如今仍然在球队中。相比4年前,西班牙最大的变化出现在后防线上。普约尔的退役使得拉莫斯改踢中卫,胡安弗兰和阿斯皮利奎塔将在右路竞争上岗,阿尔巴则在左路成功接班卡普德维拉。

  范加尔成为了郁金香军团的新帅。向来喜欢重用年轻人的范加尔,只保留了斯内德、范佩西、罗本、库伊特、亨特拉尔、德容等中前场老臣,后卫线上荷兰人与4年前相比面目全非,他招入的8名后卫竟然有6人出自早已落魄的荷甲。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4117.shtml report 3341 西班牙缘何惨败给荷兰,带着这样的疑问,让我们用娱乐的心态,全方位对比解读一番……当然,中国球迷罗列出来的最搞笑的巧合是:白色球衣(中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西班牙被国足附体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