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能否继续辉煌战绩 C罗单挑战车新黄金一代

来源:三峡晚报

  巴西世界杯G组,最受关注的当属德国葡萄牙。德国在最近4届世界大赛中表现不俗,国际足联的排名高居世界第2;葡萄牙则有当今足坛状态最好的球星C罗领衔,FIFA排名蹿升到世界第3。这是两支风格完全不同球队之间的对话,德国越来越注重整体,而葡萄牙则是C罗独撑;德国转型玩传控,葡萄牙则坚定防反。他们之间的强强对抗,既是关系到G组榜首之争的关键战役,也是皇马当家球星对抗日耳曼战车新黄金一代戏剧一战。

  交战纪录

  历史上,德国与葡萄牙交战过17场,日耳曼战车9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进25球失16球。去年欧洲杯B组第二场比赛两队曾相遇,当时戈麦斯头球破门绝杀,帮助德国1:0葡萄牙。而世界杯上,2006年两队在3、4名决赛相遇,当时德国3:1击败葡萄牙。

  看点一C罗单挑新黄金一代

  德国与葡萄牙巴西再聚首,群星荟萃,最大看点当属皇马当家球星对抗日耳曼战车新黄金一代。在俱乐部顺风顺水的葡萄牙球星,曾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届赛事,总计仅攻入两粒进球,他也因此被外界诟病。以今年三冠王得主拜仁为班底的德国队,有以厄齐尔格策为首的中生代、新生代多位精兵强将。C罗能否在与日耳曼战车的这场比赛中,抵住德国众星的威力展示出自己更加出众的实力,将成为这场强强对话中的最大看点。

  看点二葡萄牙防反VS德国传控

  拥有门前跑位一绝、射术超一流的超级前锋C罗,葡萄牙当然会以他作为战术核心。与皇马一样,葡萄牙也是推崇防守反击战术。随着C罗的成熟,葡萄牙防守反击愈发炉火纯青。

  德国队也在近年来完成转型。2004年之前,德国足球还是崇尚铁血、纪律、身体。克林斯曼和勒夫用了10年时间,让德国足球的风貌焕然一新。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领衔的第一代,厄齐尔、赫迪拉、穆勒的第二代,格策、罗伊斯的第三代德国球星,让日耳曼战车充满美感。在豪华中场的护航下,德国人用积极的跑位和传球来主导比赛。

  看点三混编葡萄牙VS拜仁帮德国

  葡超联赛在欧洲称不上最顶尖,所以葡萄牙的顶级球员以葡超为跳板,纷纷出国谋求发展。葡萄牙队是一支混编部队:皇马的C罗、佩佩科恩特朗;还有若奥·佩雷拉、里卡多·科斯塔等西甲名将;意甲则有波斯蒂加 (拉齐奥),法甲有安东尼·洛佩斯(里昂)、穆蒂尼奥(摩纳哥),土超有梅雷莱斯(费内巴切)、布鲁诺·阿尔维斯(费内巴切),此外还有乌克兰、俄罗斯联赛的国脚。

  相比之下,德国队的成分就单纯得多,拜仁是国脚大户,“拜仁帮”对于德国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在战术打法上,德国也向拜仁看齐。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99657.shtml report 2621 巴西世界杯G组,最受关注的当属德国和葡萄牙。德国在最近4届世界大赛中表现不俗,国际足联的排名高居世界第2;葡萄牙则有当今足坛状态最好的球星C罗领衔,FIFA排名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C罗单挑新黄金一代防反对抗整体传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